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快穿之世上还有爸爸好 > 120 暴发户的发家史5

120 暴发户的发家史5


  刘有德去学车都是白天,其他时间还是帮着梅花一起做生意。

  刚开始梅花还有些不习惯,可是几天之后发现她一个也能忙过来之后,也就不再念念不忘的念叨刘有德学车的事情。

  刘有德高兴之余,买了半只烧鹅回家加餐,还说是要慰劳梅花,说她这段时间辛苦了。

  梅花进城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吃烧鹅,她心里也明白论辛苦还是刘有德更累一些,所以吃饭时更多的劝他要吃好吃饱,千万别累倒了。

  刘有德不用梅花提醒都不会让自己累倒,他要去学车也是不想太辛苦,否则现在卖吃食也确实赚钱,哪怕竞争对手再多也能赚钱,区别只是多少罢了。

  刘有德其实以前就会开车,不过他现在学的是开大货车,技术肯定有不同,可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拿到驾驶证。

  驾校那边知道他的情况后,还特意给他奖励一笔钱,算是拿他打个小广告,让有心学车的人都知道其实学车并不难,花不多的一笔钱就能学一门技术,很快就可以把学费赚回去。

  刘有德不知道别人能不能很快把学费赚回去,他反正交了两千多块钱当学费,驾校奖励他一千块钱,算下来他就花一千多块把驾驶证拿到手。

  刘有德有驾驶证之后就想找个开车的活,他知道新生很难找工作,哪怕他说他经验丰富也没用。他花钱请驾校的教练吃饭,让他帮忙留意合适的消息,说工资低一点都愿意,打短工或者临时顶替一两天他都不嫌弃。

  驾校的教练都是老司机,以前自然是这行干很多年才能去教人开车,知道的各种消息确实是不少。刘有德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他们遇到好工作不一定会介绍给他,可一般的工作倒也不介绍透露消息给他,他们也能两头讨好。

  刘有德也没有把希望全放在这些教练身上,毕竟大家非亲非故,他更多的还是指望着能撞上好运的自己找到合适的工作。

  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之前,刘有德还是每天和梅花一起出摊,他们的生意已经很稳定,每天纯收入维持在七八十块钱左右。

  这样的收入不多也不少,但是对比车间的工人拿着四五百一月的工资,梅花已经很知足。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幸好特区没有真正的冬天,最冷的时候也有十来度左右,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出摊卖宵夜。

  刘有德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梅花又开始念叨他乱花钱,说他就不应该去学车,那么大一笔钱应该存起来建房子。

  刘有德不想听梅花念叨,便提起过年的事转移她的注意力。

  梅花提到过年也不念叨了,他们去年就没有回去过年,今年肯定是要回老家过年的,否则家里的孩子都该不认识他们了。

  梅花想到俩个孩子一个才六岁,一个五岁,也是心酸的不行。老家离特区这么远,村里又没有通电话,平时想孩子了只能写信回家。他们写信回村里,也收不到回信,家里的老人不识字,以前在工地干活没有地址收信,现在做生意更没有固定地址收信,总之家里有点什么事都不知道。

  梅花说着说着眼里就泛起泪花,刘有德也被她念叨的不好受。他沉默半天,也没想到合适的话安慰人,只是答应她说今年一定会回家过年。

  “万一要是买不到票怎么办?”梅花知道过年那几天的车票难买,不管是火车还是汽车车票都难买。

  刘有德不相信买不到票,不过是钱多钱少的区别,现在这年代还没有实行实名制,他要真买不到票高价买黄牛票也要回去。

  “你放心,车票的事我来想办法,实在不行我们可以早点回家过年,现在又不在工地干活,想哪天回去还不是自己说了算,总比以前要好办。”刘有德觉得实在不行他就买个摩托车骑回去,千里走单骑也要回家过年。

  梅花听到要提前回家过年又不愿意,她还想多赚几天钱,想到过年要回家不能赚钱,她这心又一抽一抽的,过年那几天可是生意最好的时候。

  过年那几天工厂全都放假,不回家过年的工人很多,这些人不管平时有多节约,在过年那几天总要花钱。一年到头吃食堂,过年那几天不能去餐馆吃大餐,还不能给自己加餐吃点好菜。

  梅花想到中秋节那天加餐卖大块大块红烧肉收进口袋的钱,她这心就更痛了。这过年过节加卖荤菜还是刘有德的主意,说卖贵一点也肯定有人吃,果然很多人抢着要,一个个都怕来晚就卖完了。

  那一天梅花可记得满满一大锅红烧肉卖得最快,最后回家数钱,那天的收入比起平时可是翻倍,要不是刘有德拦着,她恨不得天天卖红烧肉。

  刘有德说红烧肉天天卖也没有多少人吃,平时做少了不划算,做多了又卖不完,还是老实的卖加了肉沫的素菜,遇上过年过节再卖硬菜。

  刘有德听到梅花说起过年那几天的生意,心里另个有了主意。

  “你要舍不得过年那几天好日子,那干脆我们提前回老家,过年就不回去了。”刘有德越想越觉得这主意好,正好他现在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万一他这边找到事,还不一定过年能走开。

  “现在回去?”梅花迟疑的问。

  “对,现在回老家,你要愿意,我现在就去火车站买票。”刘有德知道平时的火车票很好买,随时去买肯定都有票,只是卧铺票不一定还有剩。

  梅花想到天天照顾生意的老主顾,决定推迟一天走,走之前她总要和大家打个招呼,免得回老家再回来发现大家都跑去照顾别家生意。

  刘有德见梅花同意了,不仅要去买火车票,他还要买各种各样的礼物,家里除了两个孩子,还有老人和亲戚。他们回一趟老家除了来回的车费,光是各种礼物就要很大一笔开支,也难怪很多人都是两三年才回去一次。


  (https://www.114wxw.cc/book/48799/5038176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