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穿成反派的病弱娇妻 > 315章永别六

315章永别六


  可惜赵崇斌在刘雪梅的坟墓前,睁大了眼睛坐了一夜,也没有看到刘雪梅的鬼魂。

  随后赵崇斌看着早上初升的太阳都爬到半空上了,才踉跄起身,坐太久腿麻了,一步三回头,一瘸一拐的下山,随即直接驱车往李语兰所在的山顶赶去。

  山顶,李语兰正坐在院子里的摇椅上,看着杨平安和宋荣轩一起,化身为木匠,说是给自己肚子里的娃娃做玩具车。

  一大早,杨平安就用不知道从哪里找木匠的工具,还有一堆木头,几个塑料轮子,说是要给侄儿侄女做玩具,一开始是宋荣轩旁观,随后宋荣轩也加入了一起操作。

  李语兰到是觉得他们做玩具太早了,等娃娃出生了在做也不迟,不过也没有阻止,觉得男人嘛,贪玩儿也没事儿,他们两个开心就好。

  李语兰看着宋荣轩熟练的裁木头,疑惑的道:

  “荣轩,你手法这么熟练,莫非你曾经还做过木匠?”

  宋荣轩掏出兜里李语兰的手帕擦了下额头的汗水,道:

  “我在高二的时候给我们学校旁边的一个木匠打过两个月的下手,跟他学的。”

  杨平安刚想问宋荣轩都会做些什么木活,余光就见赵崇斌进院子了,直接放下手里的木头,站起来道:

  “赵哥,你来啦?”

  杨平安又见赵崇斌头发上还夹着张树叶,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以及他的鞋都是湿的,便猜测他估计是昨晚在刘雪梅的坟墓前待了一晚上,连忙道:

  “赵哥,你没吃饭吧,我去给你热点儿粥来。”

  赵崇斌没有理会杨平安,直接往李语兰所在的院子角落走去。

  独留杨平安在原地挠了一下头发。

  宋荣轩快速打量了一番赵崇斌,直接对一旁的杨平安道:

  “小平安,去吧,去给你赵哥热碗粥来,他肯定什么都没有吃。”

  “好嘞,姐夫。”

  宋荣轩看着杨平安往厨房的方向去了,才起身往李语兰的方向走去。

  赵崇斌在离李语兰一米远的位置停下,看着李语兰,神色认真,沙哑着声音道:

  “大嫂,雪梅之所以会出事儿,是不是和我孤独终老的命格有关系啊?”

  李语兰立马皱了下眉头,看着赵崇斌的样子,怕他自责会想不开,便摇了摇头,道:

  “不知道,应该不是,毕竟按道理你是不会有桃花的,既然有了,那说明就是天定的姻缘,她会出事儿,应该是其他原因吧!”

  顿时赵崇斌像是泄气了一般,低声道:

  “哦哦!我知道了,大嫂。”

  其实赵崇斌想着,如果真是自己的原因害了雪梅,那自己待会就去陪她,如果不是,就等宋荣轩的法子。

  宋荣轩走过来,看着赵崇斌颓废的样子,皱了下眉头,道:

  “赵崇斌,这几天忙着也没有给你说那个法子,现在我告诉你吧!”

  随即宋荣轩就告诉了赵崇斌能再次见到刘雪梅的法子。

  并且答应他帮他找能让他再次见到刘雪梅的人,前提是赵崇斌要好好照顾好他自己。

  宋荣轩告诉赵崇斌让他有机会再见到刘雪梅的那个法子后,怕他想不开自杀。

  还告诉他身体越健康,找到人的几率越大,而道士也在天南地北,需要慢慢找。

  于是往后的日子里,赵崇斌每天就是三点一线。

  上班,然后去刘雪梅坟前坐坐,随后回他准备的婚房里,抱着刘雪梅以前挑的枕头睡觉,在定期给院子里的梅花浇水。

  表面上看起来赵崇斌和没遇到刘雪梅前差不多,实际往日几个好兄弟聚在一起时,最爱笑的赵崇斌,脸上在也没有了笑容。

  慢慢的,赵崇斌就变成了李语兰被困在山谷三年时的宋荣轩,一天到晚不苟言笑的,生活规律得跟个八九十岁的老人一样。

  四个月后。

  这时李语兰已经怀孕八个月了,由于李语兰光长了肚子,其他几乎一点儿变化都没有,因此看着她,就像肚子上挂了个大气球一样,特别的吓人。

  由于李语兰修炼了青霜绝的原因,因此到如今身体还是十分的灵活,也没觉得有什么累的地方。

  这日一大早,李语兰和宋荣轩还有杨平安正在吃饭,李语兰突然放下筷子,吞了两下口水后,双眼亮晶晶看着宋荣轩,撒娇道:

  “荣轩,我想吃农村里的那种用泡菜坛子淹的酸梅子。”

  宋荣轩努力回想了下,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于是疑惑的道:

  “那是什么东西啊?兰兰,有什么别的特征没有?梅子是那种梅子?就是酸梅子吗?”

  李语兰瘪了瘪嘴,低头道:

  “我不知道,我就是单纯的想吃它,特别的想。”

  李语兰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吃它,还是前不久和宋荣轩一起去逛商场,无意中听到一个大妈提过,用泡菜坛子淹的梅子好吃,就惦记上了。

  宋荣轩见状,直接道:

  “好,我待会儿就去给你找啊!”

  随即宋荣轩夹了快瘦肉放在李语兰碗里,诱哄道:

  “乖,先把饭吃了,好不好?”

  李语兰看了眼饭菜,抬头望着房顶的木头框架,摇了摇头,道:

  “不想吃,没胃口,我就想吃酸梅子。”

  “哎,好想吃啊?就是想吃……”

  宋荣轩刚想哄李语兰先吃饭,才吃了小半碗饭,三个人,怎么能行嘛!

  话还没有说出口,就听到厨房门口处传来了张定宇的声音:

  “你就是想吃什么啊?大嫂?”

  李语兰侧头见张定宇和霍文州,还有赵崇斌并排着走进厨房了。

  道:

  “我想吃用泡菜坛子淹的酸梅子。”

  张定宇立马侧头看着霍文州,霍文州摇了摇头。

  张定宇便疑惑的道:

  “大嫂,那是什么东西啊?很好吃吗?”

  李语兰摇了摇头,道:

  “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就是特别的想吃它,应该,好吃吧!”

  顿时张定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看着李语兰的大肚子,把它归结为了李语兰现在的想法是怀孕的反应。

  由于现在是十二月份,寒冬腊月的,根本没有酸梅子这个东西,只有去看看别人有没有储存的。

  于是一个小时后,杨平安,张定宇,霍文州,赵崇斌几个人,原本是来山顶举行每个月的例行聚会的,现在全往山下附近的村里跑,去寻找李语兰要吃的用泡菜坛子淹的酸梅子。


  (https://www.114wxw.cc/book/47249/14772651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