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元阳道君 > 三十五章 复杂

三十五章 复杂


  三坛海会大神想请我帮忙将他少时的过去身带出去?赤霞子的回话叫王方平若有所思。

  三坛海会大神也就是哪吒。

  他谋求自己帮这个忙是做什么?

  重拾肉身吗?

  或许就是这个目的。

  封神故事中哪吒乃是灵珠子转世,在封神一役屡历奇功并后来肉身成圣,但其中也有过大遗憾,就是因闹海一事因果削肉还母、剔骨还父失了本来肉身,后来太乙真人虽设法为他再塑造了莲花化身,但一者是他人用外物制成、非是自己修证、并不完全契合的化身,另一个却是自己至宝转世、跟脚底蕴无比深厚、白纸上可任作画、潜力无限的原躯,两者区别是极大的。

  任何仙道之士,但凡想要更高的都会选择后者而非是前者,要是不想更高,觉得有个金仙道行法力和化身配备的强大神通特性就足够,则没那么多所谓。

  三坛海会大神无疑是后者。

  至于为何要寻自己帮忙?

  云中子那执念或许谎话连篇,但有句话却是说的很清楚,这世界内外有天数存在,纵圣人也只是改小势而不能逆大势,自己却是不同,乃是来自天数之外的变数。

  本世之人既定命运本世之人难改,但换成自己来就容易得多,启阴山开府以来多少人因为自己的到来命运已经截然不同?而随着自己道行法力与日俱增、影响力越来越大,改变的东西也越发多了起来,能够改变的力度也越发巨大。

  云中子来找自己岂是无由?

  哪吒请自己帮忙也是如此。

  或许老君?

  变数就是自己的最大价值所在啊。

  当然这个变数的身份给自己带来的未必全是好处,这个世界有很多人会欢迎自己这个变数来改变自身既定不那么好的命数,却也有许多未来注定命数很好的“既得利益者”,这些存在怎会喜欢自己这个搅局者?

  起初自己没什么能力也就罢了。

  有能力开始崭露头角麻烦和算计就来了。

  七杀道人?

  还有入仙府就得了惧留孙和慈航道人过去身正往东胜神洲赶过来的日光、月光罗汉。

  换作是自己。

  在既定更好未来的情况下遭遇这等变数,多半也是能控制就控制、不能控制就设法解决吧。

  王方平这番思考只是一瞬。

  稍作思考就作了回复。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明白了自己的定位,他也就自然知道了谁是自己的朋友和谁是自己的敌人,知道了该去团结哪些可以团结的力量。

  稍后一道金仙一等青紫气数凭空垂降下来。

  王方平本有天意垂青气数陡增,被这道气数覆盖包裹在更里处。

  这就是三坛海会大神在这件事上的答谢了。

  实际上还有更多潜在的其他东西。

  “轰——”

  远方大海与天地之间骤然一亮。

  一声闷雷陡的炸开。

  袁洪的天劫来了。

  最先到来的是雷火劫。

  黑沉沉、无限浓密的乌云几乎笼罩了他上方数千里的范围,数不清的雷火似乎星辰般的在其中不住酝酿,远远看过去足叫人头皮发麻。

  劫云下方。

  袁洪身周更凭空生出了不知多少大道神禁。

  生生将他圈在此地硬受劫火没法逃脱。

  更远处。

  纵雷火劫已经开始,天意主导下的天地之力还在不断的汇集,在更外围处酝酿着。

  分别是层层叠叠金风涌动,内蕴无穷仙兵、身器、刀枪剑戟不一而足,更包含无穷风法玄妙变化在其中的金风劫。

  吸纳卷集无穷海水、勾摄浩瀚水元世界之力不住转化一片仿佛能陷溺腐蚀任何存在的黑水劫,就这重劫数造成的声势,生生将东海最大海眼喷发的出的水量都夺了大半。

  最后还有一重戊土神光化现的无量山岳之力,在空中不住化生四洲仙山神岳,光色流转间显现的绝不仅仅的是山岳重压,更有无穷细碎力量的消磨和粉碎。

  神位观法看去。

  这四劫每一劫都好像是天地间的金仙大能全力施展自己的最高神通和法宝,要将劫数中心处的袁洪粉碎和磨灭,每一重又都与袁洪头顶那道泛着黑光的青紫相呼应。

  面临突如其来的变故和天地间化生出来的大劫,袁洪又惊又怒却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自己不就是拿了一根棒子吗?

  怎的闹出这么大的声势?

