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雨儿的灿烂人生 > 五十四:秋雨梧桐叶落(4)

五十四:秋雨梧桐叶落(4)


  这边魏顺帝还没想好,怎样去和皇后娘娘说卫姝静这事儿,那边卫姝静便出了点事。原来她悄悄的偷溜出去,并贿赂小公公,找到了皇帝的位置,她和魏武帝这亲嘴儿不要紧,关键是女孩儿皮薄,魏顺帝这似饿狼一样一顿咬吸,卫姝静的小嘴儿破了皮。

  偷偷溜出去那是简单,再偷偷溜回来可不容易。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高兴的像要飞起来,回到淑女苑时有些大意,被教养嬷嬷发现了。嬷嬷那可是多么火眼金睛的眼呀,一看就知道她和男人有了首尾。

  但嬷嬷也不傻,这皇宫内只有皇帝、皇子那么几个男人,而且这卫小姐可是皇后相中,很可能是未来的儿媳,嬷嬷不会得罪她,但也不能包庇。要是让皇后娘娘看见了她嘴上这伤,那可不是好玩的。

  嬷嬷便把卫姝静单独拘在一个单间,找人看管着,就去皇后娘娘寝宫外跪坐着了。因是夜晚,又是团圆节,嬷嬷可不想触皇后娘娘的霉头。

  鸡叫四鸣时,大家陆续开始起来做事。皇后娘娘的宫女告诉娘娘淑女苑的嬷嬷在门外跪着。

  皇后本就不高兴给皇帝选妃,虽然她两个儿子已长大,也没人能威胁到她,但自己的要用东西给别人使,总会有些膈应吧。她便慢慢梳洗打扮,给她梳头的宫女夸赞她的头发乌黑发亮,可她照着铜镜,那个眼角疲惫、细纹显现的脸庞,还有偷偷拔下的银丝,都在告诉皇后,她已不在娇嫩年轻了。

  梳妆打扮好一切后,皇后娘娘起身去用早膳,这才传嬷嬷进门,淑女苑嬷嬷不敢起身跪着进来磕头道:“皇后娘娘早安,奴才斗胆请求能近些,仰慕您的风姿。”

  皇后听懂了她的话,一边挥手让奴才下去,一边说道:“哟,今天可是总有人夸本宫呀,那你来说说本宫如何风姿绰越的?”嬷嬷凑近她将昨晚卫姝静的事情全盘说出。皇后听了表情变化莫测。

  她本来想着是不是曹煦开始听她的话动心了,但觉得可能性不大,忽然想到会不会是大皇子曹钶看上这卫家女了?如果是这样,那她可就只能做个侧妃啦!她绝对没想到是枕边人给嚯嚯破皮了。

  皇后娘娘想了想说道:“本宫了解了,一会儿你回去时,带些玫瑰膏给卫小姐,告诉她下不为例!”

  嬷嬷听了皇后娘娘的话,便明白了皇后的心思,皇后这是以大化小,她便放心地跪安拿了宫女给她的玫瑰膏,回淑女苑了。

  卫姝静被关起来的时候,她的心剧烈跳动,有些兴奋又害怕的情绪交杂在一起。她在赌,一场豪赌。

  “吱呀”一声,门开了,卫姝静连忙起身,嬷嬷进门,看见她那红润饱满,略微破皮的嘴,忽然伸手挠了她一下,这下卫姝静的嘴一下子渗出血液,嬷嬷放下一瓶玫瑰膏冷声说道:“卫小姐,你那嘴是不小心刮在树丫破皮了,这是皇后娘娘赏你的玫瑰膏,要记得按时涂抹呢,奴婢们虽然是奴才,但也不要拖着我们这些奴才去找死!”

  卫姝静在嬷嬷伸手的那一刻,一下没反应过来被挠到了,嬷嬷丢给她的玫瑰膏,她轻轻拿起来,重重握在了手中。忽而笑着对嬷嬷说道:“嬷嬷,您别生气啦,是小女子有些不小心,连累大家担心了。”说完卫姝静拿出一些碎银,放在嬷嬷手里有温柔小意的说道:“嬷嬷这些是小女子的心意,嬷嬷和宫女姐姐们拿去吃点零嘴儿吧。”

  嬷嬷嘴上推辞着:“小姐您原谅嬷嬷,嬷嬷也是一时着急,为着您想呢。”一边伸手拿起碎银子。这件事就这么大化小小事化了。

  卫姝静从小屋里出来,手里攥着玫瑰膏,心里更加坚定:我一定要到哪个位置上去!

  魏顺帝又一次约宝儿去逛园子,这次卫姝静小姐可没答应,朱禄带来口信:“卫小姐说她身子不适,不能陪皇上游玩了。”其实朱禄去找卫姝静带去皇上的话,卫姝静说道:“皇叔自己逛吧,小女子又不是他什么人,没得空陪他。”朱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他瞟了一眼卫小姐,发现她嘴角破了结了痂。

  朱禄凑近皇帝,轻声细语:“老奴不小心瞧见卫小姐的嘴巴破皮了。”魏顺帝一下子就想起了那晚月圆之下的事情。他情不自禁笑了,他觉得是不是自己太鲁莽了,把这丫头给吓着了。


  (https://www.114wxw.cc/book/99044294/493528119.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