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688 前辈

688 前辈


  所以,他不承认就是死或者关柴房等死?兀颜眸中划过一丝惊慌,缓缓向后退半步,“这个……那……”

  裴锦瑶唇角微弯,再向前迈一步,“挺大个人了,这这那那的像什么样子。我问你答就好了嘛。”

  兀颜吞了吞口水,“我……”

  话未说完,裴锦瑶抻直腰杆笑眯眯的点着头,“果然如此!你就是兀颜!”

  他还什么都没说呢。兀颜摇晃着手,“不是,你听我……”

  裴锦瑶拍拍兀颜肩头,“我懂,我懂。你特特从草原来到兴隆镇无非是想救术甲。”

  其实他是馋肉。至于术甲……就是搂草打兔子,有一搭没一搭的事儿。兀颜挤出一丝尴尬的笑容,“不是,你听我……”

  “什么不是?你的意思是我说错了了?”裴锦瑶冷冷乜他一眼,扭脸看向别处,“身为神机司唯一神机使这点事还能看不明白?”

  怎么越说越乱了。兀颜面露焦急,“不是,你听我……”

  裴锦瑶不耐烦的闷哼一声,“休要多费唇舌。我知你底细,也知你意图。你藏着掖着的多没意思。”摊开手板在兀颜面前晃了晃,“拿来吧。”

  兀颜大为不解,“拿……拿什么?”

  “拿什么?”黑亮的大眼瞪得滚圆,“都说我知你意图了,你还跟我装傻?”

  他什么时候装傻了?裴神机使说话怎么前言不搭后语的?兀颜思量片刻,露出一抹了然的笑容。不懂装懂他最在行。

  裴锦瑶见状,收回摊开的手板,“明人不说暗话。我的喜好你很清楚,否则也不会扮做珠宝商人……”明白了!裴神机使在跟他要漂亮石头。兀颜心花怒放。裴神机使不是个古板迂腐的老古董。既然她开口,就给她好了。宝石嘛,会兰多的是。

  兀颜掏出两个鼓鼓囊囊的荷包双手捧给裴锦瑶,“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还望裴神机使笑纳。”

  裴锦瑶神情严肃,沉声道:“正所谓无功不受禄。我怎能白要你的漂亮石头。”

  “不不……”兀颜非常诚恳,“这是我心甘情愿送给裴神机使的。”

  裴锦瑶吐口浊气,指尖捏出一道平安符拿过荷包的同时将平安符放在兀颜掌心。

  神机使从不轻易赠符!兀颜难以置信的顶着掌心黄符看了片刻,声音颤抖着发问,“这是您亲手画的符?”

  裴锦瑶略一点头并不说话。

  他现在也是有神机使亲手画的平安符的人了。兀颜将符贴身戴好,含笑道:“多谢裴神机使。”

  “微末小事何足挂齿。”裴锦瑶仰起头望向天际,慢慢吐出一口浊气,“然则,术甲已经是我的人了……你不要再惦记他了。”

  术甲是裴神机使的人了?兀颜紧抿唇角想了想,“实不相瞒,我并非为术甲而来。”

  “是吗?”裴锦瑶与兀颜对视,“如此甚好。”

  兀颜隔着衣裳摸摸挂在颈间的平安符,心里有了底气,堆起讨好的笑容称赞道:“裴神机使聪慧机敏世所罕见。”

  裴锦瑶唇角弯弯,“您谬赞。要说聪慧机敏,我比不上会兰。他不仅能把独虎王子从京城弄到辽东还懂得投其所好,派您来给我送漂亮石头。”眼风向后一瞟,在洪副将脸上停顿一霎,转而望着兀颜,“老胡在我身边插了根钉子。我啊,还得看他脸色呢。”

  原来是眼线。兀颜目中满是同情,“若是您觉着不得劲,我帮您把钉子拔了吧。”

  “不用。”裴锦瑶迈步往前走,“强龙难压地头蛇。我不想招惹老胡。”说着,调皮的眨眨眼,“论资历,他是前辈,论年纪,我要敬老。”

  “是是,您想得通透。”兀颜舔舔干涩的嘴唇,“不知您何时得空到我们那儿走走看看。想必您是知道的,头领待会兰远不如其他人。”

  裴锦瑶诧异不已,“怎会呢?他那么有本事,你们头领不喜欢。”旋即了然颔首,“难怪了。教会儿子饿坏老子。你们头领忌惮会兰吧。”

  不是教会徒弟饿坏师傅吗?他记错了?罢了,罢了。裴神机使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只要她愿意助会兰一臂之力,也算他没白跑这趟。事实上,裴神机使比他想象的更好说话。就是吧,说的话有点不着四六。可能会法术的小姑娘都这样。谁叫人家本事大呢。恃才傲物人家傲的起。

  “要我说你们头领就是不知足。”裴锦瑶瞥一眼走神的兀颜,继续说道:“有本事的得不到重用,庸才反倒受宠。不管是你们海西还是我们大夏,这种懊糟事儿遍地都是。”

  诶?裴神机使说什么了?兀颜赶紧收回思绪,“是,您说的都对。”

  “既然你跟我挑明了说,我也就不跟你藏着掖着了。”裴锦瑶警觉的向左右望望,压低声音,“我是奔着独虎来的。”

  也就是说,她想要独虎?这事儿真够棘手。独虎是海西部族的一面大旗,没有他就名不正言不顺。兀颜垂下眼帘。眼角的假皱纹透出几丝无力与无奈。

  “我知道你们留着他有用。”裴锦瑶自嘲一笑,“我也有用。你说这事儿怎么办才好?”

  不管怎么办都得跟会兰商议。兀颜想了想,“裴神机使拨冗来草原走一遭最为稳妥。”

  “这个嘛……”裴锦瑶面露难色,“风险太大。若是被人知晓……我担不起啊。”

  “要不……我帮您通风报信?”兀颜越想越觉得只能这么办。一来他是会兰心腹,二来裴神机使信他。

  “不妥,不妥。”裴锦瑶连连摇头,“怎么能让你当信鸽?”

  兀颜色容一滞。有他这么能干的信鸽吗?

  “你容我再想想。”裴锦瑶朝兀颜点点头,“改日再聊。”

  行吧。他也没指望一时半会就能定下。兀颜抱拳拱手,“裴神机使想好了,着阿发领班知会我一声就成。”说罢,转身而去。裴锦瑶目送兀颜渐行渐远的背影弯起唇角。

  山鼠精小跑到裴锦瑶身边站定,“裴神机使,您愿意看就多看会儿,小的进去请胡将军。”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8493387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