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文网 > 雨儿的灿烂人生 > 三十三:白雨跳珠入船(3)

三十三:白雨跳珠入船(3)


  雨儿走进屋子,只见老夫人安详地平躺在床上,众人都跪在地上。压抑而又悲痛的哭声传遍了整个卫府。下人们搭好了灵堂,将棺椁运进来。吹响了丧乐,卫府开始昭告众人为老夫人殁了。

  雨儿跪在老夫人床前,大地大地的眼泪从眼眶中滑落下来。她想起了小时候为老夫人,总是会让她待在自己身边。老夫人是多么喜欢孩子呀,就算当时她是柔姨娘的孩子,老夫人也待她非常好。如姨娘并不是很管她的时候老夫人总是抱着她、安慰她、开导她。雨儿也喜欢老夫人,喜欢老夫人温暖的双手,喜欢老夫人身上的檀木香味。

  可是现在,老夫人走啦!这个爱着她的老奶奶,她再也回不来了。还生病的雨儿,悲痛的无法诉说,一滴滴眼泪滴下来,全部都是她与祖母的过往。雨儿好后悔呀!后悔的是因为生病,她没有见到老夫人最后一面。雨儿很自责,自责自己为什么在这个关节会生病。

  卫闻钰带来了皇帝的旨意,他决定过了今晚便扶灵回乡。雨儿恳求爹爹带她也去,她想送祖母回去。卫闻钰并没答应,只说雨儿身体未康复。

  雨儿的脑海里都是老夫人的音容笑貌,她本来没好的身体更差了,不一会儿半夏发现她脸颊红红,一摸又烧起来了。半夏悲伤又心疼地连连劝雨儿:“小姐,你还病着呢,先顾好自己的身体呀。”

  雨儿充耳不闻,还沉浸在往事里。卫闻钰看见她这样也来哄她:“孩子,祖母在天之灵知道你的一片孝心的,先顾好身体吧。”雨儿这才被劝动。她吃过药,可能是没有吃饭的缘故,又全都吐了。

  卫闻钰过来看她,对她说:“傻丫头,你要是退了烧,爹就答应你一起带祖母回老家。”

  雨儿听见这句话,眼睛亮了,对半夏说:“拿些饭菜给我。”半夏连忙去小厨房,还好柔姨娘有给安安做鸡丝面,半夏连忙煮好给雨儿端去。雨儿吃下饭,又喝了药,这次她没吐,又昏昏沉沉地睡了。

  一觉醒来不知东南。雨儿感觉自己在动,一看原来她在马车上,半夏见她醒来了,对她说:“小姐,我们现在和大人一起扶灵回乡了。”

  雨儿精神好了很多,感觉到饿了,便吃了些饭菜。卫闻钰下午来看她,她已经退了烧好很多了。卫闻钰对她说:“雨儿,你知道我为何带你出府吗?皇帝下旨,只允许我一人扶灵回乡,妻儿都要在帝都,我把你带出来了。”

  雨儿不解,问道:“爹,皇帝之前和你一直不错,还帮过我们,为何对你这么大戒心呢?”

  卫闻钰叹息:“雨儿你真聪慧,一下就看出来了问题。你知道你祖母去逝那天和我说什么吗?她说你祖父是被老皇帝害死的!”雨儿吃惊,但她静静地往下听。

  卫闻钰缓了一下又说:“我调查了许久,我也隐隐猜到:狡兔死,走狗烹,敌国灭,谋臣亡。皇帝招我进宫,第一是我知道太多皇家秘闻,他不放心他怕我心下愤慨,会报复。”


  (https://www.114wxw.cc/book/99044294/494488156.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