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削发?


就比如她突然间就想吃的这些李子,小芒果之类的,在夏浅溪二十多年的人生当中,这些东西她也是很少去吃。

        一来,李子跟小芒果实在是太酸,她光是想一想就觉得不敢尝试。

        那是人吃的东西吗?酸到牙齿都软了一般。

        可是突然间在手机上面看到了达人制作的黑暗料理,夏浅溪就特别的想吃。

        那酸爽,光是自己幻想一下,就感觉有口水在流着。

        薄夜白在听完了夏浅溪的话之后,眉头微微蹙了蹙,“李子,小芒果,还要特殊制作的辣椒凉拌?”

        薄夜白光是听了夏浅溪的形容,就觉得这个食物有毒。

        然而夏浅溪却无比期待的点点头,并且还很卖萌的眨巴了两下眼睛,“嗯呐,就是想吃。”

        说完,还怕薄夜白不相信她说的话,连忙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然后将保存好的视频打开给薄夜白看。

        视频很短,只是一分钟左右而已。

        然而夏浅溪在看到这个视频之后,口水很不争气又开始决堤了。

        薄夜白看着身边女人一副很想吃的模样,最终还是点点头,然后让人将这些东西给送过来。

        当然,这一次,不仅仅是小芒果,李子之类的,就连酸木瓜,梅子,各种各样开胃的东西也一并送来。

        夏浅溪见到这么多口味的梅子,感觉心情好得不得了,立马拆开开始吃了起来。

        酸酸甜甜的梅子放入到了口中,就一脸满足的模样。

        最近怀孕她吃的东西都是各种补品,夏浅溪都觉得难受得很。

        虽然老太太每天变着花样给她补身体,可是夏浅溪却很无奈。

        如今偶尔的小放纵,就非常的珍贵了。

        “这些东西不能吃太多,只能吃两颗梅子,我现在就去帮你弄李子,小芒果之类的凉拌,乖乖的坐在沙发上面等我。”

        夏浅溪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便看着薄夜白往厨房里面走去。

        男人在开放式的厨房里面忙碌的背影,就像是一幅画一般,三百六十度无死角。

        夏浅溪索性也从沙发上面起来,然后也走到薄夜白的身边,开始帮忙。

        虽然她也忙不上什么忙,可是两个人一起制作美食,这也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

        不知不觉当中,夏浅溪已经站在了薄夜白的怀中,男人握着她的手,然后教她放那些调味品。

        “以后想吃的话,记住盐跟辣椒的比例知道吗?”

        想到自己以后都不能给她做喜欢吃的东西,薄夜白愉悦的心情,变得无比的心酸起来。

        哪怕……

        再多给他一点点的时间也好。

        他想要照顾她,继续保护她。

        他不愿让她一个人在人海浮沉,肚子走过风雨,承受这个世界的残忍。

        可是他没有任何挣扎的余地。

        “我尝一下。”夏浅溪用筷子夹住了一颗去核的李子放入口中,李子的酸甜配上辣椒的香辣,还有少许的咸味,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味蕾像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好好吃,老公你也来尝尝,这个调料的比例真的完美,太好吃了。”

        夏浅溪说完了之后,挑了一颗最大的李子给薄夜白,可是却发现这个男人并没有把头伸过来。

        “老公?”

        “夜白?”

        身后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夏浅溪困惑的转过去,却发现站在她身后的男人,将视线落在了正前方,眼神里面流露出来无法掩盖的哀伤。

        这是夏浅溪第一次在薄夜白的眼中,看到如此浓烈的难过。

        毫无疑问,薄夜白是一个将自己的情绪都藏得好好的男人,当然,除了吃醋这件事情除外。

        然而这一次,夏浅溪却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神是那么的哀伤。

        “夜白,你没事吧?”

        见到这个模样的薄夜白,夏浅溪愉悦的心情一瞬间也沮丧起来,甚至用另外一只手放在男人的眉心,将他额间的‘川’字给抚平。

        薄夜白收回自己思绪的时候,就发现了夏浅溪狐疑的在盯着他看,眼神一瞬间就变成了温柔起来,仿佛刚刚的哀伤跟绝望,像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般。

        “我没事,只是想起了曾经一些不开心的事情而已。”

        薄夜白握住了夏浅溪放在他眉心的那一只手,然后抵在唇边亲了亲。

        曾经一些不开心的事情……

        夏浅溪想到了薄夜白小时候被薄苍下毒的事情,语气带着轻哄,“都过去了,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很快我们的孩子,也会陪着你的。”

        夏浅溪说完,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来。

        他们都是曾经不幸的人,可如今,他们也救赎了彼此。

        “嗯,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的。”薄夜白说完了之后,将额头贴在了夏浅溪的额头上面。

        “对了,你父亲的事情处理得如何了?陆秦骁跟他,怎么最近都没有见到?”

