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20 松泛

720 松泛


  仪风帝等了好大一会儿,才等来面色苍白,脚步虚浮的裴锦瑶。

  见过礼后,冯嘉搀扶着裴锦瑶坐到锦杌上。他怎么觉得小裴好像强弩之末,活不久了。是不是斗法耗费了太多精神?冯嘉暗自懊恼。早知这样,就不该给小裴没事找事。

  裴锦瑶不等仪风帝发问,笑着说道:“方才天降吉兆,想必陛下也看到了。”

  吉兆?仪风帝紧蹙的眉头舒展开来,“当真?”

  裴锦瑶点点头,“当真!”语气十分笃定。

  仪风帝悬着的心落了地。

  几乎是同时,裴锦瑶话锋一转,“然则……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吉兆中暗含凶险,凶险中又有祯祥。”

  仪风帝刚刚舒展的眉头又再皱了起来,不耐烦的问道:“到底是何意?”

  裴锦瑶一怔,“就是微臣所说的意思啊。”

  说了等于没说!

  仪风帝屈起手指轻敲书案。

  笃——笃笃——

  既有不耐也有怨愤。裴三是他的臣子。他问什么,裴三就该答什么。可是她……居然跟那些江湖术士一样故弄玄虚。

  真当他不会痛下杀手?!冯嘉偷偷睨了眼仪风帝神情,心里暗暗着急。小裴说一半藏一半,陛下不高兴了。倘若陛下迁怒小裴,他这心里怎么能过意得去。冯嘉垂眸想了想,给仪风帝换上一盏热茶,再端一杯热水给裴锦瑶,趁机朝裴锦瑶挤挤眼。

  冯大哥的意思她明白。但是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她有自己的考量。裴锦瑶恍若未见,接连抿了几口水。

  咦?小裴假装没看见?这可怎么好!冯嘉袖着手退至一旁站定。

  仪风帝淡然的乜了眼裴锦瑶,清清喉咙,冷声道:“裴神机使不妨说说何谓祯祥何谓凶险。”

  这么问就对了嘛。裴锦瑶缓缓仰起脸,眸光肃然,“凶险应在东北方,至于祯祥……”停顿片刻,高深莫测的说道:“天机不可泄露。待到能讲的时候,微臣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要是裴三夭折了,他上哪问去。仪风帝唇角微坠,颦起眉头。

  裴锦瑶呵呵笑两声,“陛下无需担忧。虽说微臣身子骨弱,但也能撑到祯祥显现。”

  也就是说小裴且死不了呢。冯嘉心中大石彻底落了地。

  仪风帝眸光黯了黯,口不对心的嘟囔一句,“如此甚好。”

  话音落下,崇贤殿里一片死寂。

  冷场了。

  冯嘉瞅瞅裴锦瑶,再偷偷瞟了眼仪风帝,思量片刻,低声问道:“既然是天降大石,是不是抬到庙里供奉,方显诚意?”

  冯嘉不说,他还想不起这茬。仪风帝看向裴锦瑶。

  裴锦瑶摇摇头,“一块石头而已,受不起香火供奉。将其放在城中东北角,派人日夜守护就好了。”

  东北角?裴三方才说凶险也是应在东北方。那么……也就是用这块象征祥瑞的石头镇一镇即将发生的凶险?

  东北,东北。

  辽东可不就是在东北方……

  难道说胡成宗要反?

  仪风帝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胡婕妤那双泫然欲泣的翦水秋瞳。心里生出阵阵腻烦。他甚至有些庆幸在胡婕妤脱下钗环求情时当机立断命人把她架回去软禁起来。

  他没有心软,也不会心软。

  至于今早起程奔赴辽东的燕凰玉……仪风帝暗自哂笑。倘若胡成宗真把燕六杀了,倒也省心。

  一念及此,仪风帝顿觉肩头松泛。

  冯嘉也不由自主想到辽东和胡成宗。万一胡成宗拿燕督主祭旗……冯嘉心尖微颤。没了燕督主,怕是东厂也就不复存在了。

  拱卫司一家独大……

  以后的日子不太平啊。

  他二人想的入神,裴锦瑶喝完一杯热水,百无聊赖的等着仪风帝赶紧放她出宫。她还得去仙歌楼吃席面呢。来之前跟老道们说好了,不用等她。可是她也想热热闹闹吃一顿。

  六十多号小字辈。啧啧,美得很!

  “你的意思是用那块大石镇住胡成宗?”仪风帝没有拐弯抹角,将心中所想直截了当宣诸于口。

  裴锦瑶略加忖量,犹疑着说道:“东北方向也可能是东真各部作乱,并不能认定就是胡将军。”

  裴三故意混淆视听罢了。仪风帝对裴锦瑶的说辞嗤之以鼻。

  虽说仪风帝面色依旧,眼神也毫无破绽,但是裴锦瑶将他心中所想猜了个七八分。

  仪风帝心里不痛快,便拿腔拿调的揶揄,“裴神机使法术超绝,为何这点小事都算不准了?”

  “微臣就快夭折了呀。”裴锦瑶满脸痛色,握着衣袖抹把脸,袖子放下后,眼眶泛红,声音颤颤,“将死之术士,灵气不足,念力减弱,就连御使自己的画的符都费劲。更何况是推算卜卦。微臣……微臣已经尽力了啊,陛下!”

  不是……吧?他听小的们说,小裴支使尹老道的符跟玩儿似的。冯嘉舔舔嘴唇。算了,他也闹不懂术士的事儿,小裴说什么就是什么。

  仪风帝哦了声,眉头略微舒展,叮嘱道:“你回去好生将养。没有旁的事不用去神机司应卯。”

  裴锦瑶赶紧从锦杌上滑下来,跪在书案前叩了个响头,“陛下大恩,微臣此生无以为报。只求上天怜见,来世给陛下做牛做马。”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仪风帝摆摆手,道声:“起来吧。”顺势给冯嘉使个眼色。

  冯嘉赶忙扶起裴锦瑶。

  “那块大石既然要放在城中……”仪风帝和颜悦色,“还是得选个吉时。”

  裴锦瑶重新在锦杌上坐定,用食指抿了抿眼角,“陛下所言甚是。这事儿就交给云道长拟个章程吧。”掩唇闷闷咳几声,歉疚的对仪风帝叹息道:“微臣不中用了。”

  裴三总嚷嚷着自己“不中用”,但也没见她真“不中用”。仪风帝打量着裴锦瑶。面色更加苍白,嘴唇微微泛青,眼睛不比从前有神。

  横看竖看都是一副早夭相。

  裴锦瑶偷偷睨了眼仪风帝,掏出帕子捂住嘴轻咳几声。

  仪风帝回过神来,端起茶盏吹了吹又放下,“先将养着吧。兴许就大好了。”

  皇帝老儿比她嘴巴更巧。明明心里恨不得她赶紧去死,偏偏用话哄着骗着。哼,还真当她是容易上当的小孩子?裴锦瑶眸中泪光闪动,讷讷应是。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74409340.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