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255 追星的妻子6

255 追星的妻子6


  刘有德瘫坐在地上,盯着狼的尸体,看它在流血并再也站不起来,才放心的大口喘气。他休息够了,才收好行李继续往前走,至于狼的尸体,他打算留下来不管了。

  他不需狼皮,狼肉也不好吃,可附近路过的村民捡到却可以拿回家,不说多大用,至少狼皮能留下来。

  刘有德从村里到县城,再从县城坐车到省城才能乘飞机回云城。这一路走下来,一天时间都不够用,第二天零晨才回到家里。他用钥匙开门,发现被反锁住,为了不影响他人休息,也不想吵到人,他又临时在家附近找了家酒店休息。

  一大早,刘有德退房往家里赶。他回到家才发现家里人都不在,他明明提前说过要回来。他打电话到兰家,才知道他不在家期间,兰婷婷和俩个孩子都是在那边吃饭。

  刘有德晚上才见到俩个孩子,看他们身体好才放下心来,要知道之前他一直担心兰婷婷不会做饭。

  兰婷婷对他只关心孩子的事有几分不满,不过俩人几个月没见,当着孩子她没有吵架。当天晚上,俩人躺在床上聊天,她才把心里的不满说出来。

  刘有德头痛的很,他先关心孩子有什么错,哪有当妈的还和孩子计较的,他都没有和那个明星计较。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说的,这下子可算捅了马蜂窝。

  兰婷婷是说她可以,不能说她爱豆,再说她只是想要多一点关心,哪里有什么错。她喜欢明星又怎么了,又不影响工作和生活,她平时追星都是利用周末,就算偶尔是工作时间参加活动,那也是事先和同事调好班,难不成她结婚后连追星的自由都没有。

  兰婷婷比刘有德还生气委屈,她觉得她每个月收入并不低,娘家还有额外收入,没有花过刘有德一分钱,凭什么喜欢一个明星都不行。

  刘有德拍着脑袋想骂人,他是为钱生气吗?明明是兰婷婷自己不靠谱,他都已经问过俩个孩子。她为了去别的城市参加爱豆的见面会,把孩子扔在娘家可不止一次。

  这样也就算了,平时孩子有外公外婆管,可遇上孩子学校开家长会,她也要跑去参加活动,真是一点都没有把孩子放在心上。

  刘有德和兰婷婷争论,诉说她为了追星犯下的那些错。这些在兰婷婷看来却成了刘有德不讲道理,她又没有影响正常工作,追星又有什么大不了。

  夫妻俩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俩人要不是怕影响到邻居,肯定能吵一晚上。不过就算没有继续吵,俩人也都动了真火,发展到谁都不开口说话,互相冷战的程度。

  刘有德气得不行,可当着孩子们的面还要装出一切和谐的样子。兰父喊他们一家过去吃饭,他也乐呵呵的答应下来。

  兰母是个精明的人,她发现俩人不对劲之后,把兰婷婷拉进屋里问话。她知道俩人又是为了追星的事吵架后,也忍不住有几分责备,说她不该一把年纪还为个明星任性。

  “妈,我偏要喜欢,难道我就不能有点爱好,我已经听你们的话嫁人生孩子,还要我怎样?”兰婷婷一直记得当年父母逼她结婚的事,连后面两个孩子也是催生催出来的。

  “你这孩子,你怎么能这么说,我们要不是为了你好,会催你结婚?怎么不见我们管其他人,你看看你姑家的表姐,马上四十岁的女人也没个结象,过年过节都是孤单单一个人,这样就很好?”

  兰婷婷撇嘴道:“有什么不好?我姐一个人想去哪就去哪,再说要不是我姑一直逼婚,我姐过年过节也可以回家,哪里是一个人。”

  兰婷婷心里就羡慕她这个表姐的自由,全世界四处飞,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用担心孩子和家里,也不用征求身边另一半同意,她可没觉得单身有什么不好。

  兰母继续批评道:“好什么好,她都四十还没生个孩子,再等几年就生不出来,以后老了怎么办?”

  “妈,你这老思想别和我说,老了怎么办,有钱可以住养老院。”兰婷婷受不了养老防老这一套。

  “哼,养老院有什么用,要是没有孩子,人家护工欺负你都没有管,死后连个上香的人都没有,你现在还不懂,你过几年年纪大了就会明白。”兰母摇头感叹,说完又觉得不对,明明是想和闺女说说对女婿好一点事,怎么又跑题说到别的事。

  兰母继续教兰婷婷夫妻相处之道,可惜她的苦心是白费了。

  兰婷婷左耳进,右耳出,等兰母说完才一脸解脱的离开,她决定有刘有德在家做饭,她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打算回娘家吃饭了。她可不想天天听念叨,反正刘有德生气归生气,每天做饭又不会少她那份,只是不说话对她才没影响。

  刘有德对兰婷婷确实做不了什么,每天做饭不仅不少她那份,还按她的喜好来,也算是很费心思。当然他对大虎和小虎更好,天天的饭菜都是他们喜欢的口味来,饭菜丰富到餐桌都嫌小。

  大虎和小虎吃得两嘴冒油,还说比他以前做的菜更好吃,问他能不能留下来,以后都不要出门。

  “不行,我出远门是工作,你们放心,我很快就可以回来。”刘有德记得当初领导说好是半年,就算再拖一段时间,一年也该让他回来了。

  大虎和小虎很失望,等知道只要半年就能再见面才高兴一点,他们已经知道半年就是一学期,想想好像也不是太久。

  兰婷婷不客气的点评:“你是得罪你们领导被整了吧?否则那么多人,为什么要派你,要你支什么教,你以前教过书吗?”

  刘有德直接否认兰婷婷的说法,这样的活动年年都有,难道这么多人都是被整,还有很多人是自愿报名。

  “行了,你别给我上政治课,我不想听你那一套。”兰婷婷更愿意和闺蜜讨论喜欢的明星、衣物还有首饰等各种时尚话题,而不是听刘有德说山区的孩子有多可怜。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49556218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