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583 促狭

583 促狭


  回到东厂,燕凰玉处理好离京这段期间积累的公务已是傍晚时分。将笔墨简单归置归置,燕凰玉情不自禁往神机司方向瞟了两眼。也不知神机司小院怎么样了。云海月和梅若甫他们种出小白菜没有。

  正想着,白英在外叩门,“督主,栾互大人求见。”

  燕凰玉弯起唇角,“请他进来。”

  栾克比他想象的还要心急。看来刘俶的死的确令某些人乱了方寸。

  平日里栾克很少来东华门。即使有事也是派下属跑一趟。可是今天……栾克重重叹息,没办法。有求于人就不能拿架子。随白英走到门口,脸上摆出略显亲近的笑容进了屋,抱拳拱手,唤声:“燕督主……”

  “栾大人,快请坐。”燕凰玉仰头吩咐白英,“冲点好茶招呼栾大人。”

  栾克受宠若惊,笑着道谢撩袍坐定,心也定了下来。没想到燕督主私下里这般和善可亲。捏捏袖袋里的银票,“刚刚在宫门口……”栾克眼珠儿转了转,裴神机使是个爽快人。燕督主与她交好,想必也不是个拖泥带水的。既如此,兜圈子反倒惹他厌烦。栾克赧然道:“实不相瞒,我不是不信裴神机使,而是朝中很多人转而去向刘庶人示好……”

  微冷目光在栾克脸上打量片刻,燕凰玉沉声道:“栾大人也可以去向刘庶人示好。”

  他不是那个意思!栾克迎上燕凰玉的视线,“燕督主误会了……我……”他就是有些心急。太子殿下死了,刘庶人又有了荣登大宝的机会……要是押宝押完了,以后怕是没好日子过。燕督主怎么就一点都不急了?

  是了!裴神机使必定提点他了!

  燕凰玉微冷的目光渐渐回暖,看向栾克时唇角弯弯,“栾大人无需拘谨,有什么话尽管说就是。东厂密实的很,不会透露出半点风声。”扬手指了指神机司方向,“可惜天色已晚,要不我可以带栾大人去神机司小院走走看看。虽说地方不大,但好歹有裴神机使亲自设下的结界,景致与别处不同。”

  传说中的结界……栾克心生向往。真想去瞧瞧。以前总是听沈阁老夸夸其谈,说神机司如何如何。他都插不上话。唉……

  “没关系,等裴神机使回来再去不迟。”燕凰玉话锋一转,“貌似这些日子刘庶人收礼收到手软。”

  哎哟喂!终于入正题了。栾克激动万分,“是啊。”旋即正色道:“我什么都没送。燕督主千万不要误会。”

  燕督主给他个笑脸,他就差点忘了此时身处东厂。栾克吞了吞口水,千万不能有丁点性差踏错。

  “我当然知道。否则,栾大人也不会坐在这里与我闲谈了。”话音刚落,白英捧着托盘进来,给燕凰玉和栾克斟满香茶,退到门边垂手而立。

  栾克端茶抿了一口,含笑问道:“邵巡按没给裴神机使添麻烦吧?”

  燕凰玉略加思量,皱起眉头,语带不满,“添麻烦倒是没有,就是有意无意针对裴神机使。”

  “此番康王谋逆,全凭裴神机使术法超群才能将其擒获。”栾克面露鄙夷,“邵巡按实在是……不知所谓。”

  术法超群四个字好似四根钢针扎在燕凰玉心头。现而今,裴三的法术不灵了……不知她能否承受如此巨大的打击。

  栾克见燕凰玉面色不虞,继续说道:“邵巡按无非是记恨裴神机使之前阻他官路。”

  不了解内情的人只当邵皋气恼裴三向陛下进言。实则是皇帝老儿授意以及默许。幸亏裴三在法力全失前制住邵皋……否则……

  “说起来,还是邵巡按心胸狭窄。”栾克脸上带着几分讨好,“裴神机使实在不必跟他斤斤计较。反正钧州的差事办完,回到京城再见点点头就过去了。”

  点点头就过去了?燕凰玉含笑摇头。栾克不了解裴三。

  栾克不明白为何燕凰玉突然就笑了。他刚才那番话的目的就是想向燕凰玉表明自己的态度。他是向着裴神机使的。

  燕凰玉见栾克眼神中浮露出不解,笑意愈发深了,“裴神机使向来主意正。邵大人的事……不需要旁人插手。”

  所以……燕督主是在笑他自不量力?他也没想管。就是……算了!说来说去都不如银票子实惠。栾克索性抽出装满银票的荷包放在桌上,用食指向前推了推,“裴神机使在钧州为百姓奔波,我……”摇着头羞惭道:“我什么忙也帮不上。这点小钱劳烦燕督主帮我买几样裴神机使爱吃的零嘴送去钧州。剩下的……”

  “剩下的给小贵子裁春衫好了。”燕凰玉给白英使个眼色,白英赶忙走过来出把荷包揣起来。

  小贵子……栾克想了想……哦,贵哥儿呀。以前西厂岑督主养的大白猫。走哪儿都带着。

  现在叫小贵子了?小字辈儿……

  不管这钱给谁花,反正他送出去了。等裴神机使回京说不定能请他去神机司吃席面。

  “小贵子养的娇。过些日子我再给它寻摸几处大宅。住的阔亮,人……啊不是,猫也活泼。”栾克拿捏不准燕凰玉会不会替裴锦瑶应下这事,手心都攥出汗。能应,就是把他当自己人。不应……那就再送银票,直到应了为止。

  燕凰玉清清喉咙,面带忧色,“栾大人,看在您体谅裴神机使份上,我跟您透个底。刚刚我是跟冯寺人一块出宫的。陛下赏赐裴神机使一幅墨宝……”

  栾克精神为之一振。果然银票子要花在刀刃上。“裴神机使平叛有功,等她回来陛下肯定还有重赏。”

  “恐怕不会了。”燕凰玉眼神促狭,“乐天知命,故不忧。你说是什么意思?”

  啊?陛下明摆着恼了裴神机使呀!栾克眼角余光扫了扫白英塞在腰间的荷包,莫名有点心疼。

  裴神机使明明立功了,陛下为何如此对她?再往前回想……陛下早就恼她了,否则就不会派邵皋去钧州了。

  他怎么就没转过这道弯儿呢?送出去的钱肯定要不回来了。

  栾克自嘲一笑。他哪有胆子从东厂督主手里抠银票啊!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55579444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