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253 留饭

253 留饭


  是啊,怎么办呢。

  小密探眉头拧成川字,“要不……找督主拿个主意?”

  “找督主?”老文诧异的望着小密探,压低声音,“督主连跟裴神机使看皮影儿都不愿意,还能愿意蹚这浑水?”

  山鼠精咽下嘴里的炒豆,“老文叔,看皮影儿跟蹚浑水是两码事,燕督主未必就不肯。”

  “小耗子……”老文斜眼睨着山鼠精,“今天你怎么这么多话?老实吃你的豆儿,别跟着添乱!”

  它是凑数,不是添乱!要是没有它,只剩老文叔和阿发领班多冷清,多凄凉。

  山鼠精委委屈屈的又捏了几粒炒豆放进嘴里。

  “话又说回来,你想让督主怎么帮?”老文提起茶壶给自己续了水,“裴神机使又对督主那样,真要帮成了更麻烦。”

  裴神机使对燕督主哪样儿?她就是喜欢找燕督主玩。

  山鼠精不解的嗯了声,瞅瞅老文再瞧瞧阿发领班。

  可是他俩都没注意到它。

  山鼠精扁扁嘴。不说拉倒。它自个儿长眼睛了,多看看就明白了。

  两个人加上一个妖精相对无言,忽听外面响起急促的敲门声。

  “老文叔,阿发领班你们宽坐,我去!”山鼠精蹭的站起来,好似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开门。

  小密探和老文对视一眼,“这么晚了,谁会来神机司?”

  “不是太晚而是太早。”老文叹口气,“大人们都该上朝了。”

  小密探吞了吞口水,“兴许……是督主?”

  “可不就是督主嘛。”老文一脸不情愿的朝外面努努嘴,“喏,你没去找他,他自己找上门了。”

  俊美少年步履稳健,踏着黎明前的黑暗而来。白英在左,山鼠精在右,絮絮叨叨讲述陈继麟如何可怕,裴神机使如何骁勇。

  燕凰玉不插话,只静静听着。

  进到屋里,小密探手脚麻利的给他除去斗篷。

  “督主,这大冷的天,您怎么亲自来了。有事您吩咐一声就是。”老文笑眯眯的将他让到上座,“裴神机使吃过药就睡了。池太医说了,没什么大碍。”

  山鼠精一本正经的补充,“我们裴神机使不会夭折,您尽管放心。”

  燕凰玉如玉的面容瞬间僵住。

  小密探把山鼠精扒拉到边上,“您别听它胡说八道,妖精不懂事。”

  它哪有胡说?裴神机使不用死,它不知道多高兴。山鼠精并不争辩,扭脸跑去灶间沏茶备点心。

  “已经有人把裴神机使活捉陈继麟的事报与陛下知晓。”燕凰玉面沉似水,“陛下龙颜大悦。”

  “谁嘴巴这么快?”小密探心慌意乱的原地转圈,“完了,完了。本想着等裴神机使醒了,悄默声进宫把这事一说。没有那么多人知道,陛下就算怪罪顶多就是罚几个月的俸禄。裴府也不指着裴神机使的俸禄过日子……就是罚上十年八年也没什么大事……”

  “郭阁老和沈阁老一搭一档,把裴神机使捧上了天。”燕凰玉无奈摇头,“事先我并不知情。若不然……”

  宫中内侍传出消息的时候,燕凰玉刚得到神机司出事的信儿。虽然属下只是语焉不详的说听到阿发的哭声,再就是池太医连夜前来看诊。但燕凰玉凭这两点就察觉出事情不妙。

  池太医半夜出诊,肯定是为了裴三。

  老文干巴巴的笑了笑,“督主千万不要自责。事出突然,谁都没料到。

  督主跟阁老大人们向来没什么交情。而且,郭沈两位阁老本意是好的。他们无非是想在众大人面前给裴神机使邀功。结果却弄巧成拙。

  “她……没什么大碍吧?”燕凰玉担忧的问道。山鼠精告诉他裴三吐血了。也不知是不是受了内伤。

  “陈继麟时说话难听,裴神机使一时受不吐了两口血。”小密探搓弄着衣角,“调养些日子就没事了。”

  原来不是内伤。燕凰玉唔了声。

  “督主,您还没用饭吧,灶间有白粥,您要不要来一碗?”白粥是裴锦瑶吃剩的,用来待客显然并不妥当。老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不想不想燕凰玉在神机司停留太久。

  燕凰玉浑然不觉似的,点点头,“也好。还有酱菜吧?”

  督主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老文舔舔嘴唇,早知道就不问了。“有,小的这就去准备。”临走还不忘给小密探使个眼色。

  老文叔是让他小心说话。小密探眼帘微垂,意思是他心里有数。他可是神机司唯一神机使的唯一心腹小密探。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向来有把握。

  山鼠精捧着托盘出灶间跟老文走了个对脸。

  “老文叔,茶沏好了。我把昨儿剩的热糕回锅蒸了,又装了碟卤鸭舌。用不用再拼一碟瓜子炒豆?”

  “不用。燕督主要留饭。”老文瞟了眼托盘上的茶点,“这些就是过过嘴儿吃个味儿。”

  “留饭?还得现做?”山鼠精略加忖量,“那我把这些送过去就回来帮你烧火。”

  老文刚想婉拒,猛然想起山鼠精说的“裴神机使不会夭折”。可不能让它乱说话了。

  “那你快着点。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我马上就回。”山鼠精美滋滋的加快脚步。老文望着它的背影含笑喃喃,“这妖精就是实诚。”

  “陈继麟到底怎么把裴三给气吐血的?”燕凰玉状似无意的问道。

  山鼠精端着托盘一脚迈进门里,另一只脚还在外边,抬眼见小密探抿着唇不知该如何作答,便抢先说道:“回督主大人话,小的隐隐约约听见陈继麟好像威胁我们裴神机使来着。”

  燕凰玉追问,“哦?如何威胁?”

  山鼠精放下托盘,“小的也没听清。那个陈继麟厉害的很。也不知他用的什么法术,小的只觉得像是被关在攒盒里一样。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可吓人了。他跟裴神机使具体说的什么,小的没能听清。不过,语气还是能听出来的。不是威胁就是恐吓。”

  小密探吐口浊气。

  这妖精不管什么话都能接上。以前怎么没发现它还有这本事。

  燕凰玉端起茶盏小口抿着。

  看来要想知道内情还是得问裴三。正琢磨着,白英神情肃然大步走到燕凰玉近前,“督主,出事了。”

  小密探心肝颤了颤。该不会是皇帝陛下派人来捉拿裴神机使问罪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46983491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