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64 转转

764 转转


  仪风帝抿唇思量片刻,吩咐道:“明日你再去裴府给裴神机使诊治,务必要让她神智清明。”

  还去?要了亲命了!鲍太医不敢不应,心里却是百般不愿。

  ……

  裴神机使失心疯的消息静悄悄传开了。二皇子派人出去打探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在他看来,裴三那么精明的人是不可能疯的。或者说不可能突然就疯了。

  然而,属下带回来的答案令二皇子很是吃惊。

  据传闻裴神机使疯魔的风儿是鲍太医传出来的。他被裴神机使用符化掉了眉毛胡子,心中记恨,便放风出去坏裴神机使名声。

  倒也合理。

  二皇子加快脚步向崇贤殿走去。父亲对他不似从前那般冷淡,甚至有些刻意亲近的样子。二皇子因此而踌躇满志。根本不需裴三告诉他天定之人是谁。只要哄着父亲颁下诏书,龙椅他就坐了一半了。

  二皇子微微仰起头看向眼前富丽堂皇的亭台楼阁。用不了多久,这里的一切就都是他的了。如此一想,二皇子心情舒畅,双脚却像是被重物所坠动弹不得。他疑惑的同时,身体不受控制的扑向地面。随行的小黄门大声惊呼着伸手去搀扶。

  ……

  “二皇子不省人事了。”小密探神情复杂的说道:“人在崇贤殿呢。太医院的太医都去了。鲍太医使人来传信儿,说是明天不来给您诊脉了。”

  “他巴不得不来。”裴锦瑶用牙著夹起几根烤豆角放进嘴里慢慢嚼。

  “不来就不来吧。眉毛胡子都没了,属实难看。吓着我们小贵子就不好了。”老文一手抱着贵哥儿,一手拿着小鱼干喂给它吃。

  “你们也尝尝,豆角味儿不赖。”裴锦瑶放下牙著,“吃饱了咱们去宫里转转,省得积食。”

  又能飞了?小密探兴致勃勃的发问,“是去大逆不道吗?”噌地抽出腰间软剑手腕一抖挽了个剑花,“小的不才,替您分忧。”

  老文攥紧拳头锤在小密探肩头,“发啊,稳重点!”

  他已经很稳重了。小密探笑了笑说,“老文叔,我这不是高兴嘛。”

  真是没眼看。老文搂紧贵哥儿。还是小贵子好,话少又爱干净。

  “把剑收了吧。”裴锦瑶捏着巾子抹抹嘴,“用不上。”

  小密探哦了声,讪讪收起软剑跟山鼠精把烤豆角分着吃了。

  ……

  夜幕低垂,乌云遮蔽月光,豆腐皮一样的薄毯静悄悄飞抵皇宫上空。

  薄毯上的三人一妖皆是神情肃然。

  老文与他们有少少不同。他的肃然中带些无奈。

  原想留下看家,可……又担心阿发和小耗子由着小祖宗的性子闹。没办法,不跟着他不放心。

  唉,回回出来回回心累。

  裴锦瑶盘膝坐在薄毯中央摆弄符纸丹砂等物,山鼠精插不上手索性老老实实在旁边陪着。小密探迎风而立驾着薄毯。

  “裴神机使,前边就是崇贤殿了。”小密探扬手指向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宫殿。

  裴锦瑶略一颔首,吹了三五只小黑鸟放下去。

  山鼠精两手托腮,眼睛眨都不眨盯着轻灵的鸟儿,低声喃喃,“别被人发现了啊!”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638059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