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135 暴发户的发家史20

135 暴发户的发家史20


  自从有这辆二手货车,刘有德就开始跑运输。他肯吃苦,服务又好,还有之前开车时认识的很多同行,并不愁没有事做,每天传呼机都响个不停。

  刘有德愁的反而是生意太好,每天睡觉时间都不够用,他经常忙到半夜一两点才休息,早上也经常天不亮就出发。他为了拉货,已经很久没有和大丫还有二丫说话,每天都只能睡觉前看看姐妹俩熟睡的小脸。

  一个月之后,刘有德算账发现赚的钱并不少,完全可以供一家人开支,便让梅花不要再忙生意。

  梅花舍不得每天赚的钱,刘有德拿俩个孩子说事,说他每天忙,大丫和二丫都要接送,家里也有很多家务事,她天天在外面跑,结果就是最近孩子都瘦了。

  “梅奇不是又从厂里辞工,你把生意转给他,正好让你哥和弟一起做生意,他们二一添做五,你也不用再操心,我每个月会给你家用。”刘有德的话打动梅花的心,想到不争气的梅奇,她这不情愿也就少很多。

  梅花和梅奇谈好生意上的事,带着他干了两三天之后,正式开始当家庭主妇。

  刘有德有梅花全心照顾家庭,用在工作上的时间更多,简直是拼命三郎。他不到一年就把买车的赚回来,并且还想买第二辆车,这次梅花再也不说反对的话,她算是看出来刘有德的眼光好,不是她能比。

  这一年多梅远靠着卖吃食的小摊没少赚钱,梅奇也比以前长进不少,兄弟俩寄回家的钱可不少。如今梅父已经打算在山下村里买块宅基地,然后重新建房子,搬下山也是为了方便后代上学,不像山里上个小学都要走很久的山路。

  梅花知道娘家的情况好起来,对刘有德还是很感激。不过这种好心情在知道他要把小叔子叫过来帮忙后,瞬间就不太舒服,开车跑运输这个明显更赚钱的生意就叫亲兄弟,她心里不平衡了。

  梅花脑子里也存不住事,拿着这话问刘有德。

  “你兄弟现在的日子不好过?难道他们不赚钱?”刘有德叫刘有喜过来只是觉得亲兄弟有什么话更好开口,有事他可以教训人,做错事他当哥的可以打可以骂,不像大舅子和小舅子平时说话还得客气几分。

  梅花脸一红,也知道她的要求有点无礼,可这摆个小吃摊没有技术含量,开车就厉害多了,走出去人家都要高看一眼。

  刘有德不觉得一个搬货的司机有什么好让人羡慕,反正第二辆车买回来时,刘有喜也接到他的电话赶过来。他只有一个人,第二辆车请了一个司机开,刘有喜就跟着这个司机跑车。

  刘有德这样安排也是希望刘有喜能跟着老师傅学车,顺便还监视对方不会搞破坏,在没有熟悉之前他也不敢完全信任对方。

  梅花看着家里的两台车,每天的心情好得不行,连二丫在学校里惹事都不能让她生气。新的一年,大丫升入二年级,二丫也正式进入小学上学,她每天接送孩子只有跑一个地方,倒是省下一些时间。

  梅花专门带孩子,突然多出来很多空闲时间。她有时候也会跑去帮梅远的忙,刘有德知道也没有反对,反正那点小生意如今都是他们三兄妹的事,他为了避嫌已经很少提起。

  刘有德每天跑车之余还要教刘有喜学车,外人总不会像自家人尽心的教。

  刘有喜有很多事都要等着刘有德回答,他也是到南方之后,才发现南方确实很多地方都比家里强。他之前还对刘有德有怨言,觉得他不愿意带人过来,现在却觉得他是误会了。

  他二哥明明是不愿意他进工厂吃苦,想要等条件好之后才把他带过来,看看他现在能跟着学开车,可比坐在工厂的流水线打工强多了,不说别的事,光是工资这一块就强很多。

  刘有德把刘有喜叫过来是给他开工资,不过兄弟俩也约定好,他学会之后要是想走尽管走,反正他还可以再招其他人。

  刘有喜可没有想过要走,他都已经打听过,帮别人打开还没有这么高,关键是在自家二哥手下干活还是自由一点。

  刘有德的生意很好,买第二辆车都忙不过来,每天他最高兴的事就是看着存折上的数字一点点变化。

  梅花现在再也不会担心刘有德做生意亏钱,她再不会做生意也看出来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家里的吃食等就不说了,刘有德一直都坚持用好的,主要是这两年衣服买了很多,包括首饰梅花也有几件,算是弥补结婚的时候没有几大件的遗憾。

  “我们生意这么好,你要不要再买一辆车?”梅花不懂生意也知道,因为车少经常错过很多生意,主要是运输这个不比别的行业,错过就是错过。因为时效性原因,客户不会等着,她想到少赚的钱觉得太可惜了。

  刘有德却有别的想法,他并不想再买车,他打算和其他人合作,不买车可以让其他人带车加入他的车队,这样就可以接更多的业务。刘有德甚至打算再稳定一点,他就去注册一家货运公司,这样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刘有德要注册公司的想法不是一天两天,他想把一盘散沙的司机组织起来,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不过这件事不是一天两天能办成的事,在这之前,他和梅花还得回老家一趟。

  这次回去是为了参加梅远的婚礼,顺便看看家里的父母,他们一家人已经好久没有回去,上次回家还是两年前。

  梅远自从赚钱之后,老家一直在安排相亲,但是他人在外面,梅家二老再急都没用,这次也是被逼着相亲然后来个闪婚。

  梅家的新房已经建好,一模一样的两栋小楼房,面积不算大,可在农村已经算不错的条件,不是谁家都能建新房结婚,这可是农村最流行的楼房。

  这两栋楼房全靠梅远和梅奇做生意才能建起来,这其中少不了刘有德的贡献,他和梅花回到娘家,梅母对他是真比亲儿子还好,看得梅花都嫉妒了。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50275597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