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279 被休的秀才娘子22

279 被休的秀才娘子22


  王书福想想又挺直腰杆理直气壮用谴责的眼神盯着楚氏,非要她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楚氏冷笑着表示收起来的衣服都是用她的嫁妆银子所做,她想收怎么啦也?他要不想穿粗布衣服,自己花钱去做新衣,别穿她的吃她的还要对她闺女不好。

  王书福有些心虚,更多的却是不高兴,他什么时候对她的闺女不好,那也是他的闺女,可不是她一个人的闺女。

  “你说你没有对女儿不好?那你说说孩子出生后你做过些什么?生下来这么久,你都没有抱过一次!”楚氏说到孩子就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王书福刚开始的那点心虚已经渐渐消失不见,他又不是专门照顾孩子的下人,这些事做不到不是很正常。他哪里就像楚氏指责的那样不堪,谁家儿子从小不是母亲照顾,偏偏楚氏就有不同要求。

  王书福摆出长篇大论教训楚氏,说自己并不是故意不亲近孩子,不过是要忙着读书才没有时间多看,等孩子大一点一定会陪着孩子玩。这话只能是哄人,偏偏楚氏还是愿意选择性相信。

  楚氏闹的这一出叫王书福知道她的厉害,也让他收敛很多,不敢再由着性子来,对出生没多久的宝贝闺女态度也好很多。楚氏看他知错就改的份上,收起来的衣服也让下人拿出来给他。

  王书福看着失而复德的衣服才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学习,他前段时间拿着书本也多是装样子,但是在楚氏这里受到气后,他希望能考中举人改变命运。

  王书福决定要认真读书,他拿起书本才发现想要继续读书并不容易。每天都有人想要找他一起出门玩,就算这些邀请能拒绝,他坐在书房也找不到到感觉,手里拿着书脑子往往是一片空白。

  楚氏看王书福天天不出门,还以为他在书房里是认真读书,对他的起居生活倒是很注意,边饮食都提高一个档次。

  王母和王家人过来看到王书福脸都变圆了,在他们眼里就是王书福吃香的克喝辣的,却扔下家里不管不顾,完全就是一个自私的人。虽然王书福对家里人不管不顾是事实,但是他也有话要说。

  他自己都是靠娘子的嫁妆吃饭,至今还没有赚钱的能力,又拿什么管家里人,只有中举才有办法帮家里人。这话王家人不管信不信,也都只能相信,他们也想家里能出个举人。

  王书福描绘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美好画面吸引到他们,他们轻易就原谅王书福犯下的错,当然这其中多少也有楚氏太厉害的缘故。他们在楚氏的陪嫁下人注视下,很多话也不敢说,怕楚氏找他们麻烦。

  王母也想王书福能中举,又怕他真中举以后想用不孝的名义管他都不行。王母哪怕不太聪明也知道一个举人意味着什么,她要敢说举人不孝,别说族里就是其他几个儿子都不会同意。

  王母也是个能认清形势的人,既然管不住那就不管了。她占着长辈的名份,也不用特意讨好王书福,只要流露出和善的意思,母子俩的关系瞬间就变好。

  王书福和家里人和好之后,觉得一切都很好,除了家里有个天天哭闹不休的孩子。他以前没有发现小孩子这么能哭,家里的侄子出生时是什么样,他已经不太记得,但是小草刚出生的时候,他还记得是像小猫一样乖巧,就是哭也是小声像小奶猫一样哭。

  王书福不想听孩子哭闹,每天在书房呆的时间越长,只是看进去多少书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他以为可以在书房在书躲一辈子,直到他从同窗那里听到洪均要去府城参加考试的消息。

  王书福觉得同窗是在开玩笑,洪均都多少年没有参加过考试,一把年纪的人还去参加考试,难道是打算去凑人数。他不信这个消息,亲自出门去打听,听到大街上有人问刘氏兄弟,从他们嘴里听到准确的回答才相信这是真实的事。

  洪均要参加科举的消息瞒不住,他也没想要瞒,否则他离家赶考不是一天两天,家里只留下刘大菊和孩子并不安全。刘家人哪怕能照看,也不能一直守着,他把赶考的消息放出去,能震慑坏人也能让周围邻居帮他多照顾家里人。

  洪均要出远门赶考,刘有德也不放心,想接刘大菊母子回娘家住,可她不同意,说要守着家里等洪均回来。她这样子感动洪均,刘有德一气之下却不再劝说,只让刘大富三兄弟多注意点。

  王书福不是滋味的回到家中,突然对楚氏说他也要去府城赶考。

  楚氏意外的看她一眼,这之前明明说的是下次考试再去府城参加,怎么突然又改主意了。她想问问发生什么事,但看他脸色不好看,话到嘴边又吞下去。他想去府城就去,大不了浪费几两银子,再多一点她也能承受得起,何必为了这点钱又惹得他不快。

  楚氏在和王书福的相处中已经找到经验,什么事都能第一时间找到最好应对办法。她让家里下人马上准备东西,还安排人跟着王书福一起去府城,争取让他不用担心其他问题,可以全身心的投入考试。

  洪均走的那天,王书福也带着下人一起出门,俩人没多久就在官道上遇上。不过俩人对视一眼,都没有说话的意思,以他们的关系,互相之间当成不认识是最好的选择。

  洪均以往曾经多次走官道去府城,轻车熟路的他这次没有带下人,只身一人跟着商队进府城也是为了省事。他和商队老板的关系不坏,跟着商队走实际上什么都不用操心,倒是比专门雇车或者带着下人更方便。

  一行人花了三天时间才走到府城,洪均以前就租住在府城,这次过来赶考,很容易就找到落角的地方。商队的人把他护送到客栈才离开,另一边的王书福带着下人折腾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客栈,最后时刻不得不妥协,随便挑了间客栈住进去。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49373644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