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183 后娘9

183 后娘9


  刘有德从没当过老师,都几个孩子自然也是野路子。他买的笔和纸都是最便宜的那种,书也只有他手里一本,孙大刚家的几个孩子没有纸笔就凑和着借大娃他们的用。

  刘有德每天只教半个时辰,讲的哪里是哪里,几个孩子没学会也没关系,第二天再学。孙大刚家的几个孩子学完就回家,刘有德却盯着大娃和大丫练字,储物戒指里的字帖他不敢拿出来用,便自己亲自写几个字让大娃和大丫照着临贴。他的字不算名家,但是经过几个古代世界的练习,水平也不算太差。

  二娃年纪小,暂时不用练,魏氏还觉得受委屈了。

  刘有德却懒得解释,只板着脸说他自有安排,魏氏马上就安静下来。

  他每天要教孩子们认字,魏氏为讨好他,主动接过卖豆芽的活。冬天温度低豆芽生长速度慢,好几天才能出一批豆芽,都不用去镇上,在村里就能卖完,反正还是老办法,用豆子可以换。

  村里人可能没钱,可是谁家都不缺,夏天随便在田梗或者房前屋后种一些就能有不错的收获。豆子直接吃胀气,加工成豆腐或者豆芽却没有这个问题,所以家家户户只要还能过下去的人家,都愿意换豆芽。

  刘有德也让魏氏买几根没有肉的大骨,用大骨煮豆芽汤,都不用别的菜,煮一锅就能吃一天。魏氏也喜欢这种吃法,她省下做饭的时间,有更多埋单做衣服。

  刘有德买回来的布有多,她已经开始做春天的衣服。哪怕不做春装,她也要准备年货,各种应节食品就要提前很久准备好。

  刘有德在这上面帮不上忙,他能做的也就是出钱买买买,家里买的东西比往年都要多。

  大年三十,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年夜饭。

  大年初一,家家户户出门拜年,刘有德也带着家里三个孩子出门给宗族里的长辈拜年。魏氏坐在家里招待上门的拜年的晚辈,还要给孩子发放压岁钱。

  大年初二,魏氏要回娘家,刘有德很给面子的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回。

  魏氏一直担心回娘家的事,看到刘有德把三个孩子都叫上,拿的礼物也还算丰厚,一直担心被赶回娘家的她也算是放心了。她不怕受冷落,只要不回娘家就好,她可不想回娘家看哥嫂娘色。

  魏氏的娘家离白鹤村并不算远,差不多五六里路,刘有德也没有推独轮车,一家人走着去。三个孩子除了大娃,大丫和二娃走不动,他就轮流背一会。

  魏家这边看到刘有德和魏氏提着东上门,先是高兴,等看到大娃和大丫脸色又是一变。这还是刘有德第一次带俩个孩子上门,他们家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

  魏家人给魏氏使眼色,前几年都没有带着继子继女回来,今年怎么突然弄这一出。魏氏低头苦笑,避开娘家人打探的眼神。

  刘有德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把带来礼物交给魏母,这可都是好东西。一包红糖、几尺布、还有一条肉和一条咸鱼。他记忆里以前魏氏以前回娘家可不会带这么多东西,他这么大方也有第一次带着两个上门的原因。

  按规矩第一次带大娃和大丫上门,魏家多少要给包个红包,他不想让人当成占便宜的人才多准备点礼物。

  魏父拉着刘有德聊天,魏氏被魏母拉进厨房帮忙干活。魏氏哪怕回娘家也不是真当客人,她一样要干活,总不能等着亲娘做饭给她吃,那也要她吃得安心才行。

  刘有德和魏父没有什么好聊,便说些种田的事,谁知道这些魏父也不爱说,十句里才能回一句。魏父不仅不爱说话,对二娃这个亲外孙也没有表现出多少喜爱之情,看二娃吵闹更是嫌弃的躲开了。

  大娃和大丫比较老实,俩孩子心里很明白这是二娃的外家,和他们俩并没有多少关系。刘有德也是没办法,他不放心俩个孩子呆家里,才会把他们俩带到魏家。也不知道往年兄妹俩更小的年纪,原身是怎么放心把俩孩子留在家里。

  魏母的饭菜上桌的很快,魏氏的哥嫂也带着孩子出门拜年,吃饭的人并不多,魏母也没有做多少菜。刘有德吃完提出离开,魏氏有些舍不得。他很大方的告诉她可以带着二娃留下来多住几天。

  魏氏吓得脸都白了,马上就不用留下来,要赶紧回去。

  刘有德说他说的都是真心话,可是魏氏不信,不仅魏氏不信,已经了解真相的魏母也不信,觉得刘有德是对魏氏不满才会故意说这样的话。魏母拉着魏父替闺女道歉并说好话,还说以后有什么事随便他打骂,只要不送回娘家就行。

  刘有德对着两位老人再三解释也不信,他板着脸吩咐魏氏回去,以后少回娘家。他原本是气话,谁知道魏母还笑着说不回娘家最好,看样子是连他送的年礼都太想要。

  刘有德走到半路才想起来,魏家居然没有给三个孩子压岁钱。他可是记得魏氏提前已经把给侄子侄女的压岁钱准备好,今天几个孩子都不在,也不知道这些钱有没有给出去。

  魏氏很小心的告诉他,钱已经给魏母,让她帮忙转交。

  刘有德看一眼魏氏,再想到中午的那餐不带一点荤腥的饭菜,觉得魏氏以后还是少带着二娃回娘家,她要想回就一个人独自回算了。

  中午在魏家那一餐,一家人都没有吃饱,不是他们不想吃,而是魏母就没有准备多少饭菜,菜不够不说,主食也不够。到家之后,刘有德不等魏氏动手,自己动手进厨房煮一锅荷包蛋,放红糖放猪油,一家人一起分着吃。

  魏氏心疼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鸡蛋,她还想留着换钱,可煮都煮好,她再说也改变不了事实。她心里带着气,吃鸡蛋的时候速度却不慢,把汤水喝完还不舍的舔了舔。

  刘有德看得辣眼睛,却只拦着孩子们不能这样做。魏氏这个成年人,他早已经放弃拯救,说过好多次都说不听,等家里条件好了再看能不能自己改过来吧!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49968676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