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艾瑞亚听了苏衍的话,斩钉截铁地回答他,脸上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犹豫。

  只是在说到“爱”这个字的时候,她微微有些脸红,把头轻轻别到了苏衍的背后。

  苏衍看着此时此刻,自己眼前的艾瑞亚,竟然觉得她只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儿,完全看不出从前阴毒的样子,仿佛她长大这么大,从来就没有起过害人之心。

  “艾瑞亚,我觉得你这个样子真是可爱又美丽。”

  艾瑞亚的这般模样,就算是内敛如苏衍,都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地夸赞她。

  “好啦。好啦,我知道现在在你心里,我一定是最可爱的小天使。”

  艾瑞亚竟然被夸得有些烦了,冲着苏衍微微露出些吐槽的语气。

  “是是是,你说得都对。”

  苏衍见自己被怼,竟然也不恼,反而拿出了中国好男人的风范来,开始对艾瑞亚言听计从。

  “艾瑞亚,你想不想去什么地方玩儿一圈,旅个游什么的?”

  苏衍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被困在C城很长时间了,已经很久没有去看过外面的风景了,于是忍不住向艾瑞亚提议道。

  “好啊,好啊,不如我们回一趟我的家乡。”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回去过了,而且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我的爸爸和妈妈,我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

  艾瑞亚几乎没怎么思索,就回答了苏衍的问题。

  其实艾瑞亚迫不及待地,想要带苏衍回去见自己的父母,是因为艾米一直不同意她和苏衍在一起。

  但是如果她在艾米知道以前,先带他回去见了自己的父母,而且得到了父母的认可的话,艾米就算再想反对,也没有话语权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的父母因为其他同龄的孩子都结了婚,而她的哥哥比她还要不着调,无奈之下,她那原本开明的父母,把早日生下,下一任家族继承人的重担压在了她的身上。

  开始到处给她物色相亲对象,而且,无一例外,没有一个真正合适的。

  艾瑞亚每每想起来就觉得头疼,所幸,苏衍在这个时候及时出现,拯救了她的爱情,也拯救了她的人生。

  “行,我们就去你的家乡。”

  苏衍原本就喜欢探索那些,自己从未涉足过的地方,再加上,这是他和艾瑞亚在一起之后,艾瑞亚对他提出的第一个小愿望,他没有理由不满足。

  以前他和南星像逃命似的,躲避艾瑞亚派来的那些魁梧大汉的时候,曾经感叹过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穷山恶水,才能养出如此刁蛮任性,又狠毒的女人来。

  但现在又突然觉得艾瑞亚长大的地方,应该是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不然她怎么会有如此可爱的一面呢。

  所以他真的很好奇,那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大概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吧!”

  苏衍这样想着,对艾瑞亚的家乡,更生出向往之情来。

  “走吧,我们快回去收拾行李吧!”

  苏衍的声音有些发颤,仿佛比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家的艾瑞亚还要更激动一些。

  “好!”

  艾瑞亚看苏衍如此乐意,跟自己回去见自己的爸爸妈妈,脸上又多了几分欣喜,拉着苏衍的手开始奔跑起来。

  苏衍和艾瑞亚两人很快到达了艾瑞亚的家乡,在她们一家人的热情簇拥之下,开始了他和艾瑞亚的第一次旅行。

  在机场的时候,苏衍把自己跟艾瑞亚在一起的消息告诉了南星,南星微微有些惊讶,但听着电话里,苏衍略带欣喜的声音,她选择了尊重苏衍的决定。

  觉得苏衍在自己身上,浪费了大好的岁月年华,如今,自然不能再阻挡他追求自己的幸福。

  所以,就算再怎么想,都觉得有些膈应,但还是什么都没说。

  只是每每想到,那个差点要了自己命的女人,成为了自己此生挚友的女朋友,而且还有可能会成为他的妻子,和他共度余生,就觉得脊背发凉。

  不过她站在办公室里,对着远处的高楼大厦,呆愣良久之后,还是说出了那句埋藏在心里很久,却一直没有用武之地的祝福。

  “祝你幸福,苏衍。”

  她听见自己轻声说。

  “苏衍,快来,这是我的爸爸还有妈妈,还有,这是我的祖母。”

  苏衍和艾瑞亚刚刚下飞机,就被一对中年夫妇,和一个耄耋老人热情地截住了去路。

  苏衍还完全没有适应这里一切,猛地被这么一拦,心里顿时腾起一阵恐惧来。

  一脚踩到了艾瑞亚的裙子上,艾瑞亚见状,捂着嘴偷偷笑了好一会儿,才拉着那几个人跟他介绍起来。

  “爸爸妈妈,这是苏衍,我在视频里跟你们提过的,还有那天你们在视频里,见过他的背影的哦!”

  见到自己亲人的艾瑞亚比平时欢脱了很多,开始调皮起来。

  “爸爸妈妈,苏衍是不是很帅啊!”

  艾瑞亚在几个人边上跳来跳去,最后伏在她妈妈的肩膀上,有些脸红地问道。

  “对对对,很帅!”

