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691 舍得

691 舍得


  裴锦瑶哈哈地笑起来。

  老文见她不以为意,语重心长道:“人的名儿树的影儿,您是神机司唯一神机使,又跟黑爷白爷有交情,千万不能为了老胡把自己的名声搭进去。要想炮制他有的是法子。”

  小密探点头附和,“就是,不值当的。”

  裴锦瑶脸上的笑容慢慢消散,神情郑重,“老胡先放一边,想办法送术甲回京城才是正经。”

  小密探挺起胸膛,“小的去。”

  “不好。”老文缓缓摇晃着脑袋,“你要是走了,老胡必定起疑。”

  “化张薄毯,让云道长押送术甲回京。”裴锦瑶掏出几张符纸放在桌上,“再变个一模一样的术甲丢柴房里。”

  这个主意好。老文竖起大拇指。

  裴锦瑶抻直腰杆儿,冷声道:“就是因为我个子矮就觉着我好欺负,哼!我小裴可是扎手的小刺猬。”

  又来了,又来了。

  “您不矮。”小密探带着几分讨好递给裴锦瑶一包炒豆,“自打您到在辽东以前做的袍子短了不少呐。”

  裴锦瑶听了这话心里熨帖,边吃炒豆边抿着嘴偷笑。

  ……

  裴锦瑶以神机司小梅子不安分为由以及道人们需要调养为由将云海月等人打发回京。虽然池太医不止一次说过有几味药凑不齐。如若不然,那几个老道恢复的更快。胡成宗还是多多少少觉得有点不对劲。小梅子他是知道的。跟裴三斗法没斗过,反被裴三收入神机司种小白菜的倒霉蛋。他敢不安分?

  亦或裴三仅仅是心疼同行?胡成宗费心猜测仍旧不得要领。索性就不猜了。他也没那么多闲工夫猜。

  先前他跟洪副将商量的那些办法,他打算统统用上。他写信给韩家,说是裴三再在辽东待下去只会坏事。至于如何做,就有韩家自己拿主意。辽东这边由他来办。攻打东真时收缴了不少其他部族与东真王庭往来书函。伪造几封写给裴三的信不是难事。

  可是只有来没有回总归不是那么回事。裴三的笔迹上哪去弄?胡成宗有些头大。

  洪副将见他愁眉不展,乖乖奉上状元糖。胡成宗捏起一块细嚼慢咽,随口问道:“柴房那边没动静?”

  “没有。”洪副将心尖儿打个抖,“裴神机使整治人有一手。不过,也没亏了他吃用。一日三餐,顿顿不落。隔三差五的还有荤腥打牙祭。被褥有两套。老文叔是个干净人,时常拿出来晾晒熏香。”

  啥活儿不用干,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都想去柴房住几天了。洪副将暗自叹口气,“对了,今儿个小的听阿发领班说,裴神机使这边的事儿办差不多了。她想跟咱们回卫所。”

  原话是,“炖肉和羊肉饺都吃腻了。裴神机使听说卫所旁边有家小馆子,做羊杂汤最拿手,想去吃吃看。”

  该说不说,牛嫂子做的羊杂汤的确可口。还有炒羊血,爆炒羊脸肉也是一绝。洪副将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是吗?”胡成宗十分惊喜,“不用催他们,哪天走都成。”

  其实将军恨不能插上翅膀飞回去。他是怕裴神机使多心才这么说的。“小的明白。”

  用晚饭时,裴锦瑶特特命人做了几个好菜,正儿八经跟胡成宗商量回卫所的事。回卫所就意味着带上术甲。

  求仁得仁当然好。裴三身边只剩东厂小领班、老探子、外乡妖精和小石子。池太医惦记家中老妻,打着给陛下回话的幌子踩着毯子一块走了。客栈里顿时冷清不少。

  即便这几个人得用,也难保没有疏漏。胡成宗心下窃喜。

  隔日一早,裴锦瑶化了张薄毯,一行人飞往卫所。

  好吃好喝伺候着的“术甲”明显胖了一圈,山鼠精和石泉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坐在边上,一副严防死守的样子。

  这回洪副将没吐。他就说上次东厂小领班是故意刁难。要不然也不至于差点把苦胆吐出来。

  胡成宗飞的也挺美。不怪个个儿都巴不得住在毯子上,这滋味儿还真是不赖。

  可惜兴隆镇跟卫所离的太近,满打满算小半个时辰就到了。

  他将裴锦瑶等人安置在一处单独的小院,原想把术甲押进牢里关起来。却没想到山鼠精问都不问,把山鼠精搭在肩头一溜小跑着把他送进空房里。那架势跟强抢民女的山贼没两样。

  胡成宗手捻胡须,含笑对裴锦瑶道:“卫所里水牢地牢都有,随便选一处给术甲就行嘛。何必占着一间房呢?”

  裴锦瑶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擦擦脸再擦擦手指,“您是知道的,自打术甲到在我这处就是娇养的。住地牢住水牢,他肯定得闹脾气。”

  闹就闹啊。谁怕他?还娇养,没听说过娇养阶下囚的!小矮矬子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能把人气得半死。胡成宗心里像是堵了块破棉絮,难受的要死。

  他深吸口气,挤出一丝笑容,“裴神机使有什么需要添置的尽管跟洪副将说。”

  这里跟兴隆镇不同,卫所内外都是他的人。裴三想玩花样也难。但等铺排妥当,裴三就等着栽跟头吧。

  “成!我不跟您客气。”裴锦瑶脆生生的说道:“小洪子是个能帮得上忙的。您要是舍得,就让他再跟我些日子。”

  甭管裴三心里怎么想,话说的倒是好听。“裴神机使客气。”胡成宗朝她略略颔首,回前边处理公务。

  裴锦瑶趁洪副将出去提热水的当儿,设好结界。

  山鼠精拧了块抹布擦拭桌面,“这处阳气盛,待会儿小的帮您把床挪一挪。”

  老文打开箱笼,将衣裳一件一件收到柜子里,“哎呦,小耗子,你懂得不少啊。”

  “我就会点皮毛。”山鼠精赧然一笑,“斗胆在裴神机使跟前班门弄斧。”

  老文很是欣慰,称赞道:“小耗子越来越会说话了。”

  裴锦瑶背着手在屋里转两圈,“兀颜也该见着会兰了吧?”

  兀颜先她一步离开兴隆镇,算算行程差不多到了。

  小密探摇摇头,“没那么快。他来的时候扮成大食珠宝商人,回去扮工匠,骑的是小毛驴。”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8266463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