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雨儿的灿烂人生 > 四十九:情浓作相思雨(9)

四十九:情浓作相思雨(9)


  还别说这刘小姐真是对雨儿充满敌意呀!但雨儿没什么好怕的。她知道了福来饭店是刘小姐开的后,决定也开始做些噱头来吸引客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美食节。

  雨儿想出了点子后就开始忙活起来,孙掌柜以及店里的员工们都热情高涨。准备了五日左右终于弄好了,这天一早雨儿早早起来叫半夏给她梳妆打扮,一直不是很注重外形的她被这么一打扮那真是光彩照人。

  雨儿来到“来一碗”饭馆。看着一溜儿摆整齐的大桌,看着井然有序的饭堂,她激动的心情平静了些。孙掌柜正指挥着大伙儿干活,见她进来打招呼:“大小姐我们都准备好了,您今天可真端庄典雅!”

  雨儿微笑点头谢他,然后说:“我们准备好,时辰到了就开始吧!”

  不一会儿店门口聚集了一些人们,小二吆喝:“今日店里优惠大酬宾,交十五文铜钱就可以进店试吃,无论什么菜品都可以品尝!”

  有人动心,有人犹豫:“不会是骗人的吧?会不会是剩菜剩饭类的?”

  伙计连忙去邀请,说道:“您请进门尝尝,如假包换!”这时以前在义粥吃过的穷人说道:“这家饭馆,大胆去吃吧,东家心善,给我们的都是好吃的东西呀!”

  这下以前觉得贵没敢进门的人开始动摇了,看见有人进去都伸长脖子观望。

  大概有十个左右的人进门后雨儿便叫小二开始上菜,随着一道道别出心裁、菜香四溢的大盘上桌,客人们开始品尝,大家边吃边聊,这次并没有座位,客人们可以边走边看,看上那道菜伙计就会为他盛菜然后他可以端去坐在圆桌上吃。

  大家第一次见这么新奇的方式都闻所未闻觉得新鲜有趣,而且不认识或以前不熟悉的人围坐一桌聊天聊菜,这种标新立异的做法让人觉得饶有兴味。

  李茂这哥儿又来了,雨儿暗暗觉得他爹很有钱,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容着他败家,这次李茂陪着一个一身正气,身形矫健的中年男子走来。后面还呼啦啦跟着其他些人,比如上次见到,那位玉面公子,也随之而来。

  李茂进店一看已经有好菜上桌啦叫道:“孙掌柜你这小老儿,也不等等小爷,好吃的要是没了,爷把你做菜吃。”

  孙掌柜知道他在开玩笑,哭笑不得连忙迎上来:“李公子爷哎,今天保证有好菜让您吃个够!”边引着他们去看菜品,门外的人有些看到李县令的儿子进门都有些动心便交钱进去试吃。

  李茂拿了几个菜,雨儿对他说:“李公子好眼光,都挑我们店宝拿,慢点吃后面还有菜。”李茂哈哈笑,:“我今儿可要吃一身正气的是淮镇到肚皮圆溜溜!”然后他为雨儿介绍:那位一身正气的是淮县衙司总捕头金辉。玉面公子哥是告老还乡的范阁老的孙子:范无季。还有一些书生等,雨儿认识范公子,也和众人打了招呼,就去忙碌,金总捕头道:“这位就是卫大人家的大小姐吧。年轻有为,青出于蓝啊!”

  李茂说:“那可不,这位可是大神,曹三哥来,她都不带搭理的!”金总捕头知道他口中的曹三哥是三皇子,对雨儿不可轻视了。


  (https://www.114wxw.cc/book/99044294/4939047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