  但劫数已经临头,他也只能全力应付。

  伴随劫雷第一声炸响。

  一只身量几高达万丈的白猿显现在天地之间,舞动着与法身一同变化的铁棒不退反进、不闪不避的迎了上去,仅余波都足以击灭天地间任一位天仙的劫雷,竟只叫他稍稍打了个跌,连他的动作都没能影响,雷火炸开的位置,威能尚未能爆发他的法身就自然随之而变,轻易将力量消弭与卸除,结果连毛都没掉一根。

  “啊。”白猿一声怒吼。

  连挥带扎的在他手中舞成了一片黑色虚影。

  他法身万丈。

  铁棒就有数万丈之长。

  此等大棒被拿着疯狂舞动,每一下都瞬间排空棒影所及范围内的所有空气,化作凝的不能再凝实质化堪比任何风法的罡风扫入劫云中。

  每一次挥击大气被抽爆都发出毫不逊色雷劫的巨响,轰轰轰轰的好像要将这块小范围的天地都要打爆,整个海域、海天之间都在疯狂震动。

  结果仅仅几个呼吸过去。

  雷火劫云就被搅成一团纷乱有散去之象。

  “这天劫奈何不了袁洪。”

  一旁旁观的王方平心中想到。

  对于精通八九变化、能化万丈法身、趁手兵器在手的金仙之强大亦有了真实认知,而这应该也是他化身牛魔王手持金箍棒能展现出来的。

  却这时。

  四面八方一道道不同遁光临近。

  是天下四洲的仙道修士。

  东海海眼的失控影响本就是巨大,袁洪硬抗天劫又掀起如此大的声势,都不用推算天机因果,仙人们就很轻易的寻了过来。

  看他们身上的仙光宝意。

  没一个出身、道行、法力简单的。

  玉虚昆仑。

  通天截教。

  各地大妖。

  左道散仙。

  密密麻麻一大堆的金仙。

  天上又祥云阵阵、金光万道,赫然人手不足尚未有后世声势的天界也派了人来。

  和天劫相比。

  这些后来的神仙才是最要命的。

  一位金仙跃众而出。

  “各位道友,就是此獠动了昔日禹王定海的神针铁,大家一同将他拿下将定海神针归于原位再一同平此水劫如何如何?”

  王方平看了看这群仙神。

  又猫了猫场中已经驱散第一重劫云的袁洪。

  心想这里不能呆了。

  手上的正品金箍棒更要藏好,绝不能在此界现世,不然要被围攻的就是自己。

  当下使了个大水法借了水元界的力远远离开,又将加持在袁洪那里变化作金箍棒的力量一收并顺手将个中一切粉碎。

  天劫之下。

  打爆第一重雷火劫云,正在硬怼金风打的兴起的袁洪只觉手中一空便没了兵器,双手猛挥了个空气,瞬间整个猴就懵住了。

  我的定海神针呢?

  刚才还用的好好的。

  呼呼呼接连被金风扫了几十上百下。

  落了个灰头土脸。

  好不容易稍稍回神,又遥遥看到了劫云之外虎视眈眈、杀气腾腾的无数仙神。

  周遭怎么这么多仙人?

  为何这般眼神看着我?

  我,我,我。

  我是谁,我在哪?

  我不是在做梦吧?

  我到底做了什么,天劫要来打杀,眼看着又要被一群神仙围攻?

  不说袁洪有点懵。

  就连汇集过来的仙神们亦是如此。

  道行法力能入金仙一等者,许多都是不知活了多久的老怪物,有的甚至活了不止一纪,就没有一个傻瓜,这么长时间和经历就是一头猪都成精无数次了,仅稍稍一思就明白了前因。

  有些甚至干脆认出了袁洪手上金箍棒的玄妙,在这个世界能玩出这一手的除了握持天地灵根精通造化玄妙的福德之仙云中子外还能有谁?再有些稍稍了解的还知道云中子与成汤殷商的因果,隐约知道他行此事的缘由,但如何也想不出以云中子之性竟能做出这等事来。

  一阵议论交流后。

  漫天仙神各驭遁光直往终南。

  这只猴子不过是只被算计拿来顶因果的可怜虫,拿之无益,要解决问题根本,自然得寻正主,却只留下袁洪这只猴子在天劫下继续发懵。

  这些仙神不是要围攻我吗?

  怎的忽然全走了?

  呼呼呼又是一连串的金风化作宝兵斩将过来,袁洪急忙一阵应付,心想想不通就不想,且对付了天劫再说,又想及刚才那么多仙神差点要对自己动手,心头一阵发毛。

  山外的世界真是又复杂又危险。

  我这只山里猴还是回山里去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7244/49970829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