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258 被休的秀才娘子1

258 被休的秀才娘子1


  “爹,快点!大姐出事啦!”刘大富急冲冲往屋里冲。

  刘有德坐在屋里正在想扎扫帚,地上有三种原材料,这些扫帚做好后是准备拿到镇上去卖钱的东西。这是他穿过来之后,为了改善家庭经济情况想得第一个办法。

  这件事能不能成功还不好说,但是身体不太好,家里人都拦着不让他下田干活,也就只好先在家里干点轻省活。

  刘大富冲进屋才发现刘有德没有一点反应,注意力都在手上完成一半的扫帚上。他急得不行,想要拉刘有德起身,又不敢伸手。

  “爹,你干吗?”刘小莲带着弟弟妹妹回家喝水,看到自家爹转圈好奇的问道。

  “小莲!一边去!”刘大富让大闺女把家里的这群孩子都带走,有些事不适合让孩子们知道。

  “爷爷!”刘小莲恭敬的和刘有德打完招呼才离开。

  刘有德一直没有说话,等孩子们离开,把嘴里含着的麻绳吐出来才慢悠悠问道:“你大姐出什么事?她在王家好好呆着,能有什么事?”

  “爹,王家他们要休妻!”刘大富气得不行,好在还知道这是件不好的事,不想让村里人知道的他说得很小声。

  “什么?”刘有德不相信的问道,他可是知道按规矩刘大菊可是给公爹守过三年孝,按规定这可在三不去之例,王家怎么敢休妻。

  刘大富以为自家亲爹是没有听清楚,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一次,还催他赶紧叫人去王家村找麻烦。

  “你去叫几个人,我们马上去王家。”刘有德想不明白就不想了,他现在当务之急是赶到王家给闺女撑腰。

  刘大富在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跑出门,他从地里把两个弟弟喊回家,又喊了关系比较好的三个堂弟帮忙,算着人数差不多才回家找刘有德。

  刘有德看着儿子和侄子,一个个看着就是本分老实人,听说要去找王家的麻烦,竟然傻乎乎把工具都带上了。

  “行了,你们都把手里的砍柴刀放下,我们是去讲道理,又不是去打架,带着刀成什么样子,没得让人家说我们枫树村的人不讲道理。”刘家在附近一片是大姓,好几个村子的人都姓刘,为了区别他们的村子可是另外取的名,不像有些村子直接是按姓来定名字。

  刘有德的话大家不敢不听,不管是儿子还是侄子一个个手脚都很快,不让他们带刀就不带,靠着拳头也不会吃亏,要知道王家村的人可不是全部姓王,可没有他们齐心。

  刘有德不仅带着壮劳力去王家村,还让刘大富带着媳妇一起去,要不是担心族里老太太身体不适合颠簸,他更想带两个老太太去帮忙去骂人。

  一行人走了两柱香的时间才到王家村,进村后就看到对着他们指指点点的村民,有些还是以往见过的熟面孔。

  王家村的人没有一个敢上前拦他们,刘有德很顺利地出现在王家院子里。院子里站了很多看热闹的村民,看到他们一行人,大家都识趣的主动让出一条道。

  刘大菊坐在地上哭,一边哭一边骂王家人没有良心。她哭到伤心处还嚷嚷着要去死,吓得怀里的闺女也跟着哭,王家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连多看一眼都不愿意。

  刘大富看到这一幕,冲出去想要打人,被眼明手快的刘有德拦住了。

  “你先站着,真要打人,等我说完再打也不迟!”刘有德不是反对打人,而是准备先理后兵,毕竟王书福是个秀长,能不动手最好不动手。

  “大菊!”刘有德喊了一声。

  “爹!”刘大菊顺着声音抬头看到刘有德和自家兄弟,爬着扑到亲你爹面前,抱着他的大腿继续哭。

  刘家几个人看在眼里,一个个气乎乎的瞪着王家人,希望他们能主动给出解释。

  王家人却没有这个自觉,甚至看到刘有德连个招呼都没有打,一点面子都不给他们留。

  刘有德原本还想好好谈一谈,看王家人这个态度也知道希望不大,特别是王书福连个招呼都不打,更是不敢抬头看他的双眼。

  “王书福,你这是什么意思?”刘有德想清楚之后,也不打算问王家人太多。

  “刘大叔,没有什么意思,您能不能劝一劝大菊,我要休妻也不是不得已。”王书福弯腰低声的回答。

  “哼!好一个不得已,你有什么不得已,我倒要听听!”刘有德还能心平气和的问道。他身后几个年轻人早已经忍不住,王书福哪怕是秀才也欺人太盛,居然连岳父都不叫,就算要休妻在没签字之前也无效。

  “刘大叔,我和大菊成婚七年还没有生下儿子,我也是为了生个儿子才这样……”王书福适时的露出为难委屈的表情。他这个样子还真骗住不少人,做为村里唯一的秀长,同是王姓族人的村民们当然要帮他说话。

  这些人开始帮王家说好话,还说大菊七年没有生个儿子,今天才休她,王家已经够情义,已经对得起她。

  刘有德不和这些村姑讲道理,他只盯着王书福质问道:“你是读书人,应该知道除了七去还有三不归,无子是好理由,可我家大菊可是替你爹守守三年孝,你想休妻是不可能的事!”

  王书福心里一惊,没想到平时老实木讷的岳父居然还知道这个,要知道乡下普遍的穷,就算是无子也很少有人真正休妻,所以一般人并不是很懂这些道理。不过就算刘有德知道这些他也不害怕,不过为了维持好名声,他给站在边上的爹娘使眼色,让他们出面对付刘有德。

  “刘兄弟,你在说什么?”王老头接收到王书福的暗示,站出来故意装傻的发问。

  “他爹,你还和他们多说什么,正好刘家来人了,让他们赶紧把人接走,我们家可不要这个不下蛋的母鸡。”王母发挥她乡下妇人的本事,开始胡搅蛮缠。

  刘大菊闻言哭得更伤心了,她不想被赶回娘家。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49531658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