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420 蔓延

420 蔓延


  商在点头如捣蒜,“草民句句属实。”话音刚落,脸上又吃裴锦瑶一脚。蒙在眼睛上染血的白布渗出粘稠的血迹。商在吃痛,低下头“哎呦哎呦”的哼唧。

  “裴神机使……”仪风帝板着脸出言喝止,“你不要打他,让他把话说完。”

  沈阁老乜了眼仪风帝。心道:皇帝陛下无疑想要续命。要是真让他续上百八十年……还不得乱套了?

  “陛下。”沈阁老用手点指商在,“此人奸狡油滑,诡计多端。您不能信他。万一徐令达派他来对您暗下毒手……”

  余下的话不用说也足以令仪风帝头脑瞬间清醒。

  沈惟庸继续说道:“更何况裴神机使一再提醒续命会被反噬。不管商在说什么都是废话,倒不如把他退出去斩了,以免他妖言惑众,蛊惑人心。”

  商在顾不得脸疼眼睛疼,连连向仪风帝叩头,“陛下,陛下,草民句句属实绝无虚言。裴神机使不懂秘术才会有所误解。”

  “你还敢说那是秘术?”裴锦瑶抬起腿,亮出脚下的厚底小皮靴,“看我不踢你个满脸花!”

  当着皇帝的面滥用私刑,若是仪风帝真生气追究起来,裴神机使没有好果子吃。云海月忙赶忙拦阻,“裴神机使,您消消气。”倾身附在裴锦瑶耳边,声音压的极低,“您收敛些吧。倘若陛下治罪可不是闹着玩的。”

  裴锦瑶气哼哼的抱起肩膀,“我不想让他蒙蔽陛下!你听听他说的那叫什么话,什么秘术,什么我不懂。身为神机司唯一神机使,我什么不懂?”

  她连春宫图都看过,懂得可多呢!商在瞎了他的狗眼才会说她不懂。

  诶?他真的瞎了一只眼。裴锦瑶恨恨的跺跺脚,“真是的讨厌鬼!”

  商在瑟缩着身子,往旁边稍稍挪动半步,“裴神机使,草民的秘术您的确不懂。草民没有说谎,也没有蒙蔽陛下。”

  裴锦瑶把脸扭向旁边,小声嘀咕,“巧言令色!”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仪风帝说道:“陛下,臣掐指一算,商在遭受反噬的时辰就快到了。”

  裴神机使是在咯吱窝底下“掐指一算”的吗?云海月暗暗摇头。说谎话也得有个谱儿。要是商在没受到反噬,那不就是罪犯欺君?

  沈惟庸跟云海月想到一块去了。他清清喉咙,“裴神机使坐下喝口水润一润。”说着,朝裴锦瑶挤挤眼。

  趁陛下没有细问赶紧把这茬遮掩过去。要不然不好收场。

  裴锦瑶信心满满,“多谢沈阁老,我刚才喝饱了。”

  这孩子还拧巴上了。沈阁老长叹口气。她跟谁较劲呢。陛下真动了了续命的心思也不怕,把商在静悄悄的处置了不就结了?裴神机使还是年纪太小,阅历太浅。

  商在忍着疼,对仪风帝躬身道:“陛下,草民绝不会受到反噬。”

  仪风帝唔了声,眼风瞟向裴锦瑶,“裴神机使,不是我不信你。然则……你对续命一事属实……”

  话未说完,仪风帝眼角余光瞄到商在那只受伤的眼睛汩汩冒出鲜血。血线从他脸上蔓延至前襟。

  “他……他……流血了!”仪风帝手指颤颤,嘴唇抖索,“快!快!把人抬出去!”

  冯嘉慌里慌张应了声是,顾不得叫人和云海月一个抬头一个抬脚把商在抬出殿外。粘稠的血迹滴滴答答落在金砖上,宛如一朵朵开在忘川河畔的曼珠沙华。

  裴锦瑶倨傲的昂起下巴,对沈惟庸说道:“沈阁老,我说商在会受反噬,就一定说话算话!”

  沈阁老颦了颦眉。这跟说话算话有什么关系?

  仪风帝脸色煞白盯着地上点点血迹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裴三没有说谎。真的会受到反噬!撩起眼皮,再看向裴锦瑶的目光中多了些许依赖与信重。

  “陛下,用阳寿续阳寿有损阴德。商在孤独一生,无儿无女。这本就是上天对他的惩罚。倘若他能回头是岸……”裴锦瑶双手背在身后,摇头轻叹,“可惜商在执迷不悟。不过,万幸陛下没有受他蛊惑。否则……”

  仪风帝一颗心噗通噗通狂跳。好险!只差一点铸成大错。看来用商在的巫术续命这条路行不通。转念又想,世上有别的延年益寿的方法或是灵丹妙药……

  沈阁老也后怕极了。方才他不多不少也动了心思。看来以后还是多多跟黑爷白爷套交情。可……跟黑爷白爷套交情没有裴神机使不行。

  沈阁老捻着胡须,裴神机使是个懂行的,回去找找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好东西送给她。

  金砖上的血迹很快被宫人擦净,仪风帝还是觉得呼吸间有着淡淡的血腥。

  冯嘉安置好商在特特换了身衣裳回来复命。

  “商在怕是不成了。”冯嘉一想起商在满身满脸的血就一阵阵反胃,“云道长看着他呢。”

  早点听裴三的就没这么多事了。仪风帝捏捏眉心,吐口浊气。对了,裴三还说不能用邵皋来着。把他放到辽东更不妥当。

  “邵皋还是留在京城吧。”仪风帝默了默,“调去辽东的人选你跟郭阁老再斟酌斟酌。”

  沈阁老瞟了瞟裴锦瑶,点头应是。

  方才他的确有那么一点点不悦,可是现在他觉得裴神机使绝不是无的放矢。

  她的话肯定要听。

  ……

  血人一样的商在被一卷草席包裹着太抬出宫门。云海月抹了把脸,心有余悸的说道:“商在为何早不反噬晚不反噬,偏偏进宫的时候反噬了呢?”

  裴锦瑶挺直腰杆,转回头向后边瞄了一眼。两个小黄门抬着商在的尸身吭哧吭哧走的很快,几乎紧随她与云海月身后。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裴锦瑶朗声说道:“偏巧就赶上这个时辰,也是没办法的事。”

  云海月点着头,闷闷的嘀咕,“还真是巧。”

  裴锦瑶拍拍云海月肩头,故作老成的说道:“云道长北向那些有的没的。您还是想想如何处置商在的尸身吧。”

  这不是裴神机使的活么?云海月犹疑着问道:“那……您呢?”

  “我去鄂国公府转转。”裴锦瑶抿着嘴偷笑,“我还没见识过抄家封门。这就长长见识去。”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0095058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