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208 冲动

208 冲动


  裴锦瑶无心深究燕凰玉为何沉默,低下头小口啜着茶。

  坐在灯下的她,面容沉静,目光平和,长长的睫毛微微低垂,宛如一朵悄然开放的紫菀花。秀美绚丽。

  燕凰玉胸臆间似乎流淌着千言万语却又不知如何诉说。

  半盏茶落肚,裴锦瑶撂下茶盏缓缓起身,“燕督主在厅里坐着吃茶就好。不要到外面去。”

  燕凰玉深吸口气,略略颔首。

  裴锦瑶拿起桃木剑,向外走去。

  女孩子纤弱的背影触痛了燕凰玉的眼,他忍不住唤了声,“裴锦瑶!”

  裴锦瑶顿住脚步,扭转头露出灿烂的笑容,“何事?”

  燕凰玉隐在袍袖下的手紧张的握成了拳,“我……你……你快点回来。”他像是执拗的不肯松开母亲裙角的小童,板着脸说道:“不要让我等太久。”

  裴锦瑶心忽然被碎裂冰棱扎了一下似的,疼得她皱了皱眉。

  她望着他,“好。我答应你,不会太久。”像是安抚又像承诺。

  燕凰玉心满意足的弯起了唇角。

  ……

  裴锦瑶出了小厅就见老文捧着刚出锅的热糕立在廊下,小密探抿着嘴跟在老文身后。

  方才裴神机使和督主说的话他跟老文叔听得清清楚楚。

  督主大人跟小媳妇似的撒娇,裴神机使非但不恼,还纵着他由着他。

  小密探觉得怕是要出事。督主长得好看,裴神机使被美色所迷也情有可原。不管怎样还是得想办法让裴神机使知道好看的东西不一定好用。但这话不能直说,真够难为人的。

  他是神机司唯一神机使的唯一心腹小密探。机灵又聪明。有情人终成眷属不易,搅合散了还不简单?小密探咬着嘴唇暗下决心。不成功便成仁!

  “裴神机使,您吃块糕垫垫肚子?”老文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笑着问道。

  “搁桌上吧。等忙完了再吃。”裴锦瑶拢了拢领口,“不能误了时辰。”

  老文笑呵呵点着头,“好叻,小的们等您一块吃!”

  小密探在心里竖起大拇指。

  老文叔说的多好,立马就把督主比下去了。

  裴锦瑶愣了愣,含笑道:“你们进去吧,别在这站着吹冷风。”

  小密探和老文应承着进了屋。

  老文不放心特意将门稍稍敞开条缝儿,蹲在边上睁一目眇一目往外看。小密探踮起脚两手撑着他的后背也跟着往外看。

  燕凰玉和白英是客,不好意思像他俩那样随意。亏得门缝不小,燕凰玉坐在那儿也能瞧得见。

  裴锦瑶在院子里的空地站定,抬头望望天色,便从袖袋里摸出折成纸人的符纸,连着吹了十来个纸人将她团团围住。

  一阵疾风掠过,厚重的云层在神机司上空徐徐飘过。

  夜色愈发浓重。

  扒着门缝偷看的小密探和老文心里敲起了小鼓。

  “能不能行啊。”小密探咕哝一句。

  老文竖起手指,“嘘,小声点。惊扰了裴神机使可不得了。”

  他已经很小声了。小密探腹诽着闭紧嘴巴。

  裴锦瑶稳稳心神,拿出黄表纸,符笔蘸着和了少许土面的丹砂,如同游龙刷刷点点画出一串咒语。

  隔着纸人,看不清裴锦瑶在做什么。不过,小密探猜也能猜得到,肯定是画符呢。喝了热汤,手不会抖,画的符咒也漂亮。

  裴锦瑶将画好的符挑在剑尖,左手掐诀,喝了声:“出!”

  耀目的金光顺着符纸上丹砂的纹路走了一圈,符纸便化作点点荧绿的逐虫儿飞向夜空。

  裴锦瑶盘膝坐在地上,眼帘微合,口中念念有词。

  围绕在她身边的纸人好似金刚护法,站定不动。

  小密探的目光追着逐虫儿,直到它们渐渐远去隐没在夜空之中才收回视线。

  “这准是裴神机使的新玩意儿。之前没见过。”小密探心里痒痒的,“跟萤火虫似的,有点意思。”

  老文扭脸睨他一眼,长长的“嘘”了声,“小声点!”

  小密探满脸歉意的朝老文拱手。

  燕凰玉两只手不安的在膝头来回搓动。

  他忐忑的仰起脸,轻声问道:“还算顺利吧?”

  白英也不知该怎么答,“应该……顺利吧。”

  裴锦瑶心无旁骛,念动咒语的声音逐渐增大,仿佛化作一张无形的网,将神机司的小院笼罩在其中。

  与此同时,守候在鄂国公府附近的云海月焦急的向上观望。只要裴神机使放出的逐虫儿一出现,他就带人闯进去。

  云海月扫了眼身边的东厂探子。燕督主给他们发了牌子,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把鄂国公押回东厂处置。

  “怎么还不来?”云海月喃喃着仰起头。

  在城中其他角落等候的青城观弟子有着跟云海月同样的疑问。

  从东厂挖出的土是滋养童子心的蛊,却也是极好用的引。

  逐虫儿会循着蛊的气味奔向童子心的所在之处。但是,几乎没有术士会这样做。因为一旦逐虫儿毫无所获就会反噬。

  裴锦瑶认定了童子心仍旧在城中某处。即便不是商在,也跟他脱不了干系。所以,裴锦瑶想赌一把。

  赢了,皆大欢喜。输了……有云海月在,不会眼睁睁看着她死。

  神机司上空的云层越积越厚,直至遮挡住最后一点月光。

  裴锦瑶口中念咒,头顶像是有一只偌大的黑手慢慢压了下来,紧紧扼住她的咽喉,令她呼吸不得。

  裴锦瑶骤然张开眼就见一波荧绿海浪般密集的逐虫儿铺天盖地席卷而来,速度之快令人乍舌。

  反噬!

  “阿发!关门!”裴锦瑶大声喊道。

  燕凰玉一听就急了,三步并作两步到在门边想要从老文身上跳出去帮忙。老文一把搂住他的腰,“督主!你要是出去裴神机使还得顾着你,这不是添乱吗?”

  “督主,你别冲动!”燕凰玉自小习武,力气大的很,小密探和老文八爪鱼似的钳着他的手脚,“裴神机使怎么吩咐我们就怎么做。”

  白英砰的关上屋门,又拽过来两把椅子抵上去。

  燕凰玉用力挣扎着,“快放手!裴三有危险,我……我要去救她!”

  就这一会儿功夫,小密探和老脸都涨红了。他俩没有余力劝服,只能死死的抱住燕凰玉。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47827135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