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给他工作


姓赵那一家子毕竟是小地方人,没钱没势,也没有人脉。

        当初他们倒是因为养了两个有出息的儿子在县城里风光了一阵,不少亲近的、不亲近的亲戚朋友都拎着东西上门来套近乎。那些人要么求着赵建恒给自己的孩子在海市找份好工作,要么直接开口借钱,金额还都不小。

        赵家父母虽然好面子,但更爱钱。来借钱的,全都被他们用各种理由打发走了。而要工作的,因为不用自己往外掏钱,又能够挣足脸面,他们便强迫赵建恒一一替人完成。就连沈玥,也被迫动用自己的关系,给赵家的几个亲戚开后门,在皇庭酒店安排了职位。

        但人都是现实的。自赵建元回来啃老后,来赵家巴结他们的人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赵家人从前仗着儿子挣钱多,在当地谁也瞧不起,尤其赵母那张尖酸刻薄的嘴将周围的人得罪了干净,几乎没有人是真正的喜欢他们。偶尔有人上赵家串门,为的也是看看笑话、多一些与其他人的谈资。

        赵家父母实在找不到人帮忙,在走投无路时,终于想起了那个从未被自己待见过的前儿媳。

        他们这些年来,按照谢莺的要求,没再找过沈玥,对她的行踪,可谓是一无所知。

        于是一开始,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去了海市皇庭堵人。

        这两人在皇庭——乃至于整个海市,都是“赫赫有名”。保安一见着他们便轰人:“走吧走吧!沈经理早不在这儿干了!”

        他们自然是不信的,认定了这保安是沈玥派来糊弄他们的,硬生生在酒店前后门蹲守了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都没见到沈玥出入酒店,他们才隐隐约约地意识到:沈玥真的不在这里了。

        但这不足以让他们放弃。

        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段软磨硬泡、撒泼耍赖,他们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沈玥被调去了京市的皇庭酒店。

        赵家父母眼睛一亮,激动的情绪溢于言表。

        沈玥居然去了京市!

        京市啊!皇城底下,所有大人物在的地方!

        要是儿子去了那儿工作,认识了哪家的大小姐——只是想一想,就让他们乐得合不拢嘴。

        他们连夜买了火车票,坐了一晚上的硬座,顾不得腰酸背痛,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了皇庭酒店。

        然而在这里,他们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沈经理早就离职了。”但对方还给他们透露了一个关键的信息:“据说现在在温斯坦酒店当总经理。”

        温斯坦酒店入驻国内没有多久,京市又是独一家,赵家父母压根没听过这名字,只当是什么没来头的小店。

        他们俩私下里还嘀咕过一阵:“这沈玥真是越混越差了,怪不得我们当初看不中她!”

        饶是如此,除了沈玥,他们也没有其他人可以求助。

        在问过了好几个路人、倒了好几趟车之后,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温斯坦酒店。

        一看到这不输皇庭的门脸,两人再次雀跃起来:沈玥在这儿当总经理,一定能给自家儿子安排个活少钱多的好工作!

        温斯坦酒店的员工并不认识赵家父母,听说他们是沈总经理的公公婆婆,便分外的客气,不仅把他们请进了会客厅,还给他们端茶递水,招呼得格外周到。

        这俩人也是典型的蹬鼻子上脸,人家态度稍微好一点儿,他们就摆起了架子,肆无忌惮地支使人家,引得那些员工背地里一顿吐槽:沈总经理人那么好,怎么公公婆婆这么奇葩?

        沈玥回美国养病的事儿,酒店里只有几个她身边的人知道。总部那边甚至还替她保留了职位,对外只说她是生了病要长期休养,归期不定。

        因此,赵家父母在要到了沈玥的住址后,便直奔那儿而去。他们不知道沈玥已经不住那儿了,更不知道自己会被叶行舟看见。

        **

        许绍城翻完了所有的资料。

        他放下手里那沓厚厚的纸,拿起桌面上的座机拨出去:“你查查看,公司有没有部门收到过一个叫赵建元的男人的简历。”

        对方很快给他答复:“远大金服那边收过他的简历。”

        远大金服是辰远集团旗下的金融服务公司,赵建元是金融专业毕业,投简历过来算是对口。

        许绍城屈起食指,轻轻地敲了敲桌子。

        “通知他,尽快来办理入职。”

        赵建元想要一份工作,他就给他一份工作。

        只要那一家人能消停点儿。

        **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周六。

        一大早,叶行舟就敲开了许绍城家的大门:“好了吗?能出门了吗?”

        与他的西装笔挺不同,许绍城还穿着自己纯黑的真丝睡衣,坐在客厅里慢条斯理地喝咖啡。

        他一手握着马克杯,另一只手捧着手机,聚精会神地看着,嘴角微微扬起,眼里有点点的笑意。

        叶行舟一看就知道:“在跟星星聊天?”

        许绍城轻“嗯”一声,头也没抬。

        星星如今认识的单词更多了,跟他聊天的时候,偶尔会发文字。但毕竟还是小孩子,拼写难免出错,许绍城总是乐此不彼地一一给他纠正,帮助他“进步”。

        叶行舟轻轻踢了一下他的小腿,“明天再聊不行吗?时间不早了,咱们得赶紧走了。”

        许绍城终于看向他,眼里满是危险的寒光。

        “又不是我结婚,去那么早干嘛?”

        请柬上写的时间是11点半,从他家里过去,不过半小时的车程。

        “那我不是得早点去吗?说好你今天陪我一起的!”叶行舟看着许绍城的眼神里充满了怨念,“不许说话不算数!”

        作为聂家的大女婿、今天主角之一的新娘的大姐夫,叶行舟自然要早点过去撑场面的。

        他与聂斐宁有合约在,这样的场合,他们都需要配合对方,演一对完美的璧人。

        但如果只有他和聂斐宁,他就感觉浑身不自在。思来想去,他最终作出决定:拉上自己的好基友许绍城一起,缓解缓解尴尬的气氛。

        “快点快点!”叶行舟把许绍城从沙发上拽起来,“聂斐宁都打电话来催我三遍了!再不去她能弄死我!”


  (https://www.114wxw.cc/book/99293775/3241202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wxw.cc。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wxw.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