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你妈病了


绕了这一大圈,最终又绕回了原点。

        沈玥不明白:“许总,你既然有喜欢的人,为什么要强迫我跟你结婚?”

        找她假扮女朋友她还能理解并接受,假结婚的话……就真的过分了。

        “我喜欢的人……”许绍城的目光飘远,周身忽然覆上了一层阴郁的气质,声音也越来越轻:“不知道去哪里了。”最终消散在了空气之中。

        ——一如他喜欢的那个人。

        他悲伤的表情令人心疼,沈玥想要安慰他,却又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话。

        “追着一个幻象这么多年,我也累了。”他似乎叹了一口气,“在看到你写的这张保证书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跟你结婚好像也不错。”

        沈玥:“……”

        “我年纪不小了,家里一直在催婚,而你是唯一一个不让我厌恶的女人。”许绍城握住她的手,“就算肢体接触,也不会有恶心的感觉。”

        沈玥“唰”的一下将手从他微凉的掌心抽出,“许总,你先不要这么草率地下决定。”她努力劝说他,“万一以后你又遇上了其他喜欢的人呢?”

        “不会的。”许绍城说得笃定,“不过——”他低笑一声,把攥着保证书的手插进了口袋里,“我也不喜欢强迫人。既然你不愿意,今天姑且就这么算了。但这张保证书永久有效,你哪天要是改变了主意,欢迎随时来找我。”

        他这样好说话是沈玥没有想到的。

        毕竟在她的印象里,他向来是一个强势的人。

        可她全身心地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喜悦当中,哪怕感到疑惑,也没有想得太多。

        **

        哪怕“求婚”遭拒,许绍城也还是很有绅士风度地将沈玥送到了皇庭,之后自己才去公司。

        叶行舟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了他一个早上,一见到他就迫不及待地催促:“快把结婚证拿给我看看!”

        “没有。”许绍城表情平静得叫叶行舟看不懂。

        “什么没有?是压根没有领证,还是你没有带过来?”

        “没领证。”许绍城脱下外套,随手搭在了自己的椅背上。他将椅子拖开坐下,自顾自地去开电脑,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

        “等等——”叶行舟激动得一拍桌子站起来,“你不是都拿到沈玥亲笔签名的保证书了吗?这个保证书是有法律效力的,她要是不同意,你可以告她,并要求法院判决强制执行。”

        许绍城的目光集中在电脑屏幕上,闻言淡淡地说:“强扭的瓜不甜。”

        叶行舟气结:“那你昨天晚上又是灌酒、又是装醉,还拉上我陪你演了那么一出大戏,目的是什么?逗她玩儿?还是逗我玩儿?”

        “铺垫。”许绍城打开邮箱,一目十行地看完最新一封邮件的内容,轻轻地笑出了声。

        真正的高潮……还在后面。

        **

        12月31号,下午3时47分。

        沈玥正为了一份报表忙得焦头烂额,忽然接到领班的电话:“沈经理,2821的客人要求见您。”

        2821号房是皇庭若干豪华套房其中的一间,规格仅次于总统套房。

        入住豪华套房的客人,身份自然不容小觑。

        沈玥立刻紧张起来:“是对我们酒店有什么不满吗?”

        领班怯怯地答:“好像是。”

        “我马上过去。”沈玥一刻也不敢耽搁,把文件保存好,关上电脑就去了2821。

        她理了理衣服,把额前的碎发都拨到耳后,挺直腰杆、挽起微笑,而后才按下门铃。

        门一打开,她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

        年过半百的男人冷峻得一如从前,就连看向她的不满眼神也没有半分的改变。

        “沈玥。”

        听见他叫她的名字,沈玥条件反射地打了个抖。

        ——他向来不爱搭理她,每一次叫她,都是为了批评、责备。

        “沈先生。”她定下神来,将他当成是一名普通的客人,“请问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先进来。”沈鑫撂下这句话就转身往里走,仿佛算准了她一定会跟上。

        沈玥也的确跟了上去。

        倒不为别的——

        万一他真的要投诉呢?

        但事实证明,她猜错了。

        “你妈妈生病了。”沈鑫开门见山地说。

        听到这个消息,沈玥的内心没有丝毫的起伏。

        “有沈先生和其他许多人的关心照顾,她应该很快就能康复。”她保持着最标准的微笑,说着客套的话。

        “她患的是癌症。”沈鑫的面色更沉重了几分,“子宫癌,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

        沈玥一怔,双手不自觉地握紧。

        “我知道我们一直对你不好,你恨我们。”沈鑫很冷静地叙述,语气中没有半点的悔意,“但她毕竟是你妈妈,是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下你、还把你养到这么大的人。我希望你能去看她。”

        “道德绑架”这一招他用得很熟练,但沈玥在面对沈家的人时,向来都很谨慎——尤其不久前沈瑶才提过元旦让她回家的事,而那个时候她并未说到谢莺的病情。

        也不知道是谢莺刻意将沈瑶瞒住,还是沈鑫此刻在撒谎。

        “你说她生病了,证据呢?”沈玥问,“没有证据,我不相信。”

        沈鑫的眼神转冷,从鼻腔中喷出一声冷哼。

        “沈玥,你真的没有良心!”

        他将放在手边的一本病历用力摔到她身上,“不相信?那就好好看看!看看你妈究竟病了没有!”

        病历本上写的的确是谢莺的名字,沈玥翻开第一页,只能勉强从一堆龙飞凤舞的字中辨认出三个:子宫癌。

        她深吸一口气,强忍住心慌将病历本合上。

        “病历这种东西,最好造假了。”

        她这样质疑沈鑫,同时也说服自己。

        上一次谢莺来找她的时候,那个气色、那个身体素质,可不像是患了癌症的人。

        但她还是怕。

        万一……万一呢?

        她恨谢莺没错,可正如沈鑫所说,谢莺毕竟是她的亲妈,于她有生养之恩。

        她虽铁了心的要跟谢莺、跟沈家断绝往来,但如果谢莺患了绝症……她终归还是要去看一看的。

        沈鑫彻底没了耐心,“你愿意回去最好,不愿意回去……”

        卧室的门突然开了,一群身着黑衣的壮汉保镖从里面出来,将沈玥团团围住。

        “那我只好让人把你绑回去了。”


  (https://www.114zw8.com/book/99293775/33268864.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