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680 不冤

680 不冤


  老文赶忙掏出两块董糖放在裴锦瑶掌心,“您吃块糖甜甜心。”

  裴锦瑶顺势给老文嘴里塞了一块,笑眯眯的说:“你也吃。”

  啧啧,裴神机使多懂事,多会体恤下属。老文乐得见牙不见眼,一边嚼着董糖一边说道:“多谢裴神机使。”

  裴锦瑶两手捧起碗,抿了一小口奶茶,不由自主点点头,“奚大娘固宠的方子真不错。”

  “回头我把方子要来。下次请黑爷白爷也尝尝。”

  裴锦瑶点着头说道:“黑爷白爷肯定喜欢。”

  话音刚落,山鼠精捧着黄灿灿的小野花蹦蹦跳跳进了屋,“裴神机使小的回来啦!”

  老文睖它一眼,“小耗子你得学着稳当点,蹦蹦跳跳像什么样子?”

  山鼠精赶忙收起笑容,小心翼翼挪动着步子走到裴锦瑶面前,低声道:“阿发领班在下边给姓甲的老道打点吃食,小的先上来跟您回话。”

  裴锦瑶伸出手从山鼠精怀里拽出几支小黄花,对老文说道:“妖精嘛,活泼点好。”

  “不不,老文叔也是为小的着想。”山鼠精咧开嘴挤出一丝讨好的笑容,“小的是神机司的妖精理当比野生妖精懂事。”

  老文十分欣慰,“小耗子不仅懂事还明理了。”

  山鼠精挺起胸膛,“都是老文叔和阿发领班教的好。”

  裴锦瑶把小黄花交还给山鼠精,“你们找好做法的地儿了?”

  “找好了。”山鼠精重重点头,“你不是说这次不用背着人吗?小的跟阿发领班镇里镇外跑了一大圈,还是觉得镇口那块空地挺好。成片成片的小黄花,可漂亮了。到时候您在一片花海中做法……花仙啥样您啥样!”

  老文诧异的盯着山鼠精。小耗子愈发能说会道了。

  裴锦瑶被它逗得抖着肩膀笑,“给我准备一双底子厚点的小皮靴。”

  底子太高崴了脚怎么办?老文皱起眉头沉声应是。

  小密探拿着个装了水的粗瓷瓶儿进屋。裴锦瑶搭着山鼠精的腕子站在桁架前,架子上挂了一排道袍。

  “老胡一准儿得去看我做法。我得挑件像样的袍子。”裴锦瑶颦了颦眉,甚为苦恼的说道:“这只老狐狸跟癞蛤蟆似的,不要人膈应人。”扭脸看向小密探,“姓甲的没闹腾吧?”

  “没有。他不敢。”小密探把粗瓷瓶放在桌上,将小野花一支支插进去。

  “方才小的听掌柜的说,镇上来了一队大食的珠宝商人。”小密探娶觑了眼裴锦瑶,“这会儿正在二彪子铺子里吃炖肉呢。”

  裴锦瑶眼睛突地一亮,“漂亮石头?”“是,是。漂亮石头。”小密探笑弯了眼,“您想挑几件不?”

  “得花钱呢。”裴锦瑶咂摸咂摸嘴,“石头还是别人送的更漂亮。”

  他以前怎么没看出来裴神机使是个会过日子的。老文深吸口气,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印印额角。裴锦瑶扶着山鼠精的胳臂走到床边坐下,思量片刻,“要不……看看吧。看看又不花钱。”眼珠一转露出坏笑,“叫上小洪子,但看他懂不懂事了。”

  老文会意,也跟着坏笑,“得嘞。小的这就给您安排去。”

  ……

  兀颜一口气吃了四碗炖肉,餍足的眯起眼打个饱嗝儿。

  好肉!好肉!不枉他日夜赶路付出的辛苦。

  二彪子竖起大拇指,由衷赞道:“您这饭量真不赖!”

  巫颜哈哈地笑了,用蹩脚的汉话回道:“肉,好吃!”

  二彪子心花怒放,乐呵呵的问:“您打算在我们镇住几天呐?”

  住几天?兀颜愣怔。什么时候吃腻了炖肉什么时候走呗。不对,不对。他这回是来探裴三的底的。

  “我得换几匹马,再置办些土产。”兀颜略略沉吟,“大概十天半月吧。”

  “是啊?那您有眼福啦!”二彪子在围裙上擦擦手,殷勤的说道:“裴神机使您听说过没有?”

  他应该听说过吗?兀颜想了想,缓缓摇头。

  “裴神机使是我们大夏最厉害的术士!”二彪子骄傲的挺起胸膛,“明儿个她要做法。”扬手指向镇口,“就在那片开满小黄花的空地上。您一定得去瞧瞧。上回裴神机使还抓了个坏货,哎呦,那个热闹哟。”

  坏货?说的是术甲?兀颜脸上有点挂不住,手抵在唇边轻咳几声。

  二彪子添油加醋的将裴锦瑶捉术甲的详情讲述一遍。兀颜听得直咽口水。没想到裴三真这么厉害。如此说来,术甲栽在她手里倒也不冤。

  可是……话说回来。她本事这么大,不知得狂成什么样。兀颜暗自懊恼,宝石带少了。万一裴三瞧不上眼岂不是白忙一场?

  兀颜轻叹一声,正想说话,门外响起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偏头看去,打头的是个十二三岁的小道姑。小脸粉白,眼睛又大又有神,神情却是与年纪极不相称的严肃。

  难道这位就是……裴三?视线下移看向道姑脚上的厚底小皮靴。是她没错了。会兰告诉过他,裴三个子矮,所以要穿厚底小皮靴充大个儿。兀颜收回视线摸出一角碎银递给二彪子。

  二彪子双手接过,“您来得巧,这位就是我们裴神机使。瞧瞧,瞧瞧,多有气势!”

  气势?兀颜唇角抿成一字。他怎么没看出裴三有气势?撩起眼帘往裴锦瑶身后看去,不由得点点头。的确有气势。她身后跟着的那四个一看就不是善茬。诶?那个穿短褐的有点像胡成宗身边的洪副将。

  是不是他?兀颜有点拿不准。洪副将为何会成了裴三的跟班?

  “裴神机使!”二彪子迎上前,“您方才吃的不美?小的这就再给您盛两碗肉。”

  “挺美的。”老文笑着说道:“裴神机使听说镇上来了大食的珠宝商人,特特过来看看。”

  二彪子闪身指着兀颜,“那儿坐着呢。裴神机使随便看。”

  裴锦瑶噗嗤一声乐了,缓步走向兀颜。

  明明是个小孩子,但是兀颜却有种危险迫近的感觉。

  果然有气势。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8785472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