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161 残疾女儿4

161 残疾女儿4


  刘有德骑着单车进村,挂在的车把手上的肉被大家看得清清楚楚。不年过节的日子里吃肉,少不得有人要打趣。他低头装出憨厚的样子,说贺真真营养不良,医生让他给孩子吃点好的补充营养。

  刘有德这话也不是说谎,贺真真瘦弱的样子不用医生检查就知道营养不良,更别提父女俩以往的吃得并不好。

  村里人听到刘有德这样说,倒是不好再说他不应该浪费钱买肉吃,说到底花的又不是他们的钱。有好事的人看见,悄悄走小路跑到贺母面前告状,还她管一管小儿子,别太宠闺女。

  贺母对着外个面上笑着说孙女可怜该好好铺补一补,把人打发走转身却找刘有德麻烦。

  “老二,你有几个钱还敢买肉吃?真真瘦一点有什么有关系,又不是没给她吃饱饭,你要实在心疼煮个鸡蛋也就是,还特意跑到镇上去买肉,你这日子还要不要过。”贺母噼里啪啦把刘有德狠喷一顿。

  刘有德也不解释,任老太太说个痛快,等她说完再把肉切一半下来,给她带回去吃。

  贺母气归气,刘有德给的东西接得也快,她可不会说不要,这是她该得的孝敬。养儿防老,把孩子养大不就是图老了能享儿女的福。不过她这收下东西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算是放过刘有德。

  刘有德把买肥肉直接熬猪油了,最后捞出一小碗焦黄色的油渣子。贺真真守在厨房门口看得流口水,刘有德用白糖趁热拌好让她坐着吃。

  当天中午,饭桌上简单的大碗菜,肉丝炒榨菜,酸菜鸡蛋汤,蒜蓉空心菜。五毛钱的榨菜能炒两大碗,空心菜是自己贺母给的,鸡蛋和酸菜都是自家的,也就花钱买了点肉。

  刘有德回家后就把之前养的鸡从贺母那里要回来,要不是现在没有合适的小猪仔,他还想抓一头猪养。

  贺真真老老实实的坐饭桌前吃饭,以前父女俩吃饭都是端着碗四处跑,吃没吃相,坐没坐相。现在刘有德却要求小姑娘老老实实坐在饭桌前不跑,餐桌礼仪没有办法一下子全改,他先从最基本的教起。

  贺真真不爱吃蔬菜,刘有德也允许孩子挑食,难得改善一回伙食,他也没有逼着孩子一定要吃素。不说孩子,就是他都更愿意吃沾了肉香的榨菜和有鸡蛋味的酸菜汤,新鲜的空心菜被冷落了。

  刘有德饭后带着贺真真去地里干活,他买下来的种子要抓紧时间种下去。贺真真在菜园里也忙着捉虫扯草,菜园的地刘有德早晚都要浇一次,地里的菜长得快,草长得更快,一天不拔就长疯了。

  贺真真力气虽然小,但是菜地的土质松软,她拨草其实很容易。刘有德想让她去找村里的孩子玩,可是小姑娘自己不乐意。她因为腿脚不方便的原因,和村里的孩子关系并不好,连自家堂哥堂姐都不愿意带她玩,更别说其他人。

  刘有德希望贺真真多交几个朋友,他打算暑假开学后把她送去学校上学,也正好到上学的年纪。贺真真还不太懂上学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周围的孩子都要上学,她也不敢说不要上学的话。

  村里人看刘有德不出门干活,又有人主动上门喊他跟着大家一起在附近打零工。原主当泥瓦匠的技术一般,但是却有一把力气,又是老实肯干的性子,多做事也不会吵着说吃亏了。包工头恨不得手下人都是他这样的性子,之前他要出去干活还遗憾好几天。

  刘有德拒绝来人的一番好意,还让对方给包工头带话,以后他就不再打零工,他要留在家里专门种地。

  这话听了都说他傻,种地能有什么用,一年到头累死人地里的出产也还是只有那些,不过也没有人劝他,实在是原主性子老实是老实,可老实人也固执,还不是一般的固执。

  大家可都记得当年为了贺真真,他连媳妇都不要的事,换成村里其他人家,就算舍不得孩子,也不是这个做法,哪有把媳妇气跑也不追的道理。

  村里人娶个媳妇也不容易,就算不要多少彩礼钱,结婚办事摆酒的花费也不少。冲着这一条,村里几十年都没有人结婚后再离婚,日子不过好也要勉强凑和着过。

  原主和村里人关系一般,刘有德想要养猪还得找贺母。他请贺母帮他打听谁家有小猪仔卖,顺便还问哪家有土狗抱,他想养一条红鼻子狗看家。

  刘有德可是记得土狗里面就数白毛红鼻子狗最聪明,他不要求一定要白色,但是红鼻子这条却很坚持。

  贺母把这事答应下来,她天天在村里和人闲聊,谁家有点风吹草动那是一清二楚。贺大嫂看到刘有德也很客气,一点都看不出来她之前还为贺真真的事和贺国军闹过。

  原主把贺真真托付给老人带,哪怕给过粮食贺大嫂也不乐意。现在刘有德回来自己带孩子,俩家没有矛盾她也不会傻到再特意针对,说到底也是一家人。

  贺母的消息确实很灵通,本村没有谁家有母猪生产,她把邻村的消息打听到,说正好有一家的小猪刚满月。有心养猪的人家早在二三月就抓好猪,现在这个季节想养猪有点晚,所以刘有德不用急,还可以好好的货比三家。

  贺母告诉他,倒是另一件事不好办,这小狗崽很多家都有,就是想找一家红鼻子狗有点难,这得看运气。

  刘有德也不急,他想养狗主要是为以后考虑。他要发展种植业,可不想刚丰收就被糟贼,养条狗正好看家。

  贺母看他有计较也就不再多嘴,她要是管多也不讨喜,当她不知道最近小儿子不像以前那样听话,到底是儿大不由娘。

  刘有德和贺母约好明天俩人一起去看小猪,要是合适就当场抓回来。这都五月了,再不抓回来养,他过年别想杀年猪。他还想过年吃上新鲜的土鸡肉,还计划着腌一点腊肉,灌几十斤腊肠,这样算下来一头猪好像都不够用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50098348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