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246 拯救自杀的女儿17

246 拯救自杀的女儿17


  宋佳佳不知道她没能遇到过这些事也是因为王小兰和梅妮刻意躲着她。她每天回家的路线固定,班上同学都知道,她们不想让学校知道,事先已经打听过,注意避开所有好学生。

  凡事总有意外,这天她比平时晚一点放学,为了早点到家,离开学校时她没有走大门,而是走的学校侧门。这道门出来就是一条小巷子,她走不到十米就发现巷子口有个女生蹲在地上哭。

  宋佳佳抬头看一眼,王小兰和梅妮站在巷子和几个男生说话,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小男生,一个个头发全都染成黄色。这种人一看就是不良少年,嘴里含着烟,身上有刺青,再加一根粗大的金链子,就就象社会上混的大哥大。

  王小兰同时也看到宋佳佳,她不太客气的警告她快点走。

  宋佳佳看一眼还在继续哭泣的女方,停下脚步道:“这又不是你家的路,你管我怎么走,我就站在这里不走又怎么样!”

  她这话说完,蹲地上哭泣的女生抬起来看她,王小兰也气得握拳头,还是旁边的梅妮拉住她说悄悄话。俩人不知道嘀咕了几句什么,就见梅妮上前几步找宋佳佳说话。

  宋佳佳一边应付着梅妮,一边盯着巷子口的几个不良少年,对蹲在地上哭的女生倒没多看。她这样倒让王小兰放心一点,觉得她不过是路过,并不是故意出现找麻烦。

  梅妮还在说话,巷子口的几个不良少年却突然开口催:“你们快点,大飞他们那伙人过来啦!”

  王小兰听到这话露出不服气的表情道:“他们来就来,怕什么,你们要怕就先走!”

  “大姐,我们不是怕他们,是闹大让学校知道不好,老师要告诉家长,你爸妈肯定不会放过你,我们也跟着倒霉。”

  王小兰承认这话很有道理,可她又不想承认错误,便不耐烦的喊“知道啦”。

  梅妮却比王小兰要聪明一些,她不想被父母发现这些事,便拉着王小兰先离开,至于这个女生以后多的是机会教训。

  外面站的几个不良少年听到梅妮说走,明显松一口气的感觉。他们正准备走的时候,却发现来不及,大飞那伙人已经站在他们面前。

  王小兰一马当先的站在前面喊话:“大飞,你们想干什么?”

  梅妮也警惕的看着对方,大飞是他们以前学校的一伙人,以往两边的关系就不好,她们都已经转校走了,不知道为什么对方还会主动找上门。

  “不干什么,我过来玩玩。”大飞轻佻的回答道。

  “哼,你们要玩回你们学校去玩,这里可是我们学校。”王小兰心里很不爽也克制着情绪,至少她没有说出什么这是我的地盘之类的话。

  大飞看一眼宋佳佳和蹲地上哭的女生,以为俩人都受到欺负,故意问她们需不需要帮助。

  宋佳佳冷笑着回答不用,她看一眼还在哭的女生,希望她能聪明点。

  王小兰脸色很不好,还在哭的那个女生都算了,宋佳佳可是和她们一个班,要是把今天的事情传出去,以后她们在班上还有什么威信,其他人哪会怕她们。

  大飞看到王小兰不高兴,脸上的笑越发明显,还想走过来对宋佳佳动手动脚,可惜他手伸出来落个空。

  宋佳佳踢了一脚蹲地上的女生,示意她捡起书包跟在后面走,她自己表情严肃的走在前面。

  大飞想在扯她的书包,梅妮出声阻止道:“她是我们年纪考试成绩最好的女生,你动她小心引来老师。”

  宋佳佳听到这话头都没回,继续往前走,也没有管蹲在地上哭的女生有没有跟上来。

  梅妮的话宋佳佳可以不听,大飞却成功的收手,他也不想引来学校老师。虽然说他不怕外校的老师,可事情闹大肯定会传回学校,他也不想让家里父母知道他在外面做下的“好”事。

  大飞并不比梅妮傻,这种好学校的好学生,他是能不招惹就不招惹。

  宋佳佳走出差不多百米远才回头,一回头差点和跟在后面的女生撞到一起。她看一眼后面并没有打闹的动静,才放心的离开。

  “等等我!”跟着她离开巷子的女生在后面喊,她以为宋佳佳会和她说一两句,谁知道就这样走了。

  宋佳佳走了几步,听后面还在喊才停下来,回头问:“什么事?”

  “没事,我就是想谢谢你。”

  “不用,我要赶时间回家。”宋佳佳也没有好心劝对方以后勇敢一点,她知道这样的话要有用,也就不会有人受欺负。在学校里有些人不是不勇敢,而是确实打不过,示弱是最省事的一个办法。

  宋佳佳比平时晚一些到家,刘有德已经把饭菜做好,在家里等得心急,看到她回来才放心的问她为什么晚了。

  “路上遇到一件事,我看到……”宋佳佳也没有隐瞒的意思。这么多年她养成一个习惯,在学校里不管发生什么事,回家都会讲给刘有德听,也算是让家里放心。

  刘有德听完没有批评她,只让她注意安全,以后尽量不要走小路回家,不差那几分钟的时间。

  “好。”

  第二天,宋佳佳和王小兰在教室里遇到,对方似乎还想找她说点什么,却被梅妮拉住了。

  宋佳佳没有打听昨天她走之的事情,但是班上其他同学却在说道各种小道消息。总之最后是王小兰和大飞并没有闹起来,两边都不是什么好学生,但是在势力相当的情况下,都不愿意主动挑事,各放一阵狠话再离开也就算了。

  王小兰一直担心宋佳佳会向老师告状,上午坐在教室里老师讲的话一点都没有听进去,谁知道一直等到晚上放学也没有等到老师找她。

  晚上放学路上,她才和梅妮嘀咕说宋佳佳看上去倒不像以前那样讨厌,不像其他好学生一点小事都要报告老师。

  梅妮提醒她,宋佳佳再好也没有用,她们可不是一路人,她们要想平安在学校呆到毕业,最好离她远点。

  “行啦,我知道啦!”王小兰不太高兴的回应。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496026127.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