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565 莽撞

565 莽撞


  裴锦瑶吃了块羊肉,点头赞道:“炖的挺入味。”

  老文赶忙问阿正,“你们店里单卖羊肉不卖?”

  “卖。卤羊头,卤羊蹄子都有。您要是想吃,小的给您现卤,晌午就能吃。”阿正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紧张,“您若是不方便来取,小的送到您府上。”

  掌柜从旁帮腔,“他们家卤羊头好吃,保管您吃了还想吃。”

  山鼠精两眼放光,“是啊?有那么好啊?”

  掌柜重重点头,“真好吃。”

  小密探呵呵地笑了,拿出一锭银子递给阿正,“我们定十个羊头,三十个羊蹄子。晌午我亲自来拿。”

  不让他送……阿正赶紧咧开嘴角,乐得见牙不见眼,不住点头哈腰,“谢谢您,谢谢您。小的这就回去准备。”他不想走。可……不走又不行。一个正常汤饼店的伙计接了一锭银子的大买卖走路都得发飘。

  阿正还没走到门口,老文沉声喝住他,“慢着!”

  阿正身子一震,转回头的时候脸上仍旧挂着憨憨的笑容,“爷,您还有什么吩咐?”

  “你们这汤不错,晌午来一锅。”

  “好叻。您就放心吧。小的一定给您打点的熨熨帖帖。”阿正一路小跑回到汤饼店。庆大婶子正在唠叨庆大叔,“你没事管管阿正。别让他在外过夜。好好的小子学坏了怎么办?”

  庆大叔舀一瓢水倒进锅里,“好人学不坏。”

  “什么叫好人学不坏?仗打完了,那些个不正经的婆娘打扮的跟朵儿花似的在街上走。别说阿正血气方刚的把持不住,就是你……”庆大婶子浓眉高挑,“诶?我说老庆,你是不是有外心了啊?”

  “没有。”庆大叔拿起丝瓜瓤子麻利的刷锅,“你都够吵的了。再多一个我还不得聋了?”

  庆大婶子刚刚提起的气势瞬间消散,“说的也是。我不管啊,你要是敢有外心,我就不让你好过。”

  庆大叔放下丝瓜瓤子,撩起眼皮瞥瞥庆大婶子,小声咕哝一句,“现在过的也不咋地。”

  “老庆!”庆大婶子两手掐腰,“你再说一遍。”

  阿正赶紧横在他二人中间,两手捧着银锭子,“婶子婶子,绸缎庄的贵客定十个羊头,三十个卤羊蹄。晌午就要,您快去点点够不够数,要是不够赶紧想办法。”

  庆大婶子满眼都是银锭子,肥厚的大手用力锤在阿正肩窝,“好小子,你这是出门遇贵人了呀。”冷着脸睨了庆大叔一眼,手扶鬓边碗口大的绢花走了。

  阿正长舒口气,“叔儿,没事了,没事了。”

  庆大叔往外探头看了看,语重心长的对阿正说道:“以后你找媳妇模样身段都别挑,挑一样就行。”

  “哪……哪样?”

  “遇上不会说话的赶快定下!这可是难得的好姑娘。”

  不会说话?阿正偏头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找哑巴呀?”

  ……

  裴锦瑶选好料子,掌柜眼睛都笑没了。

  真是个大主顾。别看小公子个儿不高,花钱一点不手软。好嘛!都快买下半间铺子了。

  “公子贵府在何处,小的下晌给您送到府上。”掌柜恨不能把裴锦瑶供起来,说话格外小心翼翼。

  小密探从袖袋里抽出几张银票递给掌柜,“晌午我来取卤羊头的时候一起捎回去。麻烦掌柜包裹好。我们是外乡来的,过几天就离开钧州了。”

  掌柜一拍胸脯,“成!小的一定包的漂漂亮亮。”

  三个半人出了绸缎庄子,裴锦瑶高兴的笑起来,“别看钧州是小地方,可也不比京城差多少。茶是上等蒙顶,汤饼店用的是粉心粉,都挺讲究。”

  老文给裴锦瑶披上薄斗篷,“您是财神爷,他们哪敢怠慢。”

  裴锦瑶哈哈地笑了,两手背在身后,“料子买完了,再去银楼看看。说不定能淘换着心头爱。”

  山鼠精也跟着笑起来,“走着,走着。”回头去看老文和小密探,发现他俩竟然不约而同的端量汤饼店。

  “不是晌午才能拿卤羊头么?”山鼠精疑惑的蹙起眉头,“人家得现卤。”

  裴锦瑶扭脸瞧瞧山鼠精,再看看小密探和老文,“怎么?汤饼店不对劲儿?”

  老文和小密探簇拥着裴锦瑶往前走,“方才汤饼店的活计一个劲儿打量您。”老文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擦擦额角,“小的们琢磨着,那可能是个细作。”

  小密探也道:““等回衙署问问衙差。他们整天在街面上转悠都熟悉。方才那间绸缎庄子也是衙差大哥拍着胸脯说好,小的才放心让您在他那儿买。”

  裴锦瑶嗯了声,“可别冤枉了好人。能用粉心粉做汤饼应该是个厚道的。”

  山鼠精灵光一闪,“这就叫饭桌上看人品。”

  “还没吃卤羊头呢,你就变机灵了?”裴锦瑶调侃着往前走,跟迎面而来的妇人撞个满怀。

  裴锦瑶顿住脚步,拱手道:“小生莽撞,还望姐姐宽恕则个。”

  老文袖着手,满脸欣慰的望着裴锦瑶。打眼儿瞧这妇人跟二太太差不多,裴神机使叫她姐姐。啧啧……他们裴神机使的嘴啊,能把死人哄活了。

  妇人退后两步,一双眼在裴锦瑶脸上打转,却不说话。

  裴锦瑶面带笑容,关切道:“姐姐没事吧?”

  妇人缓缓摇头,薄唇轻启,“你有一劫。”

  呦呵。算命的?这不是李鬼遇上李逵了吗?裴神机使多大能耐,还用得着别人给她算?别闹笑了。

  老文上前一步挡在裴锦瑶身前,“快走,快走。我家小公子没功夫跟你废话。”

  妇人的目光转而投向老文,看了片刻,摇着头说道:“你命中无恒产无余钱,可是……”长长叹息着去看小密探,“你俩都是无根人,不该贪心呐。”

  小密探心下一惊。她居然一眼就看出他和老文叔是阉人?

  老文冷哼道:“有没有恒产,贪不贪心与你何干?”架起胳臂把裴锦瑶护在中间,厉声呵斥,“别挡路!”

  裴锦瑶乜了妇人一眼,迈步就走。妇人却不肯善罢甘休,阻住去路,继续说道:“姑娘,你若是不听劝告,必定早夭!”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56009258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