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66 谦逊

766 谦逊


  山鼠精露出憨憨地笑容,“老文叔,我这不是夸,不是夸。”

  老文莫可奈何的摇摇头。妖精的想法跟人不大一样。有时候他都猜不透。

  裴锦瑶粉白的小拳头攥得紧紧的,“来而不往非礼也!我要他好看!”

  小密探噌地抽出腰间软剑利落的挽个剑花,“小的不才,替您分忧!”

  山鼠精身子后仰躲避锋利的剑刃。又来了,又来了!裴神机使都说了用不上剑,阿发领班怎么还带着?他不听话!

  老文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擦拭额角,“发啊,稳重点。”

  阿发近来也不知是怎么的了。没事就拔剑。唉,心累的不行!

  裴锦瑶微微一愣,旋即便笑了,“不用劳动你!”掏出符纸三折两折折成一个小小的纸人,用中指蘸丹砂点在纸人眉心。

  山鼠精赞道:“真好看。”

  纸人还能看出个眉清目秀?老文灵光一闪。妖精思春了?审视的目光随即投向山鼠精。

  山鼠精浑然不觉,咧嘴朝裴锦瑶笑了笑。

  裴锦瑶挑眉问它,“你知道这纸人怎么用吗?”

  山鼠精摇摇头,“小的不知。”

  “你可看好了,千万别眨眼。”裴锦瑶掐诀念咒,明亮的火光自纸人脚底燃起,眨眼功夫就将其烧的只剩灰烬。

  烧了?以前的纸人吹口气就活了。这……这是怎么个用法?老文小密探还有山鼠精有心想问又不敢。

  裴锦瑶将灰烬在掌心摊开,噗的吹了一口气,纸灰突地化作宛若浓雾的人形。

  那人形容貌身量乃至装扮无一不眼熟。

  老文揉揉眼睛,失声道:“妍美人?”

  “她这样不行吧。”小密探唯恐惹恼裴锦瑶,声音和缓,“跟个魂儿似的,握不住剑。”

  “握剑做什么?”裴锦瑶扬手指向薄毯下方的寝殿,吩咐道:“去吧。”

  “妍美人”敛衽一礼,扭转身一跃而下。

  老文小密探和山鼠精的目光紧紧跟随,待“她”飘进半敞的窗子才收回视线。

  小祖宗比以前厉害了不是一星半点。小密探竖起大拇指,由衷赞道:“绝!真绝!”

  裴锦瑶十分谦逊,“小把戏。不足挂齿。”

  老文若有所思的搓动下巴,“小的明白了,您是想吓一吓皇帝老儿。”

  裴锦瑶挑起眉梢,抖着肩膀坏笑,“他有心疾,受不得惊吓。”

  小祖宗比狐狸精还狡猾。山鼠精耷拉着脑袋不说话。说多错多,裴神机使要是恼了它,它就不能多吃肉多机灵了。

  ……寝殿中烛火朦朦,伴着小隋子的轻声细语,仪风帝的眼皮越来越沉重。

  “裴神机使失心疯的消息在京城传遍了。”现在是凡长耳朵会说话的都知道裴神机使疯了。他听说有几个酸秀才跑到仙歌楼去给裴神机使写赋。大约就是怀缅一下曾经法术超群的裴神机使。对此,小隋子不屑一顾。

  整那些景儿有个屁用!

  小隋子偷眼观瞧仪风帝神情,见他昏昏欲睡,便道:“奴婢告退。”

  仪风帝闷闷的嗯了声。

  小隋子面上笑容不减,一步一步退向门口。不知从哪吹来一股凉风,激的他整个脊背的汗毛竖了起来。

  起风了?小隋子偏头去看窗户。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掉魂。

  人形缥缈,似烟似雾。面目装扮却又清晰可辨。那……那是个女鬼吧?小隋子定在原地,腿肚子直哆嗦。

  仪风帝没听见开门的声音,张开眼睛瞥了瞥惊恐万状的小隋子,沉声斥道:“你见鬼了?”

  豆大的汗珠顺着小隋子额角滑至下颌,他点头如捣蒜,“是啊,是啊,见鬼了!”抬手指向人形,“陛、陛下,您您您看……”

  仪风帝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沉重的眼皮瞬间大张,浑浊的眼睛里被惊惶质疑占满。他没有细想,撩开薄被下地,赤脚向那人形走去,“你……回来看我了?你在下边过的好不好……”

  陛下跟女鬼认识?!小隋子双膝一软跪坐在地。定睛细看那女鬼,心中有了计较。是妍美人啊,难怪陛下对她这般热络。

  “来……来人!”小隋子颤声喊叫,“快来人呐!”

  他是阉人,阳气不足。来几个红甲将军,女鬼就走了。小隋子两手撑地站起身,“陛下,陛下,人鬼殊途,您千万保重龙体啊。”

  鬼?是了,妍美人已经死了。仪风帝顿住脚步。初初他以为是梦,然而脚下冰冷的金砖提醒他这不是梦。眼前美人也不是人。

  她……是鬼……

  一念及此,喉间涌上抑制不住的腥甜。仪风帝喷出两口鲜血,直挺挺栽倒在地。

  红甲将军冲进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小隋子抱住仪风帝绵软的身子。

  小隋子的脸色比面如金纸的仪风帝强不了多少,他语无伦次的喃喃,“妍美人,妍美人想带陛下走!我想拦,拦不住。”

  顷刻间,崇贤殿乱了起来。

  ……

  裴锦瑶坐在薄毯上,将这一幕尽收眼底。

  “祖宗诶,咱回吧。”老文小心翼翼的说道。

  裴锦瑶沉吟片刻,“不回。去沈阁老家转转。”

  还转?行吧,祖宗想去哪他们就陪着去哪。反正有毯子,一点都不累。

  老文打开事先准备的食盒,“小的给您带了煎饺和清蒸羊脸肉,您吃点垫垫?”

  裴锦瑶嗯了声,“吃点也行。这个时辰去找沈阁老,他肯定不能留饭。”

  祖宗把皇帝老儿撂倒了,沈阁老得着信儿就得进宫。他想留饭也没功夫啊。

  蒸饺和羊肉用温碗盛着,还温热温热的。裴锦瑶一口肉一口蒸饺吃了个大半饱,沈府也到了。

  阁老夫人拿着小银剪剪下一角花钿贴在沈惟庸的眼皮上,“你说你,怎么两只眼一块跳上了?”又剪下一角贴在另一个眼皮上,“也不知道你这跳的喜还是灾。”

  “两个都跳有喜有灾就冲掉了。”沈惟庸摁住眼皮上的花钿,“没事儿。”

  “怎么没事啊?”阁老夫人收起小银剪,“都有人去仙歌楼写赋悼念裴神机使了。”

  “浑说什么?”沈惟庸用手扒拉开眼皮睖了阁老夫人一眼,“那叫怀想!”

  不都一个意思吗?阁老夫人扁扁嘴不说话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6360133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