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52 冷清

752 冷清


  裴锦瑶气定神闲抓起符笔,咧开嘴露出一排洁白的小牙,“您老难得来一趟,我得好生招呼您。”

  沈惟庸就和胡子的手指僵住,瞥了瞥裴锦瑶,问道:“你打算如何招呼?”

  裴锦瑶抖着肩膀哈哈地笑开了,笑够了才挥动着手中符笔神秘兮兮的说:“当然是用趁手的家伙事招呼您啦。”

  老文见状紧张的提起一口气。小祖宗能不能别闹了。人家大小也是个阁老,而且还是被炒豆硌掉牙的阁老。给人家留点面子好不好?!

  沈惟庸神色不动,略略点头,“小裴你尽管招呼。”

  小祖宗这句话太容易引起歧义了。一滴冷汗顺着老文眉梢滑至面颊。沈阁老会不会生气呀?

  “好叻!”裴锦瑶握着符笔蘸饱丹砂,笑眯眯的提醒道:“您可千万别眨眼。”

  沈惟庸闷闷的嗯了声,真就张大眼睛盯着裴锦瑶手里的符笔。

  小裴不打诳语呢。

  裴锦瑶捏着一张符纸摆在桌上,符笔好似游龙落在上面,眨眼功夫就画好一张符。沈惟庸忍不住在心里赞了声“妙”。

  小裴的道行果然更上一层楼。正想着,符纸腾地燃起尺高的火苗,沈惟庸身子向后仰的同时被火光晃得眯了眯眼。待他再次张大眼睛惊奇的发现自己竟然身处皇宫之中。

  沈惟庸定定心神四下环顾。

  的确是皇宫。

  可是……那些他所熟悉的玉宇琼楼显露出的萧瑟令他感到十分疑惑。

  小裴该不会把他弄进什么幻境里了吧?他……怎么回去啊?沈惟庸攥了攥拳。他从没像现在这般想念家中老妻。

  沈惟庸眼眶发热,忽听有人在背后唤他,“沈阁老!”

  小裴?沈惟庸惊喜的扭转头循声望去。可不就是小裴!看见她就不慌了。

  “这是哪儿啊?”沈惟庸两手背在身后,沉声问道。

  “沈阁老您别开玩笑。皇宫您还能不认识?”裴锦瑶缓缓踱着步子,扬手指向天边余晖,“不过嘛,这里是十年后的皇宫。”

  十年后?沈惟庸骇然,“当真?”

  “我什么时候骗过您?”裴锦瑶板起脸孔,仰天长叹,“您就是不信我!”

  “小裴你多心了。”沈惟庸快步向裴锦瑶走去,“我这不是没见识过嘛。”

  裴锦瑶收回视线,摇晃着脑袋说道:“罢了,罢了。您不信就不信吧。有些事不能强求。”

  他都说他信了。小裴这孩子怎么就听不入耳?沈惟庸吐口浊气,话锋一转,“十年后的皇宫为何如此冷清?”

  “都快亡国了,皇宫里当差的人自然就少了呗。”裴锦瑶从袖袋里摸出一包炒豆,拈两粒放进嘴里咯嘣咯嘣地嚼起来。

  沈惟庸瞪圆眼睛,颤声道:“亡国?”

  裴锦瑶咽下嘴里的炒豆,点点头,“是啊,亡国。您没听错。”

  十年之后大夏就亡国了?沈惟庸百爪挠心的难受,嘟嘟囔囔的说着,“怎会呢?”

  “您就是不信我。”裴锦瑶抓住沈惟庸的手腕,“我这就带您瞧瞧去。”

  上哪瞧?沈惟庸偏头看向裴锦瑶,但见她下颌轻挑,“就是这儿了。”

  嗯?沈惟庸顺着她的视线看去,二皇子身着龙袍端坐在龙椅之上。满朝臣子如丧考妣垂首立在殿中。

  裴锦瑶贴着沈惟庸耳际压低声音,“他们看不见咱俩,您别担心。”

  他没担心。沈惟庸踮起脚向前望去。他就是想看看自己站在哪儿呢。

  裴锦瑶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二皇子登基之后就逼得一众老臣乞骸骨。其中就有您。”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6657915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