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47 摩拳

747 摩拳


  小人?谁啊?二皇子怔忪,待他回过神来想要追问,裴锦瑶已经在数步开外。二皇子眼眸微眯盯着她的背影看的出了神。

  ……

  裴锦瑶缓步走出宫门,小密探噔噔噔跑过来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搀着她,“您渴不渴,饿不饿,累不累?”

  “不渴,不饿,有点累。”裴锦瑶轻叹一声,“跪完了连个座儿都没赏,巴巴儿站了好一阵子。”

  “哎呦!可怜见儿的。赶紧上车歇着。”小密探凑到裴锦瑶耳际,压低声音,“沈阁老在车上等您。小耗子伺候着呢。”

  裴锦瑶略一点头,“他的炒豆快吃完了。”

  沈阁老是来要炒豆的?不能吧?沈阁老没剩几个牙了,还不爱惜着点?小密探紧抿嘴唇不说话伴着裴锦瑶走到车前。老文撩起车帘露出沈惟庸略显迫切的面容。

  裴锦瑶弯唇笑笑,“沈阁老,您怎么得空来找我玩?”

  玩?他可不是来玩的。

  裴锦瑶搭着老文的手上了马车在沈惟庸对面坐定,目光横扫瞥了瞥山鼠精。

  咦?小耗子为何苦着脸?沈阁老呵斥它了?应该不会吧。打狗还得看主人呢。沈阁老不是不知轻重的人。

  “小裴,陛下宣你入宫是不是因为二皇子?”说着,沈惟庸将手里的半块董糖放进嘴里。

  山鼠精赶紧把盛着带骨鲍螺的碟子推到沈惟庸手边。沈惟庸含笑朝它点了点头。

  它就是尽心伺候客人,没多说话也没多做事。可……沈阁老总是对它笑,笑得它心里发虚。山鼠精向裴锦瑶投去求救的目光。可惜裴锦瑶并没有看懂山鼠精目中深意,轻声应道:“沈阁老料事如神,小裴佩服佩服。”

  都什么时候了,小裴还有心情开玩笑。

  沈惟庸吞下嘴里的董糖,端茶抿了一口,“陛下有意册立二皇子为太子……”

  裴锦瑶应道:“没错。”

  “这可怎么好?!”沈惟庸眉头紧皱,“你说的那什么新星和妖人怎么还没现身?”掏出装着炒豆的油纸包在手上掂了掂,“你看我都快把豆子吃完了。”

  “您别急。”裴锦瑶拍拍沈惟庸手背,“豆儿吃完了该有的就都有了。”

  沈惟庸心下稍定,旋即又提了起来,“但是……册立太子的事……”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陛下想立也得能立的起来才行嘛。”裴锦瑶抻直腰杆,端起高人的架势,“待我给二皇子挑个黄道吉日,让他能够得偿所愿。”

  他觉得小裴好像是话里有话。沈惟庸垂眸思量片刻,反问道:“真能得偿所愿?”

  裴锦瑶哈哈地笑了,“您尽管拭目以待。”

  ……

  “您瞅瞅,老胡库里的宝贝真不少。”白英解下腰间的布包反手一抖,五颜六色的宝石掉落在桌上,“他那儿还有呢。我挑好的拿的。”

  燕凰玉眼眸骤然一亮,点着头道:“不错,不错。”

  白英赧然而笑,“小的也是照着裴神机使的喜恶选的。”手脚麻利的把宝石包好,“督主,咱们什么时候飞啊?算算日子宋小将军就快到了。此地不宜久留。”

  燕凰玉想了想,拿出两片折成小鸟形状的符纸吹口气,符纸立刻化作毛色光亮的小黑鸟。燕凰玉朝胡成宗书房一指,“去吧。”

  小黑鸟扑棱着翅膀从支开的窗棂飞了出去。

  白英心生艳羡。阿发和老文叔跟着裴神机使见识过好些新奇玩意儿呢。尤其是阿发,他自己架着毯子飞多少回了。

  这般想着,白英给燕凰玉的杯子里斟上蜜水,“临走之前,小的再去干票大的。”

  燕凰玉睨他一眼,“咱没又不是山贼,别总说黑话。”

  “不是山贼胜似山贼!”白英认真的说道:“山贼哪有咱们这一身的本领。”

  燕凰玉无奈的揉揉额角。他不想跟白英多费唇舌。但等小黑鸟打探消息回来再做打算。

  胡成宗手里拿着密报呆坐半晌没有出声。洪副将抹了把额头汗珠,“将军,姓宋的眼瞅着就快到辽东了。您看这事儿……”

  胡成宗闷哼一声,将密报重重扣在桌上,“好个燕六。他拿我当猴儿耍!看我怎么收拾他!”

  “您想杀了他?”洪副将蹙起眉头,“小的这就带人去把他捆了!”

  人在卫所里,想跑也跑不了!洪副将拔腿就走,胡成宗在他身后喊了声,“慢着!”

  将军的性子他是知道的。向来都是说一不二。他说收拾燕六肯定会收拾。洪副将顿住脚步,扭脸去看胡成宗,“直接剁了吗?”

  剁了比绑了省事!洪副将摩拳擦掌。胡成宗沉吟片刻,“先不剁。留着他俩祭旗。”

  “好嘞!小的给他俩弄锅热水洗的干干净净!”洪副将精神百倍,出去点了十来个人直奔燕凰玉居处。

  与此同时,桌上的小黑鸟正在惟妙惟肖的学胡成宗说话,“好个燕六!他拿我当猴儿耍!看我怎么收拾他!”

  白英面色微变,“糟糕!老胡知道了。”

  话音刚落,门外响起嘈杂的脚步声。

  燕凰玉暗暗道声不妙,收起小黑鸟的当儿,屋门已经被洪副将踹开。

  白英抄起佩刀横在身前,扬声喝问,“姓洪的!你这是什么意思?”

  洪副将呵呵一乐,“什么意思?我倒想问问你们。”视线越过白英看向燕凰玉,“燕督主此番到在辽东无非就是想要为姓宋的做遮掩,是也不是?”

  燕凰玉冷声道:“你这是在审问我吗?”背在身后的手探入袖袋,抽出能化作薄毯的符纸捏在指尖。

  白英向燕凰玉靠了靠,压低声音,“督主,小的拖住他们,您先走。”

  “走?”洪副将轻蔑的撇撇嘴,“今儿个纵使你们有三头六臂也休想从卫所飞出去。”

  “飞不飞的出去你说了不算!”白英大喊一声,横刀劈向洪副将。洪副将似乎早有准备,不慌不忙接住白英的招式。其余人等呼啦一下围拢在燕凰玉四周与之战作一团。

  霎时间,屋子里碎瓷落地的声音不绝于耳。

  洪副将与白英缠斗并未占到半点便宜。那边十来个人也都不是燕凰玉的对手。其中几个脸上已经挂了彩。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6936889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