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穿成反派的病弱娇妻 > 339章番外:月朝四

339章番外:月朝四


  水云刚给检查身份碟牌的士兵说了宋荣轩是自己的远方亲戚,侧头就见宋荣轩看着远处的来人突然笑了,连忙戳了戳宋荣轩的肩膀:

  “宋荣轩,你笑什么啊?走,进城了啊!”

  宋荣轩目光一直紧紧地盯着李语兰,笑眯眯的说:

  “我妻主来了。”

  水云立马环顾四周,发现没出现一个女人啊,总不能是策马而来的人吧,好奇的问:

  “哪里啊?宋荣轩,没看到啊!”

  宋荣轩指着李语兰:

  “那里,水云,她就是我的妻主。”

  宋荣轩话音刚落,水云和水云村里的人纷纷往李语兰看去。

  李语兰看着前方站着的宋荣轩,悬起了一夜的心才落下了。

  “吁吁吁……”

  李语兰让马停在了宋荣轩面前后,立马翻身从马背上下来,一脸笑容的喊:

  “荣轩。”

  “你来啦!”

  宋荣轩看着李语兰下马了,才发现她在这个世界的身体高了些,大概一米七五左右,同一张面容,现在的她看起来是英姿飒爽的,特别的有英气。

  同时宋荣轩看着李语兰,这么精神,不是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顿时红了眼眶,眼里起了雾气。

  李语兰来到宋荣轩身边,看着宋荣轩的样子,一时还以为他怎么了。

  连忙围着宋荣轩转悠了一圈,又拿着宋荣轩的手确认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后,担忧的询问:

  “荣轩,你怎么啦?”

  宋荣轩伸手抹了一把眼睛,笑着说:

  “我没事儿,就是见到你太开心了。”

  随即李语兰看着宋荣轩胸前的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宝宝,高兴的询问:

  “荣轩,他们是我的宝宝吗?”

  李语兰想伸手去碰一下两个宝宝,又觉得他们太小了,不敢碰。

  宋荣轩伸手主动紧紧的握着李语兰的手,点点头:“对,他们是咱们的宝宝。”

  宋荣轩握着李语兰的手,感觉特别粗糙,低头一看,才发现她的指腹居然全是厚厚的老茧,想起她曾经说的她每天早上都会早起练武,现在根据这茧子来看,还真是辛苦。

  水云在一旁看着李语兰一身穿着比县太爷穿得还好,相貌也好。

  又见她身后跟来的一大群侍卫,一个个比衙门的捕快还威风,顿时觉得这宋荣轩的妻主怕不是个达官贵人。

  好奇的问:“宋荣轩,你现在还要跟着我们进城吗?”

  宋荣轩侧头看了眼水云,说:

  “我问问我家妻主。”

  “兰兰,是进城还是去哪里啊?”

  李语兰想着马车还在后面,反正也不急,干脆在县城歇一夜,便说:

  “进城吧!”

  随即李语兰快速粗略打了一番水云,好奇的问:

  “荣轩,这位是?”

  “他是水云,我昨夜就是借住在他们家的。”

  李语兰想着这里这么偏僻,夜晚要是留宿山里,指不定会发生什么危险呢!

  于是李语兰看着水云,一脸真诚的说:

  “水公子,多谢昨晚你收留了我家正君。”

  水云连忙摆摆手,有些害羞的说:

  “不谢不谢,就住一晚而已。”

  随即李语兰看着宋荣轩背上背着的他的羽绒服,直接解下来丢给了一旁的侍卫,然后搂着宋荣轩的腰就飞身上马。

  马刚走了两步,就被守城门的士兵给拦下来了,其中一个士兵喊:

  “请出示身份碟牌。”

  八王府侍卫统领冯文侠快速上前,拿出一块牌子,同时大喊:“尔等放肆,还不快参见八王爷。”

  士兵一看到冯文侠拿出的牌子,立马齐齐跪下大喊:

  “臣参加八王爷,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

  城门口的村民们见状,也纷纷齐刷刷的跪下大喊:

  “草民参见八王爷,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

  宋荣轩首次看到这么多人,无论男女老少,通通恭恭敬敬的双膝跪下,还低着头,才觉得这里跟自己原来的世界,真的是两个世界。

  想起李语兰当初在现代还跟自己一起挤公交住狭窄的出租房,现在想想,还真是委屈她了,宋荣轩这么想着,就握紧了李语兰搂住自己腰的手。

  李语兰看了眼众人,沉声说:“都平身吧!”

