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434 辛苦

434 辛苦


  小线儿讪讪笑了。是谁说自己小,不懂大人事儿的?裴神机使分明很懂。

  “你回昆仑山的话,这处宅子怎么办?”裴锦瑶扬手指向美轮美奂的小楼,“一起搬回昆仑山吗?”

  小线儿犹疑着说道:“我在昆仑山另有歇脚的地儿。至于这处……裴神机使不嫌弃的话尽管拿去使好了。”

  裴锦瑶弯起眉眼,“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您随意。”小线儿抬起眼帘瞟了瞟孙秋月,“您是刘家命定的贵人,以后就请您多多看顾他们。”

  裴锦瑶望着小楼,颔首道:“你放心。既然我敢收你的宅子就一定会办的妥妥当当。你可着京城打听打听,我小裴从不打诳语。”

  小线儿堆起笑脸,“不用打听,我信得过裴神机使。”

  ……

  裴锦瑶和孙秋月一前一后从荷塘里走出来的时候,梅若甫和岳庆郑火三人急得团团转。他们一来害怕孙秋月真的遭遇不测,二来又担心裴三在背后使绊儿。

  当荷塘分隔成两片,梅若甫的心忽地一沉。视线越过裴三看向孙秋月。他为何跟在裴三身后?

  难道说裴三占了上风?

  郑火咦了一声,“孙道长受伤了。”

  闻言,梅若甫定睛细看。

  “伤的不重。”他对郑火说道:“斩妖除魔受点小伤是常有的事,不必大惊小怪。”

  岳庆冷哼,“裴三倒是全须全尾的。我瞧着她比刚才还精神。”

  “你少说两句吧。老万还在那儿定着呢。待会儿跟裴三说两句软话,叫她赶紧给老万解了定身咒。”梅若甫深吸口气,含笑迎上去,“裴神机使回来啦!”

  裴锦瑶收了结界,双手负在身后,沉着脸向梅若甫略略颔首,“有事你问我徒儿秋月。我先进屋暖和暖和。”

  啥?老孙是裴三的徒弟了?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老孙!到底怎么回事?”梅若甫单手托住孙秋月胳膊肘,急急问道:“是不是裴三对你用刑了?是不是她用狗尾巴草挠你脚心了?你脸上的伤是辣椒水泡出来的吧?”

  孙秋月忙用衣袖遮住脸,“什么乱七八糟的。裴神机使没对我用刑。我是被那妖精打的。”

  “那……妖精呢?”岳庆撑开孙秋月宽大的衣袖,“你把妖精收到哪儿了?放出来给我们瞧瞧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变的。”

  孙秋月用力从岳庆手中抢回自己的袖子,“裴神机使说那妖精无心伤人。是我莽撞,惊扰了它。所以……”抬手轻抚自己淤青的面颊,“这事儿就算了结了。以后你们休要再提。”

  “为何你张口闭口都是裴神机使?”梅若甫眼中充满质疑,“是不是裴三要挟你?是的话,凭我们七十二道观的能耐定会帮你讨回公道!”

  郑火附和道:“没错!我七十二道观的道人决不能无端受辱!”

  “各位道友的好意,在下心领了。”孙秋月团团一揖,“论术法,我的确不如裴神机使。认她做师父是我心甘情愿,并非裴神机使逼迫。”

  闻听此言,梅若甫、岳庆和郑火面面相觑。

  裴三给老孙下了什么迷药?

  “裴神机使不愧是南宫老先生的弟子,就连失传已久的玄罡咒都是信手拈来。”孙秋月捋着胡须,“从今往后,我就是南宫老先生的徒孙了。若是没记错的话,我比梅道长高两辈儿呢。”

  呵呵!梅若甫暗暗冷笑。他就知道孙秋月认裴三做师父必定有所图。果然如他猜测那般,孙秋月图的是辈分以及名声。

  七十二道观中很多人看不惯裴三,但是对南宫末老先生却是推崇备至。甚至有人怀疑裴三假借南宫老先生名号抬高她自己。眼下她收孙秋月做徒弟,如果七十二道观中再有人质疑裴三,自有孙秋月帮忙辩驳。

  这笔买卖稳赚不亏。裴三当真大的一手好算盘。

  梅若甫心中憋闷。郑火和岳庆对视一眼,默然无语。他二人所想与梅若甫大同小异。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不能怪裴三心眼多。

  孙秋月踱至石桌旁,见万家水脸上蒙着香喷喷的帕子,诧异极了,“老万,你闹什么幺蛾?扮蒙面女侠?就你这长相……是不是有点太高估自己了。”

  万家水牛铃似的大眼瞪得愈发大,气哼哼的瞥了瞥孙秋月,鼻翼翕动重重喷着气。他都快冻僵了。也没人给他披个棉斗篷或是弄个手炉塞他怀里暖一暖。哪怕把他抬进屋里也行啊。

  没有!除了一块香的发臭的帕子什么都没有!

  ……

  小密探和老文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他俩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是急的不行。

  小厮进出几次禀报:“孙道长进荷塘了。”

  “裴神机使把万道长定在石凳上,梅道长岳道长还有郑道长束手无策。”

  “不好了,不好了,荷塘冒泡了。”

  “裴神机使一挥手就把荷塘分成两半!”

  老文听得热泪盈眶。他们裴神机使出息了!

  小密探别过头吸吸鼻子。照此看来,裴神机使很有可能将那妖精生擒。到时候,他就取出东厂押解重犯的囚车,把妖精往里头一塞,可着京城游上两圈。再编几套莲花落一气儿唱到边关去。

  他要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裴神机使的名号。

  可……裴神机使进到荷塘里好一阵了。到现在也没个动静。

  急死人了!

  小密探正琢磨着,小厮屁颠屁颠跑近来,“裴神机使和孙道长从荷塘里出来了。裴神机使收了孙道长做徒弟。”

  太好了!小密探和老文相视而笑。裴神机使不仅制服妖精还把孙老道治的服服帖帖。

  “裴神机使正往这处来呢。说话功夫就到了。”

  刘远抓把铜钱赏给小厮。

  小厮作揖道谢的当儿,小密探开门迎出去跟裴锦瑶走个对脸。

  “裴神机使!”小密探脚步轻快,“您抓住妖精了?”

  裴锦瑶摆摆手,“进去再说。”

  什么意思?小密探没有多问,乖巧的跟在裴锦瑶身后进了屋。

  刘远站起身,抱拳拱手,“裴神机使辛苦了。”

  “不辛苦。身为神机使当以斩妖除魔,护佑百姓为己任。”裴锦瑶脸上挂着谦逊的笑容,“关于您府上失踪的丫鬟,是这么回事。”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59700178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