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雨儿的灿烂人生 > 一一八:雨落如尘化土(8)

一一八:雨落如尘化土(8)


  甘甜甜被赶快带出许府,夫人在她耳边说道:“是雨儿小姐让我们来的。”甘甜甜听了这句话,连日来的阴霾害怕不安疼痛都化成了欣喜和希望,她看着救了她的夫人说道:“谢谢你们救我,我就知道雨儿不会抛弃我!”说完这些已经强撑着的身体,软了下去晕了。

  夫人连忙将她送去医馆,大夫给她看诊并开药,让医女帮她上药,那夫人寸步不离,忽然怒气直上,吩咐自己的人:“去买身上好的衣裙,里外都买!”甘甜甜是在药香中醒来的,她有些眩晕的看着这个地方,吓得连忙坐起。那夫人在她身边打盹,觉察到她醒了,睁眼看着她安慰道:“别怕,我们已经出来了。”甜甜这才有些松懈。夫人拿来吃食和药,甜甜拿着筷子的手都在抖,慢慢吃起饭,越吃越快,到后来几乎不嚼。夫人轻轻拍着她的背:“慢点,慢点儿,有我们保护你的。”

  吃好饭喝了药,甘甜甜平静多了,夫人问道:“雨儿小姐让我们救你出来,你打算以后怎么办?我们送你回甘府吗?”甜甜想了想摇摇头,她爹不再,她娘又比较单纯好忽悠,她不敢回去,刚逃出狼窝,怕许府那帮人再次说动甘夫人,送她回去,她不肯。夫人说道:“那我们就带你去淮镇,找雨儿小姐吧,”甜甜点头说道:“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救我出来。”说完又问夫人要了纸笔,写了封信给甘大人,央求夫人派人一定要直接送给甘大人。就这样那夫人和下属保护着甘甜甜离开了皇城。一路向着淮镇去。许太太醒来甘甜甜已经走了,她叫仆人找老爷和许良,等到大家都在讲了这件事情。许良听完出主意:让母亲先去甘府探探情况,借口是许良和甘甜甜吵架了,甜甜生气走了。

  许太太内心骂着,但也要先找到甜甜,于是赶快去甘府,甘夫人一听许太太说甜甜气走了,大吃一惊就要去找甘大人。许太太见她真不知甜甜下落,连忙劝道:“可能甜甜就是去街上散散心,傍晚就会回来了。”许太太又哄又劝甘夫人也没想那么多,还说女儿有时会耍个小脾气,请许太太包容。

  许良和许大人暗中打听甜甜的下落,奈何他们无权无钱,也打听不出个什么来。后来许良想到甘甜甜写信给卫府小姐,但去卫府探听却得到卫家小姐嫁入皇宫的。甜甜已经到了淮镇,马上就能见到雨儿了,她忽然生出了自惭形秽的感觉,又怕给雨儿带来灾祸决定不去找雨儿了。

  雨儿听了那夫人的转述和形容,知道甜甜不仅身体受了伤,心里的伤更加严重,但她又不能不去管,雨儿想到甜甜肯定会怕生人,就想起来杨文宪,觉得杨文宪那里应该会安全很多,就赶忙写信连着自己之前想好的写给杨文宪的信一起让甘甜甜带去江北。

  这就是甘甜甜突然出现在杨文宪面前的原因。杨文宪将她安置在梁婶子家后,他拿着甘甜甜教给他的怎么看帐的账目流程,核对寻找终于找到了缺口,万事开头难,这头开起来了,后面就好继续了,一个接一个的账目漏洞被杨文宪找到记录,当夜就有一封折子快马加鞭送去给皇帝。

  杨文宪觉得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刚躺下迷糊睡着,谁想到夜半三更有人大力敲打着杨大人的屋门,杨文宪连忙起身,起得太快心脏“呯呯呯”跳得几乎跳出胸膛,杨文宪不舒服的捶了捶胸口打开门,府衙小吏连滚打怕进来喊道:“大人救命,城北溪口村爆发瘟疫,死人无数!”杨文宪如遭雷劈,他没想到洪灾过去还会有瘟疫。

  杨文宪扶住小吏让他冷静,问道:“你先说清楚事实,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吏抓着杨文宪的手臂,像是有了些力气说道:“我们江北有大人你和周璇及早带领众人排水,所以水灾不严重,可是南江大片被淹,死伤无数。人和动物的尸体泡了水滋生邪气,而逃荒过来的南江灾民带来了这病症,溪口是南江与我们江北的交接处,灾民都跑去哪里结果就有人接二连三的病倒了!”

  杨文宪听完心里真是千万匹马踏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忙披着衣服穿起鞋要去溪口查看。小吏待在杨文宪屋里不肯出去,杨文宪便叫了杰哥,问他道:“现在我也不知溪口的状况


  (https://www.114wxw.cc/book/99044294/486434752.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