  “谢王爷。”

  侍卫们起身让开路后,李语兰直接架着马往城里去。

  水云混在人群里起身后,看着李语兰一群人的背影,实在没想到刚才一脸和蔼的和自己道谢的人,居然是当朝的八王爷。

  那宋荣轩不就是八王夫了,真正的皇亲国戚啊!一想到自家的茅草屋居然住过皇亲国戚,水云就特别的激动。

  水云同村的一个男人凑到水云耳边,低声问:

  “水云,你不是说那是你家远方亲戚吗?怎么是八王爷的男人啊?”

  “对啊,水云,怎么回事啊?”

  水云看着村里人都用好奇的眼神看着自己,连忙说:

  “不能说,别问了,枉议皇亲国戚,是要被砍头的……”

  …………

  进城后,宋荣轩看着街道上还是人来人往的,卖各种东西的都有,吆喝声不断:

  “糖葫芦,甜甜的糖葫芦……”

  “糖人,卖糖人嘞……”

  …………

  人们基本都是穿的粗布衣衫,少数穿着长袍的,男的看起来都很纤瘦单薄带着阴柔之气,女的则看起来比较壮,英气些。

  街道两边的房屋,一部分是石头切的,一部分木头盖的,总体来说宋荣轩觉得这县城里的样子,大体跟电视里古代的样子差不多。

  李语兰带着宋荣轩一起进城后,看着水云等人已经被远远的甩在身后了,才喊:“冯文侠。”

  跟在李语兰身后的冯文侠立马驾着马上前回答:

  “王爷有何吩咐?”

  “你待会儿派人去给那个水云五十两黄金,五十两白银,多给些碎银子,注意别让别人看到。”

  “是,臣领命。”

  宋荣轩闻言,侧头好奇的问:

  “兰兰,你先前不给他银两,是怕他守不住钱吗?”

  李语兰把下巴放在宋荣轩的肩膀上,笑眯眯的说:

  “对,我怕别人知道了,等我们一离开这里,那些钱财或许会给他带去灾祸。”

  “也是,还是兰兰想得周到。”

  宋荣轩一边和李语兰说话,一边打量环境。

  现在宋荣轩是彻底理解当初自己背着李语兰从医院回家时,一路上她为什么不停的左顾右盼了,两个世界的差距太大了。

  一路上,许多人都看着宋荣轩的短头发,裤子和鞋子等好奇的打量,只是迫于李语兰和她身后的一群人,都只敢用极低的声音议论两句。

  一会儿后,李语兰带着宋荣轩一起来到了镇上最好的客栈。

  客栈包厢里,李语兰看着宋荣轩熟练的把两个宝宝从胸前解下来放在让暗卫们买的摇篮里。

  看着两个小宝宝,李语兰伸出手想摸摸他们的脸,又觉得他们的脸太娇嫩了,自己的指腹全是老茧,怕是会伤到他们,于是伸到半空中的手,又收回了。

  宋荣轩见状,笑着说:

  “兰兰,轻轻的,不会伤到他们的。”

  同时宋荣轩直接拿着李语兰的手,轻轻的放在了宋慕语的脸上。

  李语兰的手指一触碰上婴儿的脸,感觉软软的,想着这是自己和宋荣轩的孩子。

  此时看着两个孩子,李语兰都想在生两个了,瞬间忘记了当初生孩子时,说的再也不生的话了。

  不知道是不是母子连心,李语兰的手指一触碰到宋慕语的脸两秒后,原本正在睡觉的宋慕语突然就睁开了眼睛。

  同时旁边的宋慕兰也睁眼了,两个孩子就睁着和李语兰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大眼睛看着李语兰,也不哭。

  李语兰立马收回手,抓着宋荣轩的肩膀激动的喊:

  “荣轩,快看,快看,他们醒了,他们醒了。”

  宋荣轩搂住激动的李语兰,伸手轻轻的摸了下宋慕语的脑袋,又摸了一下宋慕兰的小手,一本正经的解释:

  “宝宝们,这是妈妈喔!她是你们的妈妈。”

  李语兰也一脸笑容的低头看着两个孩子:

  “对,对,宝贝们,我是你们的妈妈。”

  “小宝贝,妈妈的小宝贝。”

  随即宋荣轩想到李语兰生了孩子就昏迷了,以前和她商量也没商量出具体的两个娃的名字,因此她还不知道两个宝宝的名字呢!

