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重生之商女好嫁 > 第一百二十 后续(二)

第一百二十 后续(二)


  顾长风怀中一空,心中略一失落,只是刚才那莫名其妙不知道流到哪去的血也终于流回了大脑。

  “哼,今日当着这么多人面,本王不好跟你追究,你这幅样子,像话吗?还敢扔本王的含章,嗯?”虽说一身白衣,配合着她几可及地的长发,飘摇走来,足令他瞬间失神,但作为他的女人,让这么多人看着,合适吗?

  青妍这时候哪还有什么端庄气度?

  不光脸上热,刚才挨着他的胸口,似乎浑身也都蒸腾起来。听到他这般严声斥责,只懦懦地把头抬起来看了他一眼,见他一脸狠厉,就又将螓首垂了下去

  说不上害怕,却似乎有千般委屈涌上心头,之前一直忍着的泪珠子便如那不要钱的三春檐下春雨,劈哩叭啦,滴落个没完起来……

  先是无声落泪,既而小声抽噎,只是越哭越是刹不住车,到最后竟是背过身来,倚着车厢柔肩耸动,想是哭得更加厉害了。

  顾长风先是怒火难消,再是不予理会,到最后却只剩下无可奈何了——难怪都说女人是祸水,这可不就是水做的。

  “你还有理了!”山不肯就人,人只好向山而去。顾长风一边训斥着,只是语气已经硬不起来了,一边自己挪了挪屁股,坐到青妍旁边。

  “好了,还没完了!”听到青妍抽抽噎噎,似有收工趋势,却还不肯利索的结束,顾长风只好伸手再次搂过她的细腰。

  这可真是应了一回生,二回熟这句老话。

  说实话,当着人家一家子抢人这事主要还是被这女人给气的,第一次搂住她的细腰纯属手比脑快,摸到手里,才觉得,才觉得好像有点冒失了……

  这第二次再搂,味道就不一样了,属于脑指挥手,越摸越发能体会那独特的柔韧娇美。

  青妍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两辈子头一回跟男人这般亲近,照理该是羞涩难当,拼死反抗才是,她却不由自主的顺着他。当然,其实想不顺也难,之前曹师傅笑话她是三流高手,自己还不信,觉着自己身手比之从前不知道高明了多少倍。这回这赵王一交手才发现,自己那点本事相比之下真可谓萤火之与日月——全无半点还手之力。

  “你这算个什么意思?”青妍总算泪水稍收,沙哑着嗓子低声问道。

  顾长风不喜欢她背对着的样子,一提一拉,就将那抹尚有青涩之意的圆润丰腴搁在自己膝头,一手顺便把她的柔肩也掰了过来。

  “收了我的东西,还敢跟别人去定亲,嗯?”问话虽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但将美人置于膝上,那这案子注定是审不出个什么结果的……

  美人垂泪不答,英雄也只好气短收场。

  沉默了半响,顾长风也只能将那美人愈发搂紧,贴在胸口,恶狠狠道,“这次本王先给你记下了,以后再有这失德之事,哼!”

  马车前行,虽是闹市之中,却也一路飞快。京城百姓不比那乡野村夫,一看见这般阵仗,虽不知是哪位王爷公侯,也都远远躲开,不过小半个时辰就到了赵王府门口。

  顾长风倒是有心这么直接抱着就进去,实在不太舍得放手,但想来这般场景足够陈进初这等老东西明里暗里嘲笑、编排他三个月,便只好放下怀中美人,牵着她的小手,一同走入正门。

  郑嬷嬷早已在内院门口那边等着,一见王爷竟然把人都给领回来了,也是大吃一惊。

  今日王爷去李府,她是知道的,想来不过震慑敲打一通,可怎么直接把人就给带回来了呢?她也算去过李府几趟,知道这商户家虽然说不上体面,对女儿却是爱到骨子里的,万不至于这般不清不楚的把女儿拱手送人,所以不用想也知道,必是出了什么岔子,惹得王爷性起,直接用了强——端看那姑娘虽然低着头,也清晰可见的满脸泪痕就可以猜到一二……

  这算个什么规矩?就算作妾,说不上明媒正娶,也得有个礼数,一本正经从侧门给抬回来,这才叫尊重,日后这姑娘在后院里也好抬得起头。王爷这般鲁莽,无媒无聘不说,这姑娘可怎么安置呀?往高了算妾,却无名分;往低了算通房之流,瞧王爷眼下对她那热乎劲儿,也不像啊……

  顾长风今日其实还有大堆公务,户部这边要理清,北疆那边要遥领,把人领进自家府里交给郑嬷嬷他就觉得完事了,只留了句,“嬷嬷给她找个住处”就径自公务去了——耽误半天功夫,一堆的公文还等着批呢。

  但却给郑嬷嬷出了个难题——不清不楚,这么个新鲜出炉的美人按什么待遇来安置啊?

  好在郑嬷嬷是当老了内管家的,平生头等要务就是给主子在这种事情上擦屁股,所以只略顿了顿,便笑着对青妍道,“姑娘且先随老奴过来。”

  郑嬷嬷一边领着青妍往后院而去,一边给初入王府的她解释道,“先前我瞧着王爷和姑娘是一路从前院过来的,那里是王爷正经会客,召见朝臣议事的地方,姑娘等闲便不要往那边走。这边后院是王爷起居的地方,书房在那侧,”郑嬷嬷遥遥地给青妍指了指那边一栋看着颇为质朴,周围别说摆设,连一棵草都没有的小院,“那里是王爷最常待的地方,日常找人说事也多在那边。只是那里把守的严些,未得王爷指示,姑娘也不要去。”

  说着沿着一条蜿蜒的花岗岩石头铺就的小道,郑嬷嬷领着青妍进了一个颇为宽敞的院子,一眼望去,里边有五六座精巧的小小楼阁。

  说起来这整栋宅子原是一前朝权臣的,所以当年建造时就多有逾矩之处,后来几经易手,也算保养得当,只是到了顾长风手里,风流全被雨打风吹去。往日的精致景致被他砍瓜切菜般削去了一大半,如果说还剩下点什么风韵,那大概就尽皆在这个专用于女眷居住的院子里。

  说起来这处能保留下来,一是顾长风踏足得少,眼不见为净,二来也是陈进初老先生据理力争,说再拆就跟北疆王府没两样了,还哪有什么京城旖旎迹象?

  所以虽是冬日,草木枯萎,也能看出这处小院精心雕琢过的痕迹,想来等到春日,必是姹紫嫣红的富丽景象,而此时也有几株腊梅凌寒独自绽放,飘来阵阵清冷香意。


  (https://www.114wxw.cc/book/49628/14670481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