114中文网 > 亲爱的迷途鲸鱼 > 76疯魔

76疯魔


  晚上颜柠儿没有吃饭,她坐在地毯上,还在看剧本里那场迟迟没有结束的戏。她的食指停留在页面上,反反复复地看着那上面的几个字,早就能熟练地把它背下来。但自己说出来,总觉得还缺点什么。

  颜柠儿回头看到了桌子上的那把小刀。脑海里想起来之前在拍《归根》的时候,张勇导演有一次在跟自己聊天时随口说出来的话。

  演戏这种东西啊,有时候不疯魔一点,是没办法把戏里的角色演活的。虽然在电影里你只是演的是人物的几十分钟,但实际上,那个角色的一生你都应该要了解到。

  那这次戏里的苏月的完整人生是什么呢?那些没有被剧本写出来的经历应该是什么样的呢。颜柠儿慢慢又回过头来,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决定要做一个大胆的尝试。

  到了第二天,颜柠儿来到片场,再次去拍那场没有拍完的戏。而出乎吴亚坤的想象,这次的效果竟然比前天她演的那几次要好得多。他几乎不用多说什么,只要让颜柠儿坐在镜头面前,她就能很成熟地表现出来自己想要的情绪,甚至比他想要的,还要深刻很多。

  中场休息的时候,造型师在颜柠儿脸上补着细小的伤口。吴亚坤走过来说:“看来你昨天休息得很好啊。怎么今天拍戏带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颜柠儿吃力地笑了笑,造型师给她收拾着头发,导演盯着她的脸看了一会,问:“今天给她打的粉会不会太厚了点?怎么感觉她的脸色那么苍白?”

  造型师看着她说:“没有啊,还是按照之前那样来的。”她问导演:“要重新给她修改一下吗?”

  吴亚坤说:“不用,就这样吧。反正戏里的苏月状态也不是很好。”

  他对颜柠儿继续说:“下一场戏对你还是比较折磨。要拍你痛哭的单人镜头,没有台词。我可以先酝酿一会情绪,觉得什么时候可以了,我们就开始拍。”

  颜柠儿点了点头:“好。”

  吴亚坤让化妆师退去,给她留一个安静的空间,让她酝酿情绪。他原本以为,等颜柠儿酝酿好情绪,需要一段时间。但他刚坐回监视器前没多久,她就给自己打着手势,告诉他自己准备好了。

  吴亚坤当然不肯浪费时间,喊了“action”就让各部门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他在监视器前盯着颜柠儿的一举一动,看着她捂着嘴,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在对讲机里忙喊着:“3号机,注意她脸上的特写,拉近一点。”

  吴亚坤太过于专注于颜柠儿在戏里的表现,根本没有发觉背后秦与钦的慢慢走近。他坐在导演另一边的椅子上,也跟着他一起看着监视器。

  “哎,你怎么在这?”随着椅子被拉开的声音,吴亚坤终于发现了秦与钦的到来。

  秦与钦看着监视器的眼睛没有移开:“刚好没事,就过来看看。”

  监视器里的颜柠儿还在流着眼泪,吴亚坤笑了笑跟秦与钦说:“这颜柠儿还真是个宝藏,她好像对演戏很在行,怪不得张勇会在《归根》里用她。”

  “她前两天拍这几场戏的效果还不是那么理想呢,休息一天,再回来拍戏,感觉什么都通了。”

  监视器前的颜柠儿哭得让人心疼,她痛苦地仰着头,眼泪滑落到脖颈处。她哭出来的时候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但攥着衣服的手却不断在收紧。

  吴亚坤又让摄像机补了几个机位,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喊了卡,一场戏宣布结束。他让旁边的几个工作人员给颜柠儿送过去毛巾和热水,让她缓过来一会再从床上下来。

  拍完了这场戏,吴亚坤也跟着放松下来,他靠在背后的椅背上,跟秦与钦说:“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考虑,以后再跟颜柠儿一起接部戏,你们两个人合作演的戏肯定很好看。”


  (https://www.114wxw.cc/book/47236/14706963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