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275 传话

275 传话


  以前也没差啊。怎么没见裴神机使给小耗子弄个羊腿吃吃。那会儿小耗子多吃一颗瓜子仁儿都感动的直掉眼泪。

  许是裴神机使养妖精养出情分了。

  老文感慨万千。他们裴神机使是个重感情的人。能跟着这样的主子,是他的福气。

  山鼠精端着热好的羊腿肉蹦蹦跳跳回来,“裴神机使,小的吃完就去磨丹砂。”

  “够用了。”裴锦瑶拿起羹匙搅动碗里的米粥,“你跟老文多学学人情世故。”

  山鼠精嘴里塞满了肉,含混不清点头应是。

  只要给肉吃,学什么都成。

  吃过早饭,裴锦瑶背着手在自家小院里走走看看。老文和山鼠精一左一右陪着。

  “等来年开春,这块地方种点葱。炝锅就不用买了。省下的钱给小耗子做身好衣裳。”

  想做好衣裳,怕是得省下几年的买葱钱才够吧?裴神机使可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老文暗自叹息着颔首道:“小的记下了。”

  山鼠精眼眶发酸。裴神机使对它实在太好了。

  裴锦瑶颦了颦眉,“诶?也别等来年了,现在就做。快过年了,你跟阿发从头到脚也换一身新衣裳。”想了想,觉得还不够,“再买几匹好马。汗血宝马太招眼,大宛驹怎么样?”

  山鼠精没敢接话。

  它不要马,要羊腿行不行?反正它没什么机会出门,还是能吃进嘴里的最实惠。

  老文连连摆手,“不用,小的跟阿发出门去东厂牵马就好了。咱们神机司本来地儿就不大,养只鸡还成,再养马就不能种菜了。”

  老文说的在情在理,偏生裴锦瑶不肯听劝,“不在神机司养,就放到你跟阿发的庄子去嘛。我出钱。”

  不是钱的事。

  “裴神机使……”老文满脸带笑,“小的和阿发在神机当差,实在是抽不出空去庄子。那些个活物儿先不急着置办。您还是赶紧把妖星解决了。咱们也能过个好年。”

  “老文叔说的对。”山鼠精附和道,“把该办的事办妥当了,心里踏实。”

  小耗子是个可造之材。老文微笑着向它点点头。

  裴锦瑶仰天长叹。

  就是因为没有万全之策,心里憋闷才想着花点钱高兴高兴。奈何老文和山鼠精都没能领会她的用意。要是阿发在就好了。他那么机灵,一个眼神就能明白。

  裴锦瑶两眼望天,长叹口气。唉,耗子虽好,奈何不是阿发啊。

  老文很会看脸色,山鼠精虽说差点但也不傻,他俩见裴锦瑶惆怅的仰望长空,都没有出言打扰。

  院内寂静无声,院外神机司的大门忽然被人重重捶打着,“裴神机使!裴神机使!”伴着急促的敲门声,云海月在外喊道:“出事了,出大事了!”

  裴锦瑶收回目光。

  又出事了?她揉揉眼皮,心中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山鼠精脚下踩了风火轮似的,小跑着去开门。

  木门打开,面上带着红晕的云海月来不及寒暄,直接奔到裴锦瑶跟前,“裴神机使,出大事了!”

  云海月从来都是洒脱俊逸的,裴锦瑶鲜少在他脸上看到慌乱的神情,甚至就连面对如陈继麟那样的强敌时也没有像现在这般惶惶。

  “云道长,出了什么事?”裴锦瑶的视线越过云海月看向他身后的小道士。

  她叫不出小道士的名字,但是看着脸熟。好像是跟在邱将离身边跑腿办事的。

  云海月警觉的四下望望,“裴神机使,咱们进屋详谈。”

  看样子事不小。

  老文朝山鼠精使个眼色,一前一后去灶间准备茶水。

  裴锦瑶和云海月在书房坐定,香茶点心就端上了桌。

  那个小道士望着散发热气的茶水眼睛都直了。他跑了骑马跑了半宿又渴又饿。

  云海月见状顾不得许多,将茶盏递给他,“你先喝。”

  小道士吓了一跳,想要推拒,被云海月用眼神制止,“都什么时候了,还穷讲究。”

  什么时辰?山鼠精望望天色。辰时啊。

  辰时就可以不穷讲究了吗?原来还有这个说法。它得记着点。山鼠精紧抿嘴唇暗暗点头。

  小道士躬身谢过,双手接过茶盏,顾不得烫嘴呲溜呲溜喝起来。

  “裴神机使,青城观出事了。”

  裴锦瑶从旁拿过空茶盏,一边倒茶一边慢条斯理的安慰道:“云道长慢慢说,青城观出事自有我裴神机使给你们顶着。”

  裴神机使够意思!

  云海月心下稍安,“师兄他……好像把红甲将军杀了。”

  闻言,裴锦瑶手上茶壶偏了偏,滚烫的热水洒在桌上。老文赶紧用抹布擦干。

  小道士补充,“此事尚未证实。”

  裴锦瑶放下茶壶,缓了数息,正色问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什么叫好像杀了人?”

  “是这么回事……”云海月起了个头,将目光投向小道士,“还是你来说吧。”

  小道士点点头,“昨儿夜里……”

  他从吕琅夜半呼救,讲到小汪小熊满身是血的惨状,“那两位红甲将军死得可惨了,胸口窝都陷下去了。”

  裴锦瑶眉梢轻挑,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是说,他们被摘了心?”

  为什么裴神机使一脸兴奋。小道士打个冷颤,“我……我没敢仔细看。”

  裴锦瑶攥紧拳头,“事不宜迟,我要去青城观。老文你去东厂牵马,小耗子看家。”

  小道士犹豫片刻,又道:“裴神机使,死得是红甲将军。这事……是不是很难向陛下交代?”

  裴锦瑶眼锋一扫,视线落在小道士脸上。

  小道士被她看的心里毛毛的,“那个……师兄说,出了这档子事怕是会让您为难。陛下若是怪罪……”

  “陛下怪罪也怪不到你们头上。”裴锦瑶昂起下巴,“天大的事有我担着呢。”

  裴神机使果然有担当。云海月感动的眼眶发酸。

  老文有点犯愁。裴神机使把话说得太满了。倘若吕琅真的杀人出逃,裴神机使凭什么给他担着?

  先前裴神机使可是差一点着了他的道儿呢。

  裴锦瑶略加思量,“小耗子,你去跟燕督主送个信儿,就说我摊上事了。问他可否陪我去趟青城观。”

  山鼠精张大嘴巴,“您您,让我、我去?”

  它不是看家吗?怎么传话的活儿也派给它了?老文叔去东厂牵马顺便跑一趟不也行吗?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46704045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