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450 更衣

450 更衣


  安道姑收回视线,道声“谢陛下”站起身来,垂手立在香案旁。

  裴三倒是自在的很,端着冯嘉端给她的蜜水小口喝着。安道姑许是因为头回入宫,略显局促。仪风帝看看裴锦瑶再瞅瞅安道姑,双眸微眯。虽说裴三年级小,却是个大方得体的。

  敬妃柔声道:“听闻裴神机使要跟梅道长斗法,不能亲眼得见当真可惜。”

  裴锦瑶撩起眼帘看向敬妃的同时露出可亲可爱的笑容,“敬妃娘娘有所不知,所谓斗法不过是同行闲来无事切磋而已。不比做法事热闹。”

  “倒也不是为了看热闹,无非就是图个乐子。”敬妃眼风瞟向仪风帝,“陛下,您说是吧?”

  身为后宫妃嫔能把自己这一亩三分地管明白就好了嘛。裴三和梅若甫斗法与她又有什么想干?仪风帝淡淡应了声,从旁拿起一片剥好的黄果放进嘴里。

  敬妃面上笑容有一丝僵硬。视线再次落到裴锦瑶脸上,情不自禁咬住下唇。以前她三不五时召徐静怡进宫说话,若是被人翻出这段旧账,说不定会影响俶儿声誉。

  徐家倒的太不是时候了。

  敬妃恼恨却也只能暗暗送裴锦瑶几个白眼。要不是这个小矬子跟着掺和,徐家也不会说倒就倒。

  裴锦瑶感受到敬妃怨怪的目光,稍稍抬眼与之视线相触。氤氲水汽徐徐而上,给裴锦瑶目中增添几分微茫。

  裴三装可怜倒是装的挺像。敬妃心生腻烦,笑着对仪风帝道:“陛下,妾先去更衣。”

  仪风帝摆摆手,嗯了一声。

  敬妃起身离座扶着武嬷嬷的手款步走出凉亭。裴锦瑶望着她扭动的腰肢皱皱鼻子。这老娘们儿比妖精还骚气。

  安道姑自始至终低着头立在原地不动,好似泥塑一般。裴锦瑶望望天色,扬声发问,“还没到吉时?”

  安道姑赶忙堆起笑脸,“回裴神机使话,再有一刻钟就到了。”

  仪风帝呵呵地笑了,揶揄道:“小孩子好动坐不住。”

  冯嘉上前一步,“裴神机使活泼开朗。”

  裴锦瑶扁扁嘴,委委屈屈道:“我练习画符常常两三个时辰不动地方呢。”

  仪风帝拍着腿哈哈大笑,“瞧瞧,裴神机使不爱听了。”

  冯嘉也跟着笑,“怎会呢。裴神机使不是个小气的。”

  她小气!裴锦瑶乜了冯嘉一眼。冯大哥看人不准。

  略显凝重的气氛顿时欢快起来。仪风帝一边吃黄果一边说说笑笑。冯嘉见他难得这般开心,欣慰之余对裴锦瑶很是感激。

  小姑娘大大方方一点都不扭捏,说话也有趣。

  讨喜又可爱呢。

  仪风帝吃完整个黄果,端茶抿了一小口。忽然从西间方向传来一声尖叫。仪风帝端茶的手抖了抖,茶盏倾斜温热的茶洒在膝头,冯嘉大惊,忙不迭吩咐小黄门,“去看看出了什么事。巾子,拿巾子。”

  仪风帝循着那声尖叫望了过去,非常担忧的说道:“敬妃不是去更衣吗?会不会是她出了事?”

  “不会,不会。”冯嘉擦拭洒在仪风帝膝头的茶汤,安抚道:“那么多宫人伺候,怎会出事呢?”

  裴锦瑶也道:“冯寺人说得对。陛下无需担心。”

  仪风帝缓缓颔首,有种异样的情绪从心底升起。许是夜里睡的不好吧。他不想看安道姑做法事了。有这功夫不如回去补一觉。

  “冯嘉。”他沉声道:“回崇贤殿换身衣裳。”

  刚才那一声尖叫扫了陛下的兴致。冯嘉暗自摇头。陛下难得来一趟,还闹出这样事。敬妃娘娘运气太差了点。

  冯嘉应了声是,伸手去搀扶仪风帝,还没碰到仪风帝衣袖,有人吵吵嚷嚷的走了过来。

  有完没完了?一个两个都不懂规矩吗?深宫内苑喧哗像个什么样子?倘若陛下恼了,连他都得受责罚。

  冯嘉板起脸孔,刚想训诫,便察觉出不对劲。

  红甲将军架着个身穿道袍的小姑娘走在前面,三五个小黄门义愤填膺紧随其后。小道姑的模样十分狼狈,道袍被扯的敞着怀,两条腿光溜溜,冻的有些发红。一脚穿着袜子,另一只脚趿拉着鞋子。脸上跟打翻颜料盘子似的,青一块紫一块,肿胀的看不出本来面目。

  唱的哪出儿啊?冯嘉吞了吞口水。

  仪风帝和裴锦瑶也都循着冯嘉的视线看去,两人皆是一惊。

  裴锦瑶瞪大眼睛,难不成小道姑把敬妃娘娘杀了?

  仪风帝眉头深锁。到底怎么回事?小道姑应该是安道姑带进来的。视线瞟向安道姑。

  安道姑的面色潮红,甚为不安的绞着手指。她扭过脸正好撞上仪风帝的视线。

  帝王不怒而威,安道姑双膝一软跪倒在地,慌张的摇晃着双手,“陛下,草民什么都不知道啊。”

  仪风帝没好声气的说了句“聒噪!”

  冯嘉朝侍立在侧的小黄门使个眼色,立马就有两人跑过去堵住安道姑的嘴。

  “陛下!”红甲将军手臂用力将那“道姑”推到在地,“他跟敬妃娘娘在西间私会!”说着,一把将宽大的道袍扯开,“您看!”

  裴锦瑶赶紧捂眼。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她只是看过画工精巧的春宫图,还不想亲眼看呢!

  讨厌死了!

  诶?顺便长长见识也好。春宫图画的跟个白胖大豆虫似的。害得她每次见到大豆虫在地上爬心里都不太舒坦。裴锦瑶把捂在眼睛上的食指和中指张开,眯着眼看过去……

  不知是谁扯下香案上的桌围子围在“道姑”腰间。

  哪个小机灵鬼儿干的?裴锦瑶咬牙切齿,看向仪风帝。皇帝老儿脸色不大对劲,怎么跟神机司的小白菜一样绿油油?

  面皮薄的宫婢也都跟裴锦瑶一样捂着脸,却不敢发出任何声音。她们的主子敬妃娘娘偷人!皇帝陛下恼起来,她们都得陪葬。

  皇帝陛下脸色绿的骇人,在场所有人都不敢发出任何声响。唯恐殃及池鱼。

  仪风帝如困兽般发出愤怒的嘶嚎,“拖下去,斩了!”想想觉得不解气,“分尸!五马分尸!”

  “道姑”身子打了个抖,惊惊惶惶看向裴锦瑶。他眼中饱含深意。像求救也像征询,更有几分“你不管我就是忘恩负义”的哀怨。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59483668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