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311 牵挂

311 牵挂


  裴锦瑶冷哼道:“她这是记挂着督主大人呢。”

  裴神机使从没像现在这样阴阳怪气的评价哪个人或是哪件事。而且,裴神机使对它这个野生妖精都很温和,偏偏对云春抱有敌意。

  为什么呢?山鼠精想不明白。

  坐在门边缝夜行衣的老文看似专心致志,实则耳朵竖得长长的,把裴锦瑶的话一字不落的听了去。

  裴神机使怕且是在吃云春的醋吧?

  这念头一起,老文心尖儿都哆嗦。

  “不会吧。”山鼠精十分认真的说道:“云春提都没提过督主大人呢。”

  “小耗子,你可真实诚。”裴锦瑶张开眼,扭头睖了睖山鼠精,一脸“你太嫩”的表情,“牵挂不需宣之于口,想念也可以眉飞色舞。”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它怎么一点都听不明白。山鼠精大惑不解的眨眨眼。

  “唉,妖精不知愁滋味呢。”裴锦瑶扭过头,重新瘫在椅子上,“没心没肺就是好。”

  山鼠精不爱听了,“小的有心。”

  老文捏着针呆呆愣住。裴神机使哪里是不懂,她……分明很懂啊。

  可惜阿发人在裴府,他真想立刻马上跟阿发嗑着瓜子喝着茶水聊聊这事。

  “嗯,有心有心。”裴锦瑶敷衍道。

  “小的绝非狼心狗肺的白眼狼。”山鼠精挺起胸膛,“野生妖精也不都是坏妖精。”

  话音刚落,云春焦急的声音在外响起,“裴神机使,冯寺人来啦!”

  又来?

  裴锦瑶眉头一拧,“快请。”

  老文拽开门,劈头盖脸就问,“云春,你又站梯子上看光景了?”

  云春低下头,避而不答,“冯寺人着急忙慌的,可能……出事了。”

  能在仪风帝跟前伺候的,都是见过大场面轻易不会表现出慌张或是焦躁。裴锦瑶唔了声,从旁抄起官帽扣在脑袋上,“平时做什么现在还做什么。别让冯寺人知道我们知道他着急忙慌。”

  山鼠精点头如捣蒜,“小的领命。”抱起一应物什跑到门口的小杌子上坐下磨丹砂。

  耗子爷爷好麻利的身手。云春眼珠转了转,朝裴锦瑶福福身,“婢去灶间生火。”

  生火做什么?晚上他们回裴府用饭。山鼠精扬起脸睨着云春,“你留下给我打下手。”

  给耗子爷爷打下手?

  云春心尖儿猛地一抖,颤声道:“婢遵命。”

  那可是妖精,她不敢不答应。云春惆怅的瞟了眼老文。她什么时候才能像老文叔那样敢看着妖精的眼睛说话。

  裴锦瑶屈起手指轻敲桌面。她刚出宫不久,冯嘉又来做什么呢?难不成仪风帝出事了?转念又想,不会死仪风帝,他要是出事冯嘉应该留在宫里伺候。

  正想的出神,有人在外叩门。

  老文快步出去快步回来,“裴神机使,冯寺人求见。”

  冯嘉从老文背后闪身而出,“裴神机使,天牢出事了。”

  “佘大人?”裴锦瑶眼睛一亮,“没死吧?”

  这叫什么话?

  要不是裴神机司断言佘大人是名臣,他肯定以为裴神机使存心看笑话。

  “没、没死。”冯嘉讪讪笑着,“就差一点点。”

  裴锦瑶神情肃然,“所以说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

  “是是,您说的都对。”冯嘉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擦擦脸,“是这么回事。沈阁老着人送了些酒菜给佘大人。可佘大人动都没动,只用了些牢里的粥水就睡下了。那些酒菜被狱卒分着吃了,结果就……”

  裴锦瑶眉梢都没动一下,沉声问道:“死了几个?”

  “五个。”

  “沈阁老送的酒菜够五个人分?啧,我就说他老人家是个大方的,被我说着了吧?”

  这就不是大方不大方的事。

  冯嘉吞了吞口水,“陛下得了信儿,立马把沈阁老叫到崇贤殿问话,那什么……酒菜是在仙歌楼定的。”

  裴锦瑶冷笑,“所以,陛下以为是我主使的?”

  冯嘉连连摆手,“不不,裴神机使误会了。陛下从头至尾都相信您。这事儿尚未公之于众,陛下命燕督主暗查。”

  “嗯,我相信燕督主会还我和仙歌楼清白。”裴锦瑶唇角抿成一字,“准是晦气星栽赃嫁祸。”

  冯嘉颔首,“是,陛下也是这么说的。姓徐的记恨佘大人,便想出这条毒计一石二鸟。”

  “岂止一石二鸟。倘若佘大人用了酒菜,我大夏就少了一位可用之臣。而神机司没了我裴神机使,京城不就任由他徐家为所欲为?到那时,只怕陛下也……”

  “裴神机使所言甚是,万幸佘大人不贪嘴。”光是想想就一阵后怕,冯嘉额头又冒出热汗,他拿帕子好一通擦。

  “可不是佘大人不贪嘴。而是我算到他有此一劫,特特去天牢叮嘱一番。”裴锦瑶松开眉头,“听人劝,能保命。佘大人是个好的,我劝他就听,所以……不会死。”

  裴神机使这话似乎意有所指。

  是不是在说他不听劝?冯嘉默了默。裴神机使说的他都照办了,脖子上还挂着平安符呢。或许,是另一层意思。

  “原来是裴神机使的功劳。待会儿我一定向陛下如实回禀。”

  “有劳冯寺人。小裴不敢居功,只求能为陛下分忧。”裴锦瑶自嘲一笑,“您瞧着好了,纸包不住火,这件事早晚走漏风声。”

  冯嘉低低应了声“是”。天牢并非铁桶一块,安插几颗钉子进去不是什么难事。

  “裴神机使无需担忧,此事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但愿如此。”裴锦瑶给冯嘉斟上热茶,“您喝点水润润喉。”

  冯嘉笑着道谢,“裴神机使别忙活,我坐坐就回宫了。”

  “您去过东厂了吧?”裴锦瑶眼风一扫,看向云春。她肯定看到冯嘉从东厂出来,却提都不提。

  “是,去过了。陛下特特写了道手谕给燕督主。”冯嘉喝口茶,安慰道:“裴神机使放宽心,燕督主看在你的面上也不会为难令尊。”

  对啊。若是趁燕六去仙歌楼查问,暗中让小耗子望上一眼……应该可以吧?

  裴锦瑶眼角余光瞟向闷头磨丹砂的山鼠精。

  山鼠精似有所感,仰起头看向裴锦瑶。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1903818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