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妆宦 > 661 冥冥

661 冥冥


  范曾捂住脑门上的坑,小心翼翼的说道:“这符……是之前我得罪了一个老道……他……”

  裴锦瑶撇撇嘴角,“呦呵,没看出来啊。你不光是恶鬼还是个不见棺材不掉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驴!”说话功夫朝范曾面门打出几粒瓜子仁,它脸上立刻现出几个大大小小的坑。五官端正的面庞因此而显得古怪且狰狞。

  范曾双手捂住脸,哽咽着哀求,“您、您别再糟践瓜子仁了!”

  “我糟践我的,你瞎编你的。”裴锦瑶冷冷乜它一眼,粉雕玉琢的笑脸上仿佛结了霜,“咱俩谁也没耽误谁!”

  石泉两手拄着膝头,语重心长道:“你快跟裴神机使实话实说吧。阿发领班和老文叔天天剥瓜子仁剥到后半夜。再拧巴下去,吃亏的是你自己。”

  云海月也道:“近来裴神机使修身养性。否则的话,可就不是瓜子仁而是辣椒面了。”

  指腹轻轻触碰面颊,范曾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这要是一大把辣椒面撒脸上,不就成无头鬼了?

  “刻意隐瞒对你没有半点好处。你要是痛痛快快说了,我就把你直接送入地府。若是不说……”裴锦瑶挑起眉梢,唇畔现出一抹坏笑,“也没关系,我那处零嘴多得是。挨个给你尝尝滋味!”

  石泉恨铁不成钢的拍着大腿,“你麻溜说了吧。裴神机使的零嘴三五车都装不下。”

  范曾眼帘低垂,沉默片刻,悠悠说道:“并非是我想刻意隐瞒,而是……那人实在厉害……”

  翟三清面露不屑,“再厉害也比不过裴神机使!”

  裴锦瑶摇晃着手,“山外有人,天外有天嘛!”

  石泉瞅瞅翟三清再看看云海月,赶紧说道:“裴神机使过谦了。”

  “不是啦!”裴锦瑶抿着嘴笑,“普天之下,比我小裴道行高的数不胜数。”眼风一扫,颦起眉头看向范曾,“那人又是何人?”

  “他是东……”话未说完,范曾手腕现出一道刺眼的红光。

  裴锦瑶暗叫声不好,范曾已然如流沙般消散的无影无踪。

  云海月大惊失色,冲口而出,“它手上不是符,是印。”

  “没错。”裴锦瑶眸光微黯,“是冥冥印。”

  石泉眉头深锁,“可以将鬼祟打得魂飞魄散的冥冥印?”

  “据我所知,冥冥印失传已久。”翟三清见裴锦瑶红唇紧抿,似乎心有不甘,好言安慰道:“裴神机使不必懊恼。您也是一时看走了眼。”

  她不是看走了眼,而是根本没看出来。当着三位道长的面她得有大将风度。裴锦瑶松开眉头,呵呵笑两声,“方才我就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嘛。你们瞧瞧,真就有比我高明许多的同行。”

  “同行?”石泉若有所思,“不是巫师吗?”

  裴锦瑶神情略显凝重,缓缓摇头,“依我看来,并非巫师。虽说冥冥印向来是巫师所用。但方才我在红光之中隐约见到云旆闪现。是以,那人应该是同行。他不仅懂得失传已久的冥冥印还将其做了改动。”扬手收了结界,“范曾许是偷跑出来玩,被我撞见收入符中。待我把它放出来,那人有所感应,于是催动冥冥印,把范曾打的魂飞魄散。”长叹口气,伤感道:“我本想让范曾去地府等待判官发落。哪怕它沦入畜生道也比魂飞魄散强多了。唉,怪我啊,怪我。不该强把贪玩的鬼祟捉回来。”

  “这哪能怪您呢。”云海月温声劝道:“您别难过。要不……晚上我再陪您出去捉一只回来审问?”

  裴锦瑶吸吸鼻子,“不去了。阿发说晚上给我做黄犍子吃,不得空在外跑。”

  黄犍子也叫黄条鰤,是辽东特产。

  裴锦瑶吞了吞口水,一双大眼灿灿发亮,“阿发和老文刀法都好,做成鱼脍必定鲜美。”

  云海月等人纷纷点头附和。

  裴锦瑶朝他们一挥手,“来,我教你们画符。画完符就有的吃了。”

  ……

  远在京城的佘涪这两天一把一把的掉头发。上回跟沈阁老喝完馄饨,他就开始着手准备参胡成宗。可是,裴神机使还没给回信。他又总能碰见沈阁老,每次碰面免不得就得问一问胡成宗的事。

  佘涪有些犯嘀咕。也不知他跟沈阁老真有缘还是他故意为之。反正这要是换成一男一女,如此频频偶遇,上门提亲是板上钉钉的了。

  “善利啊,你还别说,小裴秘制大馅馄饨还真不错。”沈惟庸捏着羹匙舀起一个胖墩墩的馄饨放进嘴里慢慢嚼。

  佘涪陪着笑脸,应道:“是啊,馄饨鲜灵,汤也鲜灵。”

  郭正拿巾子擦擦嘴,埋怨沈惟庸,“您怎么不早说仙歌楼卖馄饨。害得我错过好多碗。”

  “我以为你们都知道呢。”沈惟庸呵呵笑起来,“听说了吗,小裴在辽东又闹出动静了。”

  “听说了。一大早我府中的婆子就聚在一堆儿叽叽喳喳的讲。”郭正揉揉耳朵,“一人一句说的可热闹。什么裴神机使显神通抓树精。”皱起眉头,沉声发问,“小裴什么时候有神通了?”

  “有没有神通不重要。重要的是,小裴此番去辽东,消息传的飞快。”沈惟庸伸手指向东华门,“那位爷帮衬着呢。”

  佘涪顺着沈惟庸的手看去,小声嘀咕,“陛下心里肯定别扭。”

  闻言,沈惟庸和郭正都不说话。

  佘涪又道:“不是说今儿个燕督主和四皇子回京吗?怎么还没听见动静?”

  “你急什么。”沈惟庸含笑望他一眼,“说今天就是今天。”



  隔壁兰字号雅间,刘逍手边摆着三个空碗,面前还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他搓着手,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容,细声询问坐在对面的王狐,“您真不吃了?”

  王狐缓缓摇头,“我看着你吃都看饱了。”

  “那学生我就不客气了。”

  “你什么时候客气过?”王狐撩起眼皮,瞟了瞟刘逍,莫可奈何的说道:“吃吧,吃吧。这些日子你读书也辛苦了。”清清喉咙,“我听说,神机司的妖精就是吃多了肉才变机灵的。你多吃馄饨没准儿能开窍。”

  


  (https://www.114wxw.cc/book/47512/69375240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