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番外 不知愁

番外 不知愁


  山鼠精懵懵懂懂的发问:“燕督主跟二老爷有甚好聊啊?”

  这俩人根本哪也不挨哪怎么就凑一堆儿吃饭了?

  妖精就是妖精,脑子慢。老文恨铁不成钢的低声道:“小耗子,不该你问的别问。”

  还不能问了?山鼠精委屈的扁扁嘴手指搓弄着衣角。不问就不问。它还不想知道呢。

  裴锦瑶见状正色道:“事已至此,我也不瞒你们……”

  小密探倏地瞪圆眼睛。用这句话做开场,接下来就应该是“我与燕督主已然私定终身……”若是上进心重的就该说“只待禀明父母就可以把人抬进府里了。”

  堂堂东厂督主怎么也能分个坐北朝南带荷塘的院子吧?小密探心尖一抽。他这般想算不算大逆不道?

  终归还是老文稳重,神色如常的给裴锦瑶续上香茶之后便袖着手在一旁静静等她往下说。

  裴锦瑶啜口水,慢条斯理的说道:“我与燕督主打算一起死……”

  什么?直接就殉情了吗?这也……太不按话本子上写的出牌了吧?念头一闪而过,小密探旋即明白了裴锦瑶所说的“一起死”就是“一起生”的意思。

  小密探和老文齐齐点头。话说到这个份上无需多做解释。裴神机使怎样待督主,督主又是怎样待裴神机使的,他们皆看在眼里。有如此结果也是皆大欢喜。但等裴二老爷点头,裴神机使就能与督主离开京城了。他们做小的的,自然是主子去哪儿就跟到哪儿,没什么值得多想的。

  所以,祖宗是在交代后事?山鼠精紧张的瞥了老文一眼,见他仍旧十分平静,忍不住问道:“您死了,小的去哪儿啊?”

  留在京城还是回宁夏?亦或是找一处山明水秀,狐狸精姐姐多多的地方隐居下来。

  不等裴锦瑶答话,老文用胳膊肘重重杵了山鼠精一下,“怎么的?你在外边有主儿了?”

  没有啊!天地良心!山鼠精揉揉被老文撞疼的腰眼,“我一个外乡妖精,路都认不全,上哪去另找主人呐?”

  “认路了就另找了呗?”小密探面色不善,一把架起山鼠精,“走走走,回去我跟你好好说道说道。”

  山鼠精不敢挣脱,由着小密探把它架了出去。

  老文笑眯眯的盯着他二人的背影,若有所指的说道:“还真有点舍不得啊。”

  自打调去神机司跟着裴神机使东奔西走,不知怎的竟慢慢有了找到归宿的感觉。不仅日子过的踏实,心里也踏实。

  只要明儿个二老爷点了头,督主和英儿跟他们就能一起踏实了。思及此,老文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他这样想似乎有点不大合适。

  然而,二老爷能同意吗?毕竟当爹的不能跟闺女一样都是看脸的。

  老文的视线重新落在裴锦瑶脸上,见她眼中带笑,胸有成竹的小口吃着茶,老文默默叹口气。

  小孩子不知愁呢。

  翌日,夜幕低垂时,裴庭武着人请了裴锦瑶去书房。

  待到她回来已是月上柳梢。一进屋便老文小密探还有山鼠精便都瞧出裴锦瑶眉宇间浮露出的黯然与伤感。

  二老爷不同意本就是意料之中的。老文给山鼠精使个眼色,山鼠精二话不说一屁股坐在门边的小杌子上大气都不敢喘。老文叔不许它乱说话给裴神机使添堵,身为懂事的妖精还能怎么样?就老实坐着看戏呗。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5742988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