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猿入洪荒 > 一百一十八章六道轮回(3)

一百一十八章六道轮回(3)


“那么如今天道、人道、修罗道、畜生道的定义范围已经划分出来了,还剩下饿鬼道和地狱道。”

        酆都想了想接着说道:“饿鬼道的话,它应该是六道轮回的的一个过渡阶段,也是六道轮回的起始阶段,应该是所有的魂魄、鬼魂都属于饿鬼道的范围。”

        “轮回建立之后的那些阴神、鬼仙也可以归到饿鬼道中。”万象补充之后又问道,“那么接下来是地狱道了,地狱道你觉得要怎么办?要将十八层地狱建起来吗?”

        “嗯,地狱道,是惩罚业力深重之辈的地方,十八层地狱必不可少。”酆都肯定道,“十八层地狱,根据生灵生前业力的深厚,判罚他们进入相应一层地狱,进行时间不等的惩罚。”

        “这样地狱道与天道正好是相互对立的两道,转世天道之后便没有了业力在身,也不会在受到六道轮回的约束,除非被迫再次转世,否则就根本没有可能再堕入轮回,当然相应的能够进入天道转世的生灵也肯定不会多,须有大功德在身才行,毕竟父母的修为要在散仙境之上,还能够为子嗣提供大量灵气,让其生来便能够拥有强大凝练的元神,这样的父母也是不多的。”万象说道。

        “另外,实力在太乙境以上的强者,他们孕育的子嗣也不可能让六道轮回之中的灵魂转生,他们子嗣的灵魂肯定都是天地孕育的新灵魂,这样算下来,能够转生天道的灵魂就更少了。”酆都补充道。

        万象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道:“天道身为六道之中最尊贵的一道,本就该如此,否则能够转生天道的生灵太多,这天道又怎么能够显示出他的特殊,他的尊贵呢,能够转世天道的对象,必须是具有大福源,大功德才行。”

        酆都点点头,认可万象道人的说法:“确该如此,天道确实不是什么生灵都能够进去的,而且这六道之间也不是限死的,都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进行改变的,就像猪八戒,他投生畜生道,成为了一头家猪,通过不断的修炼,成就了天道,不坠轮回,所以先天条件虽然不同,但后天的努力更加重要。”

        万象又提出了下一个问题:“这样我们六道各自所代表的意义都已经划分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来划分进入这六道的生灵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对于这个问题,酆都早有准备,胸有成竹的说道:“这个好分,就以他们生前的功德业力来进行分配,业力稀少,于天地有大功的便进入天道转生(例如补个天啦,修个地脉了,平息了什么天地隐患了,这些都行);

        身具功德,且功大于过的进入人道;既有大功德,也有大业力的转世修罗道;过大于功的转世畜生道;饿鬼道就不用说了,所有的鬼魂都属于饿鬼道;身有大业力,且功德稀少的进入地狱道受苦赎罪。”

        “嗯,这样划分虽然简单了一些,但也不错,”万象道人赞同了酆都的分法,紧接着又有些头痛的提出了下一个问题,“灵魂转世,我们要将生灵前世的记忆抹掉,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这我还真有办法,我前段时间游历幽冥界的时候,在血海岸边发现了这个,”说着,酆都拿出了一朵妖艳至极的血红花朵,递到万象道人面前,笑了笑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接过花朵,万象道人仔细打量了打量,嗅了嗅它的味道,撕下了一片花瓣放进嘴里尝了尝,嗯,味道还不错。

        将这朵花瓣咽下去之后,仔细观察了体内的反应之后,惊喜的看着酆都,“这是彼岸花?嗯,没错这应该就是前世传说孟婆汤的主要材料彼岸花,能够消除记忆的彼岸花!”

        “这彼岸花多不多,要知道轮回一旦建立起来,那可是海量的需求。”

        “呵呵,放心,这彼岸花围绕着血海生长,在血海边儿那可是非常大的一片,远远望去,将血海都增大了一圈儿,绝对够用。”酆都笑着肯定道。

        “这样就好,”放下心来的万象,紧接着又提出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那现在我们已经将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你准备用什么办法让后土,心甘情愿的化轮回?”

        “这个吗,现在时机未到,天机不可泄露,到时我再告诉你。”酆都神秘一笑,没有告诉万象道人答案。

        知道酆都有办法之后,万象也不再追问,因为话一出口,便会有天机感应,有泄露的危险,被人提前察觉就不好了。

        --------------------------------------------------------------------------------------

        当初听了袁刚的话,接引准提立刻行动,到了万寿山去请镇元子相助,而镇元子也是欣然同意,修补西荒地脉对他参悟大地之道有很大的好处,自是不会拒绝。

        到了西荒,镇元子立刻显示出了一个专业对口人才的重要性,以地书对残破的地脉进行勘察,推演修补方案,运用自身参悟的大地之道,对混乱的地气进行梳理,将破碎的地脉进行或连接,或重塑,重新构筑地气循环。

        他的修补的效率和速度,完全让自认为对于修补地脉,也是小有心得的接引、准提感到汗颜,深深的感觉到了什么是专业!

        将镇元子请到西荒之后,袁刚也本想帮帮忙,搭把手,但看到镇元子那熟练的手法之后,实在是插不上手,便向接引等人告辞离去。

        临别之时,接引准提对袁刚千恩万谢,对于他介绍的这位专业人才那是相当满意,并送给了他许多西方土特产,像什么金、银、琥珀、珊瑚、琉璃、玉髓等等。

        离开了须弥山,袁刚又再度开始了他的洪荒飘荡记!招起一朵祥云,随风飘荡。

        ~~~新人写书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帮忙推荐推荐,多多收藏!


  (https://www.114zw8.com/book/7828/5168591.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