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剁了他


警察并不限制人进出外科楼,叶行舟很容易就上了顶楼。

        天台的入口守了一个警察,见叶行舟过来,抬手将他拦下。

        “现在不能上去。”

        叶行舟掏出自己的名片,不紧不慢地递过去。

        “警察同志你好,我是沈玥小姐的代表律师,专程来跟李晓燕女士谈判的。”

        赵母哭着喊着要见沈玥的事,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

        警察有些犹豫,“你在这儿等一下,我过去问问。”

        他转身上了天台,不一会儿又回来,对叶行舟说:“上去吧。”

        “谢谢。”叶行舟踏上最后一级台阶。

        外科楼的天台很大,平时作为医生、护士放风休息的场所,在空地上放置了好几张条桌。

        因为时常有人上来,天台的门向来都不上锁,也就给了赵母“跳楼”的机会。

        叶行舟拐了个弯,才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警察,以及翻过了围栏,贴着“外科楼”的“科”字站立的赵母。

        警察在劝赵母:“你儿媳妇的律师马上就来了,你先进来才能跟他谈判不是?”

        赵母不住地摇头:“我不要见她的律师!我要见沈玥本人!沈玥不来,我就不进去!”

        叶行舟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拎着空无一物的公文包,闲庭信步地走过去。

        “两位警官好,李女士您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沈玥小姐的代表律师,我姓叶。”

        两个警察冲他点头,赵母瞪着他问:“沈玥呢?沈玥人在哪里?”

        “沈玥小姐不方便出面,所以派我过来了。”叶行舟始终面带微笑,语气中透着亲和,“我可以全权代表沈小姐,您有什么要求对我提也是一样的。”

        赵母因他的后一句话而有短暂的几秒犹豫。

        “你真的能全权代表她?”

        “真的。”叶行舟重重地点了两下头。

        “那好。”赵母往前一步,扶住了围栏。

        她仍站在外边,一双眼睛直视着叶行舟,“我要沈玥收回今天晚上说的那些话!”

        “这个……”叶行舟微皱眉头,正迟疑着,就看到了旁边不停冲他使眼色的警察。

        “好的。”于是他说。

        赵母并不上他的当。

        “你现在就给她打电话!让她告诉全国人民!她今天晚上说的都是假话!我说的才是真话!”

        “您说的是真话吗?”叶行舟问她。

        赵母噎了一下,“当然是真话!”她梗着脖子吼,“废话少说!你快给沈玥打电话!”

        “我当然可以给沈小姐打电话,也可以让她收回今晚的那些话。”叶行舟很自然地向前挪动了半个脚掌的距离,双眼与她对视着,不曾移开过半秒,“但是被您欺骗过的那些人,还会重新再相信您吗?”

        赵母被他给问住了,眼珠子滴溜溜地乱转,似乎在思考要怎么回答他的这个问题。

        “实际上,这件事从头到尾都不是沈玥小姐的错。您最应该怪的,其实是《金牌调解室》这个节目,以及哄骗您去上节目的那个人。”叶行舟苦口婆心地说,“您想想看,倘若您没有上那个节目,没有受人引导在节目上说出那些失实的话,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的结果?”

        赵母倒真的被他这一通歪理给唬住了,认真地思考着其中的逻辑。

        叶行舟又向前挪动了半个脚掌,继续说:“只要您能告诉我是谁骗您去上的节目,我就能帮您起诉他,到时候一切的责任都归那个人负,您不会有一丁点的影响。”

        赵母的心开始动摇。

        “是《金牌调解室》的那个胡编辑!是她找到我,让我去上节目的!都是她,跟我说要帮我讨一个公道!我在节目上说的那些话,全都是她教我的!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她迅速把责任撇了个一干二净。

        “好的,我知道了。”叶行舟点点头,再次向前移动。

        “我待会儿就回去拟起诉书,帮您告《金牌调解室》节目组。”

        “还有!”赵母突然的一声大喝,把叶行舟吓得僵在了原地,“我要沈玥撤销对我儿子的起诉!我要她回来,好好地跟我儿子在一起!”

        赵母的得寸进尺让叶行舟沉下了脸。

        “撤销起诉可以,前提是您儿子立马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

        “我儿子都那样了,沈玥还要跟他离婚?那个女人到底有没有良心啊?”赵母用力地拍打着砖石砌成的围栏,哭丧一样地嚎:“我可怜的儿子哎!你都没有了老婆,老娘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不如死了算了!眼不见为净才好!你们以后要离婚、要怎么样都跟我没有关系了哎!”

        警察又开始冲着叶行舟狂使眼色。

        这一次叶行舟直接无视了他们。

        “李女士,到底是谁没有良心,您心里清楚。您儿子落到如今这个地步,全是他咎由自取,也跟您与您丈夫几十年来的教导脱不了干系。您儿子缺老婆,你们大可以取消对梅冰的起诉,跟她达成和解。到时候法官会依据你们的态度,减轻梅冰的刑罚。等她在牢里待个一两年出来,就能跟您儿子破镜重圆了,这样的结局对大家都好。”

        “你别跟我提梅冰!”赵母又是一拍围栏,力道大得把自己的手都给震麻,“我儿子才不会娶那种心肠歹毒的恶婆娘!”

        她说得斩钉截铁,眼里闪着怨愤的光。

        “不巧,沈玥小姐也不会勉强自己和满口谎话的出轨男继续过下去,更不会在你们这个畸形又奇葩的家庭里面忍气吞声。”叶行舟表情平静,言辞却很犀利,“这楼,您要跳就跳,谁也拦不住您。您就算跳下去了,沈玥小姐也还是要跟您儿子离婚,您儿子也依然要一辈子卧病在床没有人照顾。倒是您丈夫——”他轻佻地笑了笑,“说不定会欢天喜地地另娶。我可是听说,他在医院里经常性地背着您骚扰人家小护士。到时候他手里握着您和您儿子全部的财产,抛下病重的儿子,跟新娶的年轻老婆甜甜蜜蜜……”

        他的话还没说完,赵母就手脚并用地爬了进来。

        “他敢!我这就去剁了他!”


  (https://www.114zw8.com/book/99293775/33269018.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