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狸花带雨 > 第一世该死的阵法5

第一世该死的阵法5


  圆空望向远处陌语花说的那座山,心里下定决心,必须要破解阵法。

  两个人一前一后开始上路,在这里陌语花根本不用担心,并且伪装自己;因为这个镇子基本没有人了,有的也几乎在死亡边缘徘徊了。

  这条街道两旁漫天飞舞的纸钱让陌语花一直回不过神来,在她曾经的世界里根本没有这样的景象,有也只是电视剧里的情节而已,而如今的她真真实实的看着这些东西,心里不由得伤感起来。

  是的!伤感大于了恐惧!即使她现在是拥有法力的九尾红狐,看着这些景象。

  她开始想象这里曾经是个怎么样的镇子,是不是像每个镇子一样繁华热闹,而如今……

  陌语花不敢在想下去了,她想逃离,可是良知告诉她,必须前行!

  这一路上两人无话,只是都时不时望向四周,看着唯一活下来的人,突然陌语花发现了什么,她望向四周,活下来的都是一些老弱妇孺,没有一个男性。

  陌语花转头看向圆空,圆空一路都在念往生经,陌语花转回头皱了皱眉,很是不解,圆空也是男人,为什么他在阵下什么事都没有。难道出家人有什么与众不同,还是……

  终于两人走出了镇子,来到了镇外的树林中,此时天已经黑了,他们只能露宿一宿了。圆空找来了一些干木枝,用火折子点起了火,两个人围坐,吃着干粮。

  陌语花看向天空,果然这里也有被阵法笼罩,那个山头,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圆空,你有没有发现这片树林不太对劲。”

  “什么不对劲”圆空有时候单纯的像个傻子。

  “是声音,这么大的林子竟然没有声音。”陌语花用特别奇怪的眼神看向圆空。

  圆空听了听,果然没有虫鸣鸟叫的声音。

  “看来那个阵法不仅对人,还对动物也有效果。还好我是个修仙的狐狸。”陌语花得意的说着然后把头转向圆空,“那你呢,为什么没有事?”

  圆空被问的呆住了,坐在那一动不动。

  “我觉得你的身世肯定有问题!”陌语花突然的一句话,让圆空更呆住了。

  他不记得小时候的事,听师傅说那天师傅下山化缘,在溪边捡到的,可是下山时师傅却又对自己说是自己的父亲给他送到山上去的,他这次其实也是想找到自己的家人,也不知道他们都还在不在。圆空摇了摇头,他不想去想。

  这一夜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心事入眠,直到太阳升起。

  “小九,起来了。”圆空像往常一样叫醒睡梦中的陌语花。而陌语花睁开她沉重的眼皮,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

  “怎么了,小九?”圆空看着无精打采的陌语花,焦急的问道。

  这是陌语花才反应过来,什么修仙的狐狸,这阵法在人睡梦中吸取精气,她用疑惑的眼神看向圆空“你怎么没事?”

  “我、我也不知道,从小我的体质就和其他人不太一样。他们怕我,所以在寺院里总是避开我,或者欺负我。”

  陌语花心想:果然,穿越哪有那么一帆风顺的,即使你做了高智商女主,这不还有一个来历不明的么。她摇了摇头,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圆空语气中夹杂着歉意:“小九,现在该怎么办?”

  陌语花有气无力的看着圆空,又看了看山上,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只能快些上山了,必须在天黑之前到达山顶,否则我撑不到明天了。”

  这话说的圆空更是自责了,当初如果不是他非要救这个镇子上的人,如今小九也不会是这般模样,他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必须要破解阵法,救小九和镇上的人,于是他抱着陌语花,大步往前走,现在也只有赶紧到山顶一看究竟了。

  陌语花被抱着,倒是节省了不少体力,也不是那么累了。

  还好这座山不是什么荒山,没有杂草丛生的景象,圆空顺着小路上山,一刻也没有停留,此时陌语花倒是被圆空感动到了,她虚弱的说:“圆空你休息一下,我怕你还没有到山顶先虚脱致死了,到时候要如何救我们呀!”

  圆空喘着粗气,看着远处的山顶,此时的他双腿微颤,但还没有到精疲力尽的时候,他还可以继续前行的,他不能休息,小九在等着他,镇上的人在等着他。

  他嘴角勉强的勾起一个弧度:“没事的,小九。我还不累,别担心我。”

  陌语花抬头,看着这个倔强的男人,是呀,这才是圆空,即使他傻白甜,但是他依旧会为了自己的执着努力着。

  恍惚间,她觉得圆空还挺帅气的,他从小就有着白皙的肌肤,有着精致而又不娘的容颜。只不过陌语花从来都没有认认真真的打量他,毕竟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3个时辰过后,圆空满头是汗的喘着粗气,他的双腿几乎没有了知觉。就在那一瞬间,他坐倒在地上,几乎绝望的看着山顶,还差那么一点了,可是自己真的撑不住了,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是对的么?

  他只不过是一个凡人,他真的可以救这个镇上的所有人么?如今小九也被他连累,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陌语花在圆空怀里一路颠簸的看着他,3个时辰那可是6个小时呀!他就一凡人,血肉之躯,而这座山是这里最高的山,在一天内登顶,几乎不可能,毕竟此时的这座山,没有人为的开发,一路的荆棘坎坷。

  可是他在坚持,如今他真的支撑不住了,怎么办。陌语花不想就那么打破圆空所坚持的信念,但是她又能怎么帮助他呢?

  两个人都在思想挣扎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出现了:“小狐妖跟我走吧。”

  圆空抬头,而陌语花也从怀里露出了头来,她眨巴眨巴眼睛,望着眼前的白衣少年,随即露出了惊讶,惊喜,惊悚的表情!

  “陌如玉!”

  陌语花一个字一个字喊出了这个名字,她难以想象这个风度翩翩的美少年为何出现在这里,难道……这个阵法是他搞出来的!


  (https://www.114wxw.cc/book/47689/417462615.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