  于是指着宋慕语和宋慕兰说:

  “对了,兰兰,这个是宋慕语,是哥哥,这个是宋慕兰,是妹妹。”

  李语兰也像刚才宋荣轩摸宋慕兰的小手一样,小心翼翼的一手拿起一个宝宝的手,温柔的说:

  “小慕语,小慕兰,我是妈妈喔!”

  “小宝贝,妈妈爱你们~”

  李语兰正在逗两个娃娃呢,突然听到了肚子饿响的声音:“咕~咕~咕~”

  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向宋荣轩的肚子,然后抬头就见宋荣轩面色微红,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荣轩,你饿了呀,哎,我真是太粗心了。”

  “没事,兰兰,也不太饿的。”

  宋荣轩没想到自己现在肚子就饿响了,早上只吃了一个拳头大的野菜窝窝头,水云家的早饭就没了,宋荣轩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没吃饱。

  李语兰放开两个娃娃的小手,冲门外喊:

  “冯文侠,马上去订一桌菜,用最快的速度。”

  “是王爷,臣这就去办。”

  听到冯文侠下楼的脚步声后,李语兰拉着宋荣轩一起坐在摇篮旁边,凑在宋荣轩耳边小声询问:

  “荣轩,你什么时候来的啊?我是昨天下午醒的。”

  “我是昨天中午的时候,一醒来就在一个山凹里…………”

  宋荣轩和李语兰的头凑在一起,宋荣轩说了李语兰不在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李语兰也给宋荣轩说了一切的缘由。

  听了李语兰讲述了缘由后,宋荣轩也明白了在现代,为何李语兰没来之前那个李语兰像是个木偶人了,原来是缺少了一个魂魄。

  而且她的衣服都是些特别好的料子,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半响后,宋荣轩拥着李语兰,笑眯眯的说:

  “那这么说,你师父还有国师算是我们的媒人咯!”

  “算吧!”

  随即李语兰想起自己刚到现代时,其实也是很不适应的,于是看着宋荣轩,认真的说:

  “荣轩,你要是哪里不适应,要及时和我说,有我在,你不用受委屈。”

  “好,放心吧!”

  宋荣轩说着,揉了把李语兰乌黑的头发,觉得她现在的头发,和她现代的头发揉起来手感一样,都很好。

  随即宋荣轩看着李语兰眉眼之间有些疲倦了,一边帮她揉额头,一边好奇的询问:

  “对了,兰兰,我问了水云,这里离帝都特别远,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啊?”

  “有大半路程是走的水路,皇姐给了我二十个暗卫,我就让十个暗卫分一组,轮流用内力划船,随后征用驿站里报信用的千里马,就来了。”

  李语兰没有说的是,自己带人全程抄的近道,大部分路程都是用轻功飞来的,路上一分钟也没有耽搁,加上都是些武功高强,内力深厚的人,因此才这么短时间就来了。

  “辛苦了,兰兰。”

  李语兰舒服的眯起眼睛,轻声说:

  “辛苦什么呀,来找你不辛苦。”

  “暗一。”

  李语兰的话音刚落,就从窗户外的大树上飞进来一个浑身用黑衣包裹得只露出一双眼睛在外面的人,单膝跪在李语兰面前。

  “参见王爷,王爷有何吩咐。”

  李语兰坐直身体指着宋荣轩说:

  “他,宋荣轩,我八王府的男主人,以后所有暗卫都听他调令,他的话就是本王的话。”

  “另外,你让暗三,暗九,暗十一,暗十九立马打扮成小斯的模样来。”

  “是,暗一领命。”

  暗一说完后,就飞身出了窗外,速度特别的快,宋荣轩就只看到一道人影闪过,她就消失不见了,真没想到传说中的暗卫居然还是真实存在的。

  “兰兰,你有多少暗卫啊?”

  “一共四十个,暗一是统领,代号依次从暗一到暗四十。”

  随即宋荣轩想到自古皇家都是阴谋诡计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没有亲情可讲的地方,就凑在李语兰耳边低声问:

  “那你养这么多暗卫,皇姐不忌惮你?”

  李语兰懒羊羊的靠在宋荣轩身上,笑眯眯的说:

  “她应该不忌惮我吧!自从她登基了,我就把兵权还有手里的其他实权全部交了出去,反正我也没想过做皇帝,省得她猜忌,平时除了饮酒就是带人修房子,也不结党营私。”


  (https://www.114wxw.cc/book/47249/14709172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