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230 云朵

230 云朵


  莫慌?她怎么可能不慌。

  这都火烧眉毛了!

  “师……蒋、蒋令侍……”妍美人竭力压下眸中惶惶,“没有陛下允准,裴神机使不敢擅闯夕颜宫。”

  言下之意,仪风帝怕是已经知道他们的身份了。

  蒋令侍也在为此担忧。

  冯寺人与裴三一道必定是得了仪风帝的吩咐。

  蒋令侍紧咬着嘴唇,“我出去看看。”

  妍美人蹭的站起身,斩钉截铁道:“我也去。她裴三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竟敢在夕颜宫撒野。”说着,挺直脊背,昂首走在前面。

  蒋令侍默了默紧随其后。

  载着裴锦瑶等人的符纸不疾不徐飞到正殿外头。

  冯嘉一双眼四下逡巡,宫人们多数受了惊吓,不知如何自处。有的躲到廊下,有的瑟缩着蹲在地上。虽然害怕,却也没有大喊大叫。

  冯嘉暗暗点头,这些孩子都是得用的。

  “裴神机使,那大巫隐匿在何处?”长得高望得远,冯嘉看半天也没发现哪个可疑。

  “冯寺人不要急。”裴锦瑶给云海月递个眼色。

  云海月下巴微挑,指向正殿。

  裴锦瑶眼瞳一缩,笑了笑,对着紧闭的正殿大门朗声道:“妍美人可在?”

  一阵窸窣声过后,殿门大开,妍美人一改往昔病弱之色,目光凌厉的看向浮在半空的裴锦瑶,“裴神机使,你好大的胆子!”

  冯嘉的视线越过裴锦瑶的肩头看向妍美人。

  素昔娇弱的妍美人此时像是被激怒了的凶兽,目光凌厉,五官扭曲,提着裙子的手微微颤抖。

  冯嘉在心里啧了声,若是陛下见到这般模样的妍美人必定不喜。

  裴锦瑶昂起下巴,戏谑道:“妍美人,你的胆子也不小。”

  “你!”妍美人瞪圆了眼。

  在宫里谁敢对妍美人这般无理,不想活了吗?冯嘉担忧的望着裴神机使的后脑勺。

  小孩子嘛,气性大。

  有他在陛下面前遮掩,裴神机使不会吃亏。

  云海月上前一步,与裴锦瑶并肩而立,“裴神机使,妍美人和她身边那个女官都都不大妥当。”

  他降妖有些年头,辨别妖魔鬼怪自是有一番心得。细观妍美人目光,其中带着丝邪气。那女官比妍美人更加邪性。

  冯嘉顺着云海月的视线看去,认出他口中的女官是蒋令侍,便小声提醒道:“云道长,那是蒋令侍。”

  云海月没有说话,只是略略颔首。

  管她姓什么,总之是要痛下杀手的。

  妍美人一张俏脸气得通红,目光凶悍的与裴锦瑶对视。

  裴锦瑶丝毫不惧,一面背着手大咧咧的瞪回去,一面尽量压低声音,“云道长,那个娘儿们交给你。”

  她说的那个娘儿们,指的是蒋令侍。

  云海月嗯了声。

  裴神机使昨儿刚醒,身子骨还弱着。

  于情于理,他都不能推脱。

  可……那是大巫啊。云海月底气不大足。但是一想到身后还有冯嘉盯着,便忍不住挺直脊背,做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蒋令侍觑起眼睛瞄着裴锦瑶。虽说身形有点单薄,小脸上也没多少肉,可还是漂亮的跟跟瓷娃娃似的,眼睛瞪着,小嘴儿翘着,挺傲气的。

  被困住命魂还能醒过来的术士寥寥无几。而眼前这位是其中的一个。

  她有傲气的本事。

  蒋令侍附在妍美人耳边,“你把老道缠住了,我对付那个小的。”

  妍美人低低的应了声

  “夕颜宫里有大巫藏匿,吾等奉陛下之命前来捉拿。”裴锦瑶的目光在蒋令侍脸上盘桓,“妍美人,你知情不报,罪加一等!”

  两方对峙的当儿,不少宫人缩在廊下大气都不敢出。听了这话,吓得脸都白了。看裴神机使那意思,蒋令侍就是大巫啊。

  蒋令侍跟妍美人整天嘀嘀咕咕,要说妍美人不知内情,谁信啊?

  妍美人面沉似水。

  事已至此,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既然退无可退,不如背水一战。

  说时迟那时快,妍美人纵身向云海月扑了过去。蒋令侍从腰间取出道黄符,掐诀念咒化成一股子黑风卷上裴锦瑶脚下擦着的符纸。

  裴锦瑶晃两晃堪堪稳住身形。

  云海月就势跳到地上与妍美人缠斗在一处。他本打算速战速决再攻蒋令侍,却没想到妍美人十分难缠。一时间竟然脱身不得。

  冯嘉见妍美人出手,惊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天啦,跟陛下睡一块儿的都是什么人呐!

  妍美人和云海月过了几招,也不知怎么弄的脸上手上都变黑了。瞧着跟块黑炭似的。

  冯嘉别开头不敢看,想了想又逼着自己看。回头陛下问起,他不能一问三不知。

  相比于妍美人和云海月打斗激烈,裴锦瑶与蒋令侍就显得温和多了。

  他俩就像高手过招,拼的是内劲。

  蒋令侍用黄符化成的黑风好似一双狰狞的大手,先是意图掀翻载着裴锦瑶的符纸不成,便又去扼住裴锦瑶的脖颈。

  裴锦瑶气定神闲,道声:“起!”符纸急速而上。那双大手紧追不舍。

  冯嘉本就害怕,符纸骤然向上,他帽子都掉了。捡是来不及的,冯嘉赶紧蹲下俩手紧紧揪着符纸,“裴神机使,我、我没事。您一定要把蒋令侍收服了。我也想看看她是个什么妖精变得。”

  裴锦瑶叫他逗得差点笑出声,回头一看,那双手还跟在后头。

  “冯寺人,您坐稳了。”裴锦瑶从袖袋里摸出一道符,喝了声:“现!”

  唰的一下,符咒化成一团白色的云朵,将那双大手包在其中。

  那双黑漆漆的大手在云朵中横冲直撞,想要尽量挣脱出来。

  裴锦瑶呵呵一笑,接二连三化了五六朵云将其包覆的严严实实。

  蒋令侍不急不慌,拈了道符化成一方黑乌乌的薄毯踏了上去,直奔裴锦瑶而去。

  裴锦瑶弄出一股子劲风阻拦蒋令侍。

  蒋令侍自然不甘示弱,竖掌就劈。风还没吹到蒋令侍,就被他劈成两半。

  双方你来我往,精彩纷呈。

  向来没什么沉静的夕颜宫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引得其他宫的宫人探头探脑。

  这一看不要紧,可让他们开了眼界。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47561957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