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30 通透

730 通透


  跟人家太医没关系啊。陈戈得罪的天降祥瑞,又不是生病。冯嘉腹诽着安慰道:“您别动气。要不然又闹头疼了。”转身端起桌上的汤盅,“这是二皇子命人送来的鲜莲子汤,您尝尝。”

  仪风帝皱起眉头,闷闷哼了声。

  笑容在冯嘉脸上僵了一瞬,很快就恢复如常。刘庶人虽然有那个心,可不一定有那个命。眼下能指望的上的也就只有二皇子了。偏偏皇帝陛下不待见他。

  不过,皇帝陛下不待见那是他的事。作为皇帝陛下的碎催不敢不待见。没准儿二皇子以后会是这座皇城的主人。开罪他准没好果子吃。

  至于这盅鲜莲子汤……冯嘉抿抿嘴唇。不能糟践了,拿回屋里留着做夜宵。

  仪风帝方才起的太猛,弓着身子一个劲儿喘粗气,缓了一会,面带颓然喃喃自语,“祸福相依,祸福相依。”

  冯嘉扭脸去看仪风帝。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风,灯罩里烛光摇曳。仪风帝的面容在烛光映衬下现出几分老态。

  冯嘉脚底发凉。丝丝冷意好似疯长的藤蔓一点一点将冯嘉缠绕其中。他猛地想起裴锦瑶说过的要出大事。

  难不成……陛下不中用了?冯嘉很快就将这个大逆不道的想法驱出脑海。倘若皇帝陛下大行……他会不会被拉去做陪葬?

  冯嘉眼眶发酸。小裴不是说他能够寿终正寝吗?该不会是哄他玩的吧?不行,不行!他得再问一问小裴。

  仪风帝乜了眼怔怔出神的冯嘉,不耐烦的说道:“怎么出了趟宫回来就跟丢了魂似的。”

  冯嘉立马回神,唇角弯起恰当的弧度,抬手打了自己两巴掌,“奴才该死,奴才该死。”

  仪风帝哼了声,别开脸不看他。

  陈戈是个得用的,可他眼瞅着就快死了。裴三怎么还不死?天天嚷嚷夭折夭折的,陈戈却要死在她前头。

  这都什么破事儿?!

  冯嘉见仪风帝没有责怪的意思,便放轻脚步退至一旁站定,大气都不敢出。陈戈死到临头,皇帝陛下心里不痛快。

  唉,说起来这也怨不得别人。若不是陛下算计小裴,陈戈就不用死了。冯嘉蹙起眉头。陈戈到在地下,要怪就怪陛下好了。跟他冯嘉半点关系都没有。

  对了!他在下边有人!黑爷白爷不是摆设!冯嘉立刻有了底气。万一陈戈在阎罗王跟前乱说话,也有黑爷白爷帮着打圆场。所以说嘛,跟小裴过不去干什么?人家小裴跟黑爷白爷有交情!

  仪风帝定定望着自己龙袍上的好水纹默然不语。谁能接替陈戈执掌拱卫司呢?眼波横扫,瞟了瞟桌上那盅鲜莲子汤。

  ……

  翌日,天刚蒙蒙亮,陈府传出一阵凄凄惨惨的哭声。日上三竿时,各个府上就得了消息——陈戈没了。

  昨儿还好好的,这么快就没了?!

  晌午,位于城中东北角的大石前摆放了许多鲜果点心。还有不少百姓虔诚的跪在大石前许愿。

  傍晚,沈惟庸被仪风帝召进宫里。

  “沈阁老出宫的时候眉头皱的紧紧的。”小密探抿了抿唇,“冯寺人没有送信儿出来,应该没事。”

  裴锦瑶单手支着下巴,眼珠转了转,“皇帝老儿宣沈阁老入宫无非是为了跟他商量拱卫司的事。”

  窝在门口绣花的山鼠精手捏银针,忙不迭点头,“您说的太对了。”

  小耗子嘴巴越来越灵巧了。老文笑眯眯的望着山鼠精。那么多肉果然没白吃。

  裴锦瑶也笑了,“没了陈戈等于剁掉皇帝老儿的左膀右臂。接下来嘛……”

  山鼠精想都没想冲口而出,“刺王杀驾?”

  哎呦喂!这个妖精怎么什么都敢说?老文恨不能把白帕子塞进山鼠精嘴里。

  小密探面色一沉,低声呵斥,“别瞎说!那可是诛九族的罪名。”

  山鼠精委屈的扁扁嘴。裴神机使真有那个心,肯定能做的神不知鬼不觉。阿发领班怎么就不明白?

  裴锦瑶挑起眉梢,“阿发说都没错,我不能将祖母他们置于险地。”

  小密探点着头,“您想的通透!”

  诶?不对!裴神机使言下之意没有裴老夫人就去杀皇帝?被这个念头吓住了的小密探瞪圆眼睛去看老文。老文神色如常,回给小密探一个不用担心的眼神。

  行吧,老文叔觉得没事就没事。横竖他们都是神机司的人,裴神机使上山下海,他陪她上山下海。她要杀皇帝……小密探深吸口气。他就给裴神机使多磨些丹砂。

  正想着,翠巧脚步匆匆走进屋里,唤声,“姑娘。”将手里的纸团递给她,“您快瞧瞧,那个卖头油的婆子塞给我的。”

  笑眉笑眼的婆子就是上回来递信儿的。她认得。只不过上回是卖头花,这回换成头油。要不是姑娘告诉她那是宫里的小黄门假扮的,她还蒙在鼓里呢。

  小密探精神一振,“您快看看上头写了什么。”

  裴锦瑶展开纸团,低声念道:“二皇子,拱卫司。”

  “好好好!”裴锦瑶一拳锤在桌上,“二皇子摇身一变成了精了!”

  成精?什么精?山鼠精脖子抻的长长的。也是多吃肉多机灵的那种吗?

  “您仔细手疼。”老文用帕子垫着裴锦瑶的手轻轻吹气。

  “我早练出来了!”裴锦瑶扬起脸,“诶?咱们那块祥瑞现在怎么样了?”

  “好着呢。”小密探兴致勃勃的说道:“鲜果点心不断,还受了不少香火。尤其是传出陈戈的死讯之后。百姓们都专程去拜祥瑞。”

  裴锦瑶嗯了声,正正色容,“派人盯着点。摆几个果子也就罢了。要是出了格儿可不好。挣得都是辛苦钱,花在老婆孩子身上才不冤。”

  “得嘞,您放心。”小密探拍着胸脯保证,“小的们警醒着呢。”

  不知为何,心里有点慌慌的。裴锦瑶蹙起眉头,吩咐道:“拿家伙事儿来。”

  家伙事儿?小密探微微愣怔。哪套家伙事儿啊?眨巴眨巴眼,是了,小祖宗要排卦,“小的这就去。”脚底抹油匆匆去匆匆回,将龟甲等物放在裴锦瑶面前。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720156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