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亲爱的迷途鲸鱼 > 4男人

4男人


  “不记得也没关系,说不定,你见到他的那一面你就什么都想起来了,也不会有什么失忆的戏码了。”许璐还是对颜柠儿抱有一点敌意,颜柠儿怎么任性她都可以忍受,她们已经是十几年的朋友了,可是,她只要一想到她在自己家砸东西的那一幕,就忍不住心寒。

  她不想在这里多做停留,颜柠儿的每个表情都在提醒着过去发生过的事情,许璐起身戴上墨镜:“我还有事,先走了。”

  经过颜柠儿身边的时候,她突然拉住许璐的手,低着头轻轻地说着:“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你妈妈的事情,我很抱歉,对不起。”

  许璐的脚步停住,她的表情的变化隐藏在墨镜之下,她的声音依旧冰冷:“对不起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她甩开颜柠儿的手,大步离开了餐厅。

  许璐走之后很久,她都在沉默,她想不通太多事情了。

  为什么,自己明明记忆还停留在高三毕业那天,她跟着一大堆朋友任性地跑到海边,睡了一觉醒了就发现自己在医院。

  爸爸,告诉她,她出了车祸,已经在床上昏迷一个星期了。

  他告诉她,现在已经是七年后了。

  为什么,自己七年的记忆都没有了?

  为什么,自己变成了一个过气的三流小明星?自己以前不是最讨厌娱乐圈的吗?

  为什么,跟自己要好的十几年的朋友跟自己闹掰了?

  颜柠儿才发现,过了七年,她什么朋友都没有了,陪在自己身边的只剩下了自己的爸爸。

  谁能告诉她,这七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手机铃声扰乱了她的思绪,颜柠儿稍微清醒了一点,划开屏幕,才发现,是自己的经纪人,徐娜。

  “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外面的餐厅。”

  “快回来,这里有点工作。”徐娜催着她。

  “去哪里?”

  徐娜这才想到,颜柠儿已经失忆了,她根本不记得自己的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工作,“蓝天大厦,你能找到吗?”

  “好像不能。”

  徐娜叹气:“那好吧,你在哪?我开车去接你。”

  “我在××餐厅,你到前面的那个公交站牌接我就可以了。”

  颜柠儿挂了电话,起身看了看外面的天,依旧在下雨,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街道亮起了昏黄色的路灯,行人比起自己来的时候,已经少了点。

  她拿起伞,付了帐就离开了餐厅,只是在推门的时候,低着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包和伞都落在地上。

  颜柠儿说了声对不起,赶忙去捡地上的东西。她看见的是一个男人的脚,穿着黑色的休闲鞋。捡起东西起身的时候,不经意地恰好正面看见了那个男人的脸。

  他比她高了一个头,长得很帅,英俊的脸庞,挺拔的鼻梁,最让她吸引的是他深邃的眼睛,像广阔的宇宙,好像一不留神就会被它吸进去。她愣了片刻,看见那个男人看见了自己看着他冷冰冰地默不作声把口罩戴上,无视地从她身边走过。

  颜柠儿这才收回了视线,撑起伞冒着雨走向前面的公交站牌。

  空气微微有些发凉,她上身只穿了一个T桖,斜过来的雨水打在她的手臂上,不免有些冷。她用手搓着,坐在发凉的椅子上等着徐娜来。

  坐下没等多久,她就看见旁边突然闯进来一个高大的男人。

  还是刚才那个在餐厅门口遇见的男人,他穿着宽松的连体卫衣,头上戴着黑色的帽子,口罩还没有摘下来。他是从雨里冲进来的,衣服上多多少少有些雨滴,鞋子也湿了一点,看起来有点狼狈。

  公交站牌处此时只有她们两人,他离颜柠儿有一段距离,只是站着,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表情还是清冷,有一种无形的气场让人不敢靠近。

  颜柠儿不明白,为什么他刚刚进餐厅又出来。而现在他好像被外面的大雨困在这里了,看起来心情十分不好。

  她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伞,徐娜应该马上就来接自己了,那这把伞就没有用了吧,自己是不是应该帮他一把。

  颜柠儿看着他自己一个人被雨困在这里,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有些于心不忍。犹豫着,还是走上前,把伞递给他。

  他转过头看着她,眼神依旧冷冰冰地,又转过头去,似乎没当一回事,颜柠儿无奈地看着他的眼神就觉得自己如果没被大雨天的空气冻死,就会在下一刻被他的眼神冻死。

  “这把伞你用着吧,一会,我朋友就来接我了。”颜柠儿发誓刚才看到他的表情,如果不是碍于外面冰冷的大雨怕他太狼狈,她绝对掉头就走,她才不要用自己的热脸贴别人的冷屁股。

  “不需要。”他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只是自从见到他,他都没有正眼看过自己。

  颜柠儿没想到他会说这句话,瞬时间有些尴尬,她笑了一下:“不需要就算了。”她有些无奈地收回手拿着伞转身又继续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等着。

  空气越来越冷了,冷风时不时地刮进来,颜柠儿的牙都开始打起了冷战。她收紧了自己的手臂,双腿缩着抱着自己的包挡风,等着徐娜来接自己。


  (https://www.114wxw.cc/book/47236/15301581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