        夏浅溪还记得上一次林俞跟曼瑜的婚礼上面,薄苍跟陆秦骁这两个小人竟然趁着薄夜白不在,来到了别墅威胁老太太。

        可是自从那一晚之后,这两个人却再也没有在别墅里面出现过,也是一件让人很惊讶的事情。

        按照道理来说,不应该是要什么DNA证明之类的。

        “他们的事情,奶奶自有分寸,不需要我们担心。”

        薄夜白说完,夏浅溪这才‘嗯’了一声,刚好就在这个时候,没想到放在一边的手机铃声,突然间就响了起来。

        夏浅溪连忙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竟然是韩北洋打来的电话。

        韩北洋?

        夏浅溪仔细的想了想,他们两个人,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

        夏浅溪当着薄夜白的面,将韩北洋的电话给接了起来。

        电话刚接通,夏浅溪还来不及说些什么,电话那端,就传来了韩北洋急切紧张的声音来,“浅溪,我跟婉沁现在在安福寺,你现在有时间来安福寺一趟吗?婉沁要出家,我们谁也拦不住,她说要见你,或许你过来说,会有用。”

        韩北洋的语气里面,是慌张还有语无伦次,夏浅溪鲜少见到这个模样的韩北洋。

        “好,我马上过去。”

        夏浅溪挂了电话之后,便跟着薄夜白两个人一起往安福寺赶去。

        等到他们抵达安福寺的时候,也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之后的时间了。

        安福寺里面。

        方婉沁跪在了一个蒲团上面,而站在她的身边,是好几位尼姑。

        距离方婉沁最近的一位尼姑脸上带着悲悯,低头看着跪在蒲团上面的方婉沁,开口道,“这一位女施主,如果有什么想不开的话,其实你可以选择找个放松心情的地方休息休息,冲动是魔鬼。”

        作为一个出家人,这一位尼姑其实是很容易看清楚,这一位想要出家的女孩子,其实六根未净。

        因为一个想要出家的人的眼神,是不会像她这般。

        而且看上去,这一位女孩子的年纪也不算大。

        尤其是女孩子的母亲,已经恳求了她很多次,她是家里面唯一的孩子……

        “不需要劝我了,我实在是没有任何想要留恋的东西,往后余生,青灯为伴,足以。”

        方婉沁的声音听起来很平稳,压根就没有任何一丝丝的情绪失控。

        “婉沁,你这是在干什么?”

        夏浅溪立马就走到了方婉沁的身边,双手拽住她的手臂,想要将她从蒲团上面给拽起来,“你说你好好的,怎么就这么想不开要去出家呢?”

        夏浅溪这话,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质问方婉沁的,对于正常人而言,好端端的出家,这怎么看都是一件想不开的事情。

        然而刚刚询问方婉沁的那一位女尼姑,却不高兴了,“这位施主,出家是因为想开了看开了,所以才远离世俗。”

        “抱歉。”夏浅溪尴尬的道歉,而跪在蒲团上面的方婉沁,却像是铁了心一般不站起来了。

        她推开了夏浅溪的手,然后开口道,“浅溪姐,对不起,是我太过于愚蠢,所以被沐之星给利用,这些天我对你说过的那些话,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具没有灵魂人人操控的傀儡而已。”

        关于昨天晚上的事情,虽然方婉沁并没有去年终盛典,可是沐之星的事情闹得那么大,即便是方婉沁不想知道,也不可能了。

        当她今天早上醒过来知晓一切真相之后,就来到了安福寺。

        如今一直没有削发为尼,就是在等到夏浅溪过来,然后跟她道歉而已。

        “这件事情不怪你,而且沐之星也因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婉沁我们回去好不好?夏夜公司需要你,你的父母需要,还有韩北洋,他也需要你。”

        夏浅溪最害怕看到方婉沁眼中的波澜不惊,当一个人的眼中失去了光芒之后,就证明她真的下定决心了。

        “浅溪姐,我去意已决,你不需要安慰我。”

        方婉沁说完,便直接将目光落到了站在她身边的尼姑身上,开口道,“大师,请您为我削发吧,我已经想通了。”

        “我不同意!”韩北洋直接就站在了方婉沁的面前,这一次也不管方婉沁是否同意,直接将她从蒲团上面给拽了起来。


  (https://www.114zw8.com/book/99533347/26125183.html)


1秒记住114中文:www.114zw8.com。手机版阅读网址:m.114zw8.com