  艾瑞亚的父母,特别是她妈妈,看见苏衍的时候,笑得两只眼睛都眯了起来。

  在心里后悔,自己当初逼着艾瑞亚去相亲,艾瑞亚要是真像他们领居家的小女孩儿,那么听话的,柏林家族就会失去一个温柔体贴,又帅气多金的女婿。

  “苏,苏衍,你好!”

  艾瑞亚的父母不懂中文,却还是坚持用中文叫了他的名字,而没有为了方便,而询问他的中文名,苏衍见他们这样做,不由得心里有些触动。

  “Uncle  Aunt,nice  to  meet  you!”

  为了表示尊重,苏衍用英文回应了他们,俩人的脸上顿时乐开了花。

  艾瑞亚的奶奶,嘴里却一直不停地在叫着艾瑞亚的名字,对苏衍视而不见。

  看着她这样子,艾瑞亚的妈妈有些抱歉地告诉苏衍,艾瑞亚的奶奶有阿茨海默症,不太认得清楚人,最近更是只记得住艾瑞亚一个人的名字。

  苏衍听完,脸上的表情微微有些惊讶,又有点心疼。

  愣了一些之后,他走过去,轻轻地在艾瑞亚奶奶的脸上亲了一下。

  那老太太发现自己被人“吻”了,开心地抬起头来,盯着苏衍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把一直紧紧牵着的艾瑞亚的手,放进了苏衍的手里。

  接着,几个人便一起回家,一路上苏衍都处在一种心旷神怡的狂喜之中,他没有想到,艾瑞亚的家乡竟然是如此漂亮的一个小镇。

  到处都是薰衣草鼠尾草,还有大片,大片的农场,他甚至看到了从十七世纪就存在的水车,而且,竟然还能用,正在汩汩地抽着水。

  “你的家乡真的很漂亮!”

  苏衍忍不住趴在艾瑞亚的耳边大声地说。

  迎着敞篷车上的风,苏衍觉得心里无比畅快,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呀,艾瑞亚你看,那里有头鹿诶!”

  苏衍发现一头鹿,正在一片靠近森林的草地上吃草,有些兴奋地抓了住艾瑞亚的手。

  “激动什么啊,不就是鹿吗?我们这里多的是。”

  艾瑞亚看了一眼苏衍,有些自豪地说。

  “真的吗?这里真的有很多鹿吗?”

  苏衍的声音更加激动起来。

  “真的,真的,还有松鼠啊,雉鸡什么的。现在还不常见,到了秋天的时候,他们会大规模出没,储备过冬需要的食物,那个时候每天都能看到各种各类的小动物。”

  “说不一定,早晨开门的时候,你会看到一只小松鼠,在你的门口啃松果呢!”

  艾瑞亚绘声绘色地讲着,引得苏衍心驰神往,恨不得能在这待到秋天才走。

  “没关系,我们秋天的时候再回来就好了,那个时候,森林里的红桦树果子应该也成熟了,我们还可以到森林里去摘果子呢。”

  艾瑞亚看苏衍直着眼睛一动不动,猜出了他的想法,把手放在他的手上轻轻按了按,轻声安慰他。

  “好!”

  苏衍有些惊讶,艾瑞亚竟然能够猜出自己的想法,不由得更高兴了起来。

  “快下来,我们到家了!”

  艾瑞亚的父亲把车停在了一幢白色的,看起来年代有些久远的别墅面前之后。

  艾瑞亚从车上跳下来,语气欢脱。

  “这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

  苏衍从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对建筑很感兴趣,看着眼前这古典味满满的建筑物,他忍不住有些好奇地问艾瑞亚。

  “我不知道,只知道这是祖母的陪嫁,从祖母和祖父结婚的时候,他们就住在这儿了。”

  “至于什么时候修建的,我就不知道了,就算是我爸爸,应该都不一定知道。”

  “不过,博物馆应该有记载,你要是有兴趣,我明天可以陪你去翻翻。”

  “行啊!”

  苏衍本来不想让艾瑞亚那么劳累,毕竟才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想要让他好好休息。可是他又真的是,对自己现在身处的这个小房子太感兴趣了。

  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它的历史,所以也就没有拒绝。

  “谢谢你,艾瑞亚!”

  苏衍盯着艾瑞亚的眼睛,深情地跟她说了一句谢谢。

  他偏过头去看镜子里的自己,发现自己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爱,他曾经以为,那样子的眼神,只有在对着南星的时候才会出现。

  却没有想到,现在,在看着艾瑞亚的时候,他的眼睛里也可以如此清澈纯净的眼神。

  他原本以为,他这一辈子只会爱南星一个人,永远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

  但是,现在,他发现爱并不是只能出现一次,有些时候,失去了一个人之后,会有下一个人在某个路口等着你。

  就算那个路口有些阴森,你原本不敢涉足,却在某一些机缘之后,发现其实那是个柳暗花明的路口,里头是让人心醉的美景。

  他和艾瑞亚遇见的时候,甚至可以说是交锋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想过那个凶神恶煞,喊打喊杀的女人,此时此刻,能够如此小鸟依人地躺在自己的怀里。

  想到这儿,他不禁又回过头去看了一眼艾瑞亚的脸,拉着她站起来,立在窗外,看远处的一片田野上的小孩子在奋力奔跑,向着太阳奔跑。


  (https://www.114wxw.cc/book/50245/1490069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