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672 周全

672 周全


  裴锦瑶眉头微颦,偏头瞅瞅胡成宗,“胡将军,东真的事儿您最熟悉。有术甲这个姓儿?”

  东厂探子都知道的事,非得问他。

  好烦!

  胡成宗嗯了声,“有。”

  裴锦瑶鼓着腮,垂下眼帘睨着络腮胡老道,“成吧。我就当你姓术甲。”

  什么叫就当他姓术甲?络腮胡老道深深叹口气,并不争辩。

  老文拎起茶壶给裴锦瑶续上热茶,低声安抚,“外乡道人不懂规矩,您消消气。”

  山鼠精听到外乡二字竖起耳朵。虽说都是“外乡”的,但是那个老道不敌它机灵懂事力气大。裴神机使应该不会把络腮胡老道收入神机司。念及此,山鼠精心下稍安。

  裴锦瑶清清喉咙,扬声唤道:“术甲?”络腮胡老道赶忙撩起眼帘与裴锦瑶对视。

  “看他的反应……貌似是真的。”裴锦瑶扭脸问胡成宗,“您说呢?”

  裴三岁数不大,心眼倒是挺多。胡成宗点点头,“没错。”

  裴锦瑶端茶抿了一口,皱起眉头问道:“东真有老道吗?”

  老文刚想回答,眼角余光扫到胡成宗嘴唇轻启,便加深了笑容没有说话。

  “据我所知……”胡成宗正色道:“东真并无道人。”

  怪不得方才他不认是她的同行。裴锦瑶抻直腰杆,粉雕玉琢的小脸结了霜似的,“哼!穿上龙袍不像太子。你以为套一身老道的衣裳我就不知道你是巫师?”

  裴神机使抓络腮胡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小密探暗暗叹口气。由着她吧。决不能叫老胡看笑话。

  裴锦瑶腾地站起身,两手掐腰,大喝一声,“小的们!把他的道袍扒了!”

  副将被她吓的肩膀一抖。能不能别总是一惊一乍的?他都快吓出毛病了。

  裴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扒他衣裳?络腮胡面色大变,结结巴巴的求饶,“裴、裴神机使……手、手下留情……”

  裴锦瑶露出一抹坏笑,“我小裴是正经人家的姑娘。才不会轻易留情!”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胡成宗瞥一眼裴锦瑶,假装没听见。

  老文额角渗出细汗。这些日子他盯得紧,没让裴神机使看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本子。她怎么……唉!小密探立马挺起胸脯,眉眼倒竖,斥道:“你当我们裴神机使是什么人?”

  络腮胡百口莫辩,吞了吞口水,“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哎呦呵!”裴锦瑶扭脸给小密探使个眼色,小密探学着裴锦瑶的样子也两手掐腰,怪声怪气的继续说道:“你不是那个意思是哪个意思啊?我们裴神机使还能冤枉你?”抬眼看向山鼠精,“小耗子,还愣着干什么?扒他衣裳!”

  “小的得令!”山鼠精迈步上前,呲啦呲啦撕络腮胡的道袍,边撕边骂,“你说你,真不招人可怜。别人说话你也说话,怎么就不能挑好听的说?惹恼了裴神机使对你有什么好处?”

  这妖精说的是人话吗?气死他了!络腮胡嘴唇抖抖索索,一张脸涨的紫红。

  山鼠精叨叨咕咕撕烂络腮胡的道袍露出里面雪白的中衣,配上他那副羞愤的神情,把裴锦瑶逗乐了,“你们瞧瞧,术甲这小模样还挺妩媚动人的!”说罢,哈哈大笑。

  胡成宗打量着两手掐腰,笑得嚣张恣意的裴锦瑶。她怎么这样?跟话本子上写的不一样!哼!他就说话本子信不过。

  副将看得傻了眼。裴神机使是男扮女装的吧?

  裴神机使这么做一定有她的道理。池太医和翟三清对视一眼又都默默垂下头。

  撕个衣裳而已。小场面。云海月最为镇定,端起茶盏慢条斯理的喝着。

  老文压低声音,埋怨山鼠精,“让你扒衣裳。你撕烂了做什么?”

  山鼠精停下手,眨巴眨巴眼,“老文叔,要怪也该怪衣裳料子不结实。稍微用点劲儿就成这样了。”

  裴锦瑶笑够了,小手一挥,“没事儿。不就图个乐呵嘛。”挑眉看向胡成宗,“是不是啊,胡将军?”

  他忽然有种裴三带他逛青楼的错觉。胡成宗翻翻眼皮,闷闷的嗯了声。

  裴锦瑶又抖着肩膀笑起来。

  老文实在看不下去了,凑到裴锦瑶耳边,“祖宗诶,您稳着点,可别岔了气。”

  岔气?裴锦瑶扭脸看向老文,“放心吧,乐极生悲的事儿咱不干!”眼角余光瞟了瞟胡成宗,神情凝肃朗声问络腮胡:“你不是道人偏偏穿着道人的衣裳,究竟是何居心?”

  络腮胡扬起脸,“我能有什么坏心眼?不过就是贪图方便罢了。”

  话音刚落,粉白的小拳头重重锤在桌上,裴锦瑶伸手指向络腮胡,厉声喝道:“你当胡将军没见过世面好糊弄是吧?”

  裴三是在指桑骂槐吧?胡成宗唇角抿成一字,重重吐口浊气。

  “这老小子忒不是个好像与的。不动刑是不行了!”目光转向胡成宗,裴锦瑶问道:“胡将军,您说呢?”

  “动刑?”胡成宗环顾四周,“别脏了人家的地方。要不这样,明儿一早把他送到卫所。”

  副将接道:“是啊,卫所有现成的刑房,地方也大。您能施展的开。”

  “不行!”裴锦瑶瞥了眼副将,沉声道:“他会巫术。没我看着害了你们性命怎么办?倘若胡将军有个三长两短……”余下的话尽数化在一声叹息之中。

  “裴神机使多虑了。”胡成宗呵呵地笑了,“卫所也有道士。”

  “是吗?”裴锦瑶又惊又喜,“想不到辽东同行还不少。”忽地皱起眉头,“既然有同行为何任由树精为祸兴隆镇?”

  副将赶忙露出讨好的笑容,“寻常道人比不上您嘛。”

  粉白的小拳头又再重重锤在桌上,“说的就是啊。比不上我肯定制不住他。我可不能害了同行!”

  胡成宗气闷的睨了副将一眼。

  裴锦瑶朝胡成宗略略颔首,“胡将军不必惊慌。有我小裴在此,定能护你周全。”

  裴三护着他?胡成宗面颊发烫。他用不着!

  “待我做完法事,自会将他押送至卫所。”裴锦瑶昂起下巴,悠悠长叹,“身为神机司唯一神机使当以斩妖除魔,护佑百姓为己任。”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9185104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