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714 耽误

714 耽误


  美人儿面如桃花。好看,真好看。裴锦瑶抖着肩膀咯咯咯地笑。

  笑声顺着门缝飘进白英耳朵里。白英心尖颤三颤。听着怎么像是恶霸调戏美貌小娘子之后猖狂中带着舒爽的坏笑。

  裴神机使不会把督主如何吧?

  白英伸出手想要推门,手指触到微凉的木门,猛地缩回手。督主没嚷也没喊,就是心甘情愿的。

  主子都认了,他冲进去岂不多事?

  也罢,也罢。明儿就离京了,且让裴神机使高兴高兴。

  裴锦瑶黑亮的大眼里满满的欢喜。燕凰玉迎上她的目光又匆匆避开。老文要是在跟前,裴三断不会如此。要怪就怪老文不尽心。等办完正事回来给老文重新立规矩!别的且不说,东厂厂规一定要抄他个十遍八遍。

  窝在小杌子上磨丹砂的老文打了个两个响亮的喷嚏。小密探很是关切的问道:“老文叔着凉了?待会儿我给你熬点姜糖水喝。”

  “不用。许是有人念叨我呢。”老文不以为意继续磨丹砂。

  燕凰玉喝了半盏茶,脸上红晕散开,“沈阁老怕是另有打算。”

  裴锦瑶敛去眸中笑意,正色道:“一朝天子一朝臣。他有私心也无可厚非。不过,有些事不是他能左右的。”

  燕凰玉不动声色的将带骨鲍螺的碟子往前推了推,“今次他借着术甲给老胡使绊儿,怕就怕韩家把这笔账算在你头上。”

  佘涪在朝堂上的那一番说辞,无非是想给术甲出现在京城找个恰当的理由。虽说之前做了铺排,但是术甲是巫师,又跟辽东沾边,不免会令人想到裴锦瑶。而且,她在辽东擒获术甲时,多少双眼睛盯着。有心去问一问,查一查就能了解个大概其。

  只不过就算仪风帝知晓个中情由也不会深究。他想动韩家,这是大伙儿心照不宣的秘密。佘涪把刀和胡成宗的脑袋都递了出去,他不会傻乎乎的往外推。既然瞒不过仪风帝,也同样瞒不过韩家。燕凰玉之所以给裴锦瑶提个醒,也是怕她掉以轻心,吃了韩家的暗亏。

  裴锦瑶不屑的闷哼一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让他们看看我小裴是不是扎手的刺猬。”

  为了见燕凰玉,裴锦瑶没把脸抹的那么白。灯光下,粉雕玉琢的人儿颦眉抿嘴很是生动。燕凰玉忍不住笑了,“你多长个心眼就是了。眼下京城有不少老道,韩家随便拉拢几个为其所用不是难事。那个姓窦的不就是吗。”

  裴锦瑶浓密的长睫唿扇唿扇,盯着燕凰玉互看了片刻,一本正经的说道:“你放心,我不会夭折也不会早死。”

  燕凰玉呼吸一滞,弯唇笑笑没有说话。

  裴锦瑶不依不饶,继续说道:“我是个有福气的。只要夫君与我八字相合,定能琴瑟和鸣,儿孙满堂。”

  燕凰玉不安的调整下坐姿,清清喉咙,微微笑了,“裴神机使命好。”

  “燕督主的命也不错。”裴锦瑶向前倾身,“生辰不方便说,我可以给燕督主看个手相。”

  “裴神机使明儿一早就要与人斗法,还是别耗费精神了吧。”燕凰玉掩唇轻咳两声,话锋一转,“尹天一横下心与你作对,肯定不好应付。”

  “再不好应付我也能应付。”裴锦瑶见他不愿让自己看手相,面露失望,讪讪靠回椅背,“不知你有没有下注?我买了一千两,赢了跟老文他们分。”

  燕凰玉颔首,“买了。”外人都不看好裴三,他当然要给裴三撑撑场面。收了钱在城郊置些良田。种些菜蔬运到京城来卖也是一笔不小的进项。

  燕六最好了!裴锦瑶一扫颓态,笑眯眯的拿起带骨鲍螺咬了一大口。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了会闲话,裴锦瑶架着毯子回到裴府。

  山鼠精小密探还有老文抱着贵哥儿并排站在二门等她。裴锦瑶原想直接回自己那院歇息,一看这架势,便缓缓将毯子停在老人等人面前。

  “祖宗诶!”老文快步上前,小声埋怨,“您去哪了呀?不是说晚上吃多了出来走走,怎么还架着毯子出去了?!”

  “府里走不开。”裴锦瑶接过贵哥儿给它顺毛,“丹砂都磨好了?”眼风横扫,瞟着山鼠精,“红喜鹊绣完了?”

  一回来就顾左右而言他,这不是欲盖弥彰是什么?

  小密探和老文对个眼神,“二太太亲自来给您送燕窝粥,您没在,小的们给遮掩过去了。下次您可别这样了。小的们担着心呢。”老文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印印额角。出门在外心累的不行,回京了也不得安生。

  “行了行了,都去睡吧。”裴锦瑶抬脚就走,小密探挑着灯笼在前引路,“您渴不渴,饿不饿,累不累?”

  微风轻送,小密探翕动鼻翼认认真真闻了闻。裴神机使身上有股子东厂探子的味儿。别问他怎么闻出来的,反正他敢打包票,绝不会闻错。

  裴神机使去见督主了!怪不得吩咐小耗子绣红喜鹊。裴神机使为了脱身也是无所不用其极。呵呵,红喜鹊……也就小耗子听她哄骗。

  不对,不对。他跟老文叔也信了。小密探唇角微坠。看在明天斗法的份上,他不问!扭转头,看向神情同样复杂的老文。两人再对个眼神,心照不宣的垂下头。

  山鼠精傻呵呵的在后头跟着。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俩的异样。裴神机使好像去大厨房偷吃点心了。厨娘还说什么没有带骨鲍螺了。

  就是骗妖精!

  裴锦瑶回到清芳院,免不得又被翠巧念叨一通。

  老文小密探和山鼠精帮忙提水熏香,收拾妥当两人一妖回到居处。山鼠精拿出一套崭新的短褐放在枕边。明天是大日子,它不能给裴神机使丢人。

  小密探打了两盆洗脚水,跟老文对坐在明间泡脚。边泡边小声嘀咕。

  “小祖宗心都野了。”

  小密探四下瞅瞅,“一直就没文静过。”

  老文摇头叹息,“小祖宗惦记归惦记,督主那边闹不出大乱子。”

  小密探神情严肃,“明督主还有姨娘呢。少点东西也不耽误夜夜笙歌。”

  话音落下,老文惊诧的瞪圆眼睛,“你别胡说八道!都是没影的事。万一叫小耗子听了去可不得了。”

  那个棒槌懂什么?小密探低低嗯了声,抄起水壶给老文的洗脚盆里添了些热水。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7784483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