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雨儿的灿烂人生 > 一五六:梨花一枝春雨(6)

一五六:梨花一枝春雨(6)


  雨儿看着这麻婆豆腐,从外表看去油红葱绿,闻起来豆豉香、花椒、辣味扑鼻,雨儿闻出少了一味:蒜子香。

  雨儿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吹了吹尝起来,豆腐外表麻辣脆香,嚼碎里面柔软甜鲜,可是却略带着些豆腥味。

  雨儿吃完放下筷子,心想那些老客嘴巴都很叼,有些甚至能吃出火候几分!肯定是觉察到了菜品的不一样,雨儿对忐忑不安地小刘笑了笑,说道:“你放心,我这里还是会用你,要是你肯学烧菜,我便会教你。”

  小刘感激的连连点头说道:“东家,我知道自己有些地方做错的,我其实也改进过,但是总没有应师傅烧的那么好吃。我愿意学,你叫我做什么我都行的!”

  雨儿看了看孙掌柜说道:“孙掌柜你将我以前和应大厨商量的菜谱拿给小刘师傅。”

  孙掌柜有些不情愿,担心的说:“小姐,若是这小刘也生出学会了飞的心思,那我们怎么办呢?”

  雨儿站起来,走到柜台前笑着说:“哎呀!老孙,你把这饭馆当成鸟笼子了吗?鸟儿不是关住的,是你伸出橄榄枝它才愿意落下的。”看着孙掌柜如有所思,她又对小刘说道:“我现在没有能顶上的大厨,所以你得上,你要是学成了,来和我谈条件。”

  小刘厨子向她鞠躬说道:“东家你给的机会,我一定记得,我会用心去学的!”雨儿听了他这话,点点头将柜台里的菜谱拿出来,先给他十张,说道:“贪多嚼不烂,你慢慢学。而且做任何事都是有窍门和你天赋的,若是有不会就来问我。”

  小刘拿着菜谱咬咬牙,点头说道:“是!东家。”说完就转头进了厨房。

  孙掌柜一张老脸皱成了花儿,但他不能说雨儿的不是,雨儿看着他,倒了杯茶递给孙掌柜,示意他坐下来缓缓。

  孙掌柜无奈的坐下喝着茶,两人并没说话,一杯茶下肚,孙掌柜面色也好多了。雨儿开口说道:“孙叔,这些年你为我这小店操持的心,我真心感激,”


  (https://www.114wxw.cc/book/99044294/48179864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