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327 满意

327 满意


  商在愣怔片刻,露出笃定的笑容,“国公爷不必急于一时。您不记得了吗?再过几天是赛诗会……”

  鄂国公冷静下来,沉声道:“你的意思是在赛事会上除掉裴三?可……赛事会是由遂安郡主所办。闹出人命……终归不好吧。”

  “大丈夫行事不拘小节。”商在劝道:“裴三无端端放出这等流言诋毁二姑娘,郡主对她定然颇为不满。鄂国公府只不过是借郡主的地方除掉我们两家都看不顺眼的人,有何不可?”

  “只怕陛下迁怒康王府。”鄂国公拧紧眉头,沉思不语。

  商在觑着鄂国公神情,给他倒了杯温水,“国公爷,陛下迁怒康王府总比迁怒我们鄂国公府好啊。既然您想除去裴三就得祸水东引。您想啊,晦气星是冲着二姑娘来的,裴三但凡有点不妥,陛下就会想到是鄂国公府做得好事。与其这样,倒不如让陛下冲着康王府发顿脾气。横竖都是姓刘的,陛下不会对康王府痛下杀手就是了。”

  “尚且不知康王府还想不想再结这门亲。倘若刘世子心无芥蒂,对静怡一心一意。”鄂国公紧抿着唇,摇头叹息,“我们这样做……不大厚道。而且,静怡也会被刘世子厌弃。还没成婚就不讨夫家喜欢,那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商在唯唯应是,“国公爷所言甚是,是我思虑不周。”

  鄂国公摆摆手,“再想别的办法。我不信裴三没有别的仇家。就她那张破嘴肯定得罪过不少人。”

  商在忽然灵光一闪,“诶?国公爷,我想到一个人。他对裴三不能说恨,但……怨应该是有的。”

  “哦?”鄂国公眉头舒展,笑问道:“何人?”

  “我先与您卖个关子。待此事办成,在说不迟。”

  商在一副智珠在握的样子,令得鄂国公连连称好,“存义,有你为我分忧,实乃幸事。”

  ……

  鄂国公摔了整面博古架,徐静怡砸了五六个妆奁的脂粉。

  该死的裴三,她都快气炸了!

  徐静怡不顾满地脂粉香,摘下墙上的红缨枪到院子里舞了起来。

  她练的是杀招,脑子里想象着裴三那张可恶的面容,提枪狠狠刺过去。

  不大会儿功夫,汗水浸湿徐静怡贴身中衣。

  立在廊下的小丫鬟满面焦炙,瞅准徐静怡顿住身形的当儿小跑过去,“姑娘,起风了,您快回屋吧。”

  徐静怡抹了把脸,恨声道:“裴三定是妒忌我能与世子,才中伤我。”

  小丫鬟愤愤不平,“姑娘,世子英明,不会信她的鬼话。”

  徐静怡仰头望望天色,就手把枪丢给小丫鬟,“我要去康王府问问世子这门亲事还作不作数。”

  小丫鬟一听就慌了,“姑娘,天色已晚,就算您想见世子爷,也等明天再去吧。”

  “不!我要马上见到他。”徐静怡将心一横,斗篷都没披跑去马厩牵马。

  架着马一路奔到康王府,徐静怡端坐马上凝望着朱漆大门上字体遒劲的匾额怔怔出神。

  这处府邸眼下只有刘桐一个主子,他素来喜静,不大在府中设宴,所以门前略显冷清。

  徐静怡心底涌起一股暖流。世子爷是那样的温文尔雅,飘逸出尘,若能与他结为夫妻,她便是这世上最幸运的女子。

  但是现在,她还能嫁给世子吗?

  徐静怡眼里蓄了泪。

  该死的裴三,她恨不能一刀剁了她。

  徐静怡兀自思量,康王府的大门吱嘎一声开了。

  门分两边,那个心心念念的人牵着马走了出来。

  徐静怡翻身下马,跑到刘桐近前,扬起脸与他对视,“世子爷。”娇软的声音一如此时徐静怡娇软的神情。她像是受了委屈的小狗,一双眼湿漉漉的盯着刘桐。

  夜色下的徐静怡显得比以往可人可亲,与他所认识的徐静怡完全不同。

  刘桐忍不住抬起手划过徐静怡的面庞。

  手指的温度令她心头一热,不论如何,她都不想失去这令人眷恋的温度以及刘世子,“世子爷,您听说外面的传言了吗?”

  “不过是无稽之谈罢了。”刘桐收回手,挺起胸膛,“你不来,我也要去国公府找你。我想尽早定下婚期,如何?”

  泪水好似断线的珠子奔涌而下,徐静怡哽咽的说不出话,只一个劲儿点头。

  ……

  这一夜,裴锦瑶睡的很香。

  睡得好,精神就好,精神好,自然心情也好。裴锦瑶窝在书房里读了一个多时辰手札,丝毫不觉疲累。

  老文轻手轻脚推门而入,将她手边冷了的白水换成热的。

  裴锦瑶撩起眼帘,问道:“什么时辰了?”

  “巳末了。您歇会儿?”

  裴锦瑶点点头,端起茶盏抿了一口。

  “徐二跟刘桐的婚期定在来年九月。”老文从笸箩里拿出针线和纳了一半的鞋底。

  这是给裴锦瑶做的靴子。留着开春穿。

  裴锦瑶冷哼,“刘桐果然舍不下徐二。好!很好!冯寺人听说这事了没有?”

  “听说了。”老文抿嘴笑,“天大的喜事哪能不告诉冯寺人。”

  “老文,你办事,我放心。”裴锦瑶瞟了眼他手里的鞋底,随口说道:“再厚一点。厚的软和,穿着不累脚。斩妖除魔没有厚底靴子真不成。”

  “是。也显得个儿高。”老文接道:“您放心吧。小的保管您穿的满意。”

  裴锦瑶嗯了声,“刘逍那边如何了?”

  “盯着呢。他常去的香醉亭也插上咱们的人了。”老文戴上顶针,“您脸上的伤也好的差不离了。不耽误您去赛诗会。”

  裴锦瑶搁下茶盏,掏出靶儿镜照了又照,“我都有点不想去了。”

  “那就不去。您的脸好了,就不用忌口了。小的给您包羊肉馅饺子吃。”

  “不去不行啊。”裴锦瑶鼓着腮,“我要是不去,徐二肯定以为我怕她。哼!我可不当逃兵!我不光去,还要打扮的漂漂亮亮,把她们都比下去。”

  老文堆起笑脸,“你不用打扮就能把她们比下去了。”

  裴锦瑶哈哈地笑起来。

  他二人一个照镜子,一个纳鞋底,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今儿一早,商在出城了。”老文犹疑片刻,“小的命人远远跟着,看他到底去哪里。”